家的設計自己來.JPG

即使房價高居不下,但是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夢想家
依然是很多人的願望,尤其是女性或多或少都會想像自己
的家中可以有個中島型廚房、有張夢幻公主床、或是有個
歐式鄉村風的露台可以種種花草與寵物一起喝下午茶


從小我就有許多稀奇古怪的想法,一直都覺得長大後
會自己設計與打造自己的家,沒想到當我擁有人生第一個
屬於自己的小窩時,我卻因為意志不堅、心中有太多疑惑而
選擇了設計師來設計,結果後面發生一堆不愉快,導致我
現在不喜歡我的小窩,這個痛我想我的老朋友都知道
 
家的設計自己來 (1).JPG

還記得幾年前在自己設計與請設計師設計之間掙扎很久
當時花很多時間在網路搜尋資料,除了海量的資料讓我頭痛
網路上眾說紛紜的意見、資訊正確性、完整性都讓我困惑

當然我也跑去書店找尋一些適用於裝潢門外漢的參考
書籍,不過幾年前裝潢和居家佈置的書不少,但是適合菜鳥
自己動手打造的卻不多,更別說有改造實例與屋主經驗談

家的設計自己來 (2).JPG

上個月「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出版了
凱特看完後覺得要是這本書早幾年出版那該有多好,或許我
會有較明確的方向,或許就會有勇氣、或許就能讓我堅持親手
設計自己的小窩,也能體驗到書中20位屋主的滿足與成就感

家的設計自己來 (3).JPG

才翻到目錄就被居家照吸引了

本書有20位屋主的實例分享,除了提供裝潢、修繕、簡易施工
相關資訊屬於實用的參考書外,最棒的是書中的鋪陳方式就像在看
20個感人的小故事,心情會隨著屋主的挫敗或是絕妙的點子而起伏

家的設計自己來 (4).JPG


家的設計自己來 (5).JPG

我覺得只有自己才知道自己想要的風格,也只有自己
才會幫自己找出省錢之道,像書中會點出每位屋主最厲害
的幾個地方,有些是有創意的Idea,有些是省錢妙招,有些是
化危機為轉機的解決方式,由於都是屋主的親身體驗,能夠
不藏私的分享讓讀者們少走冤枉路,真的是本實用好書

家的設計自己來 (6).JPG

找師傅、發包是最麻煩的,另外就是預算的部分也
往往讓人摸不著頭緒,本書最貼心的就是每個案子都
有發包分享、預算分配表、工程小插曲,我滿喜歡看工程
小插曲和每位屋主完工後感到悔的地方,因為非常有參考
價值,以後有機會打造自己的家可避免犯相同的錯誤

家的設計自己來 (7).JPG

以前大家多半會習慣找認識的工班或設計師,但我的
經驗是最好不要找認識的,因為越熟越會不好意思溝通
或是不好意思開口要對方把不滿意處一改再改,因此書中
附有20位屋主推薦的好工班、好廠商的資料,對於想要
自己裝潢的人來說就十分受用,因為喜歡哪位屋主的
居家設計就可以翻找查看屋主推薦的工班與廠商


家的設計自己來 (8).JPG  

書的最後一個章節是有詳細步驟與圖說的水電、
家俱、牆面、防水等簡易修繕的教學。看完後讓我
覺得雖然目前沒有買屋計畫,但是還是可以照著書中
提到的撇步,把自己現在住的家小小改造美化一下

以前總覺得能夠打造自己的家多少要有點設計背景
或是藝術天分,但是看完本書來自不同領域素人屋主的
實例分享,讓我覺得只要能夠堅持朝自己規劃的藍圖
邁進,人人都可以幫自己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的家

好康報報

1/31前在博客來購買打79折,只要300元
去買喔!


就是不找設計師,家的設計自己來!
作者:漂亮家居編輯部(麥浩斯)
定價:NT380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 2013/12/28


本書特色
.20個不找設計師、自己發包裝潢改造家的故事 
.Before&After前後圖面對比呈現
.不藏私發包分享大公開
.完整的裝潢費用分配大公開
.好後悔、施工突發狀況與解決方法分享
.屋主好創意+超省錢撇步
.屋主親自試用,大力推薦好師傅/廠商

漂亮家居部落格
exhouse.pixnet.net/blog
漂亮家居好生活
www.facebook.com/myhomelife
漂亮家居設計家
www.searchome.net/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