厲陰宅.jpg

凱特最愛看恐怖片,尤其以"鬼屋"為主題的我更加有興趣
厲陰宅的票房屢創佳績,相信已經很多人感受過陰宅的驚悚
鬼月看恐怖片已成為一股潮流,這次我還帶著爸媽同行喔
 
厲陰宅 (1).JPG

我媽很膽小不敢看恐怖片,但是又很想跟
小孩鬼混在一起因此就鼓起勇氣跟我、大頭
與爸爸一起去信義威秀影城享受被
的樂趣

厲陰宅 (2)  
 
陰宅的場景總是很淒美

電影開場就告訴觀眾這是改編自1971年的
真實事件,當事人還健在,這等於是在暗示觀眾
本片雖然以淒厲開場,但卻有個美麗的終場

喜歡看恐怖片的人見到這木偶的笑容應該可以
聯想到導演是溫子仁,因為他執導的驚悚片中像是
奪魂鋸、歡迎光臨死亡小鎮都有類似的弔詭笑容


厲陰宅 (3).jpg  

影片一開始安娜貝爾娃娃就讓大家感受到恐怖降臨
而我媽一看到就說,凱特妳的Blythe娃娃會不會被邪靈附身

14d7e5422947c1.gif  

我最愛恐怖系的娃娃,當我第一眼看到安娜貝爾時
就好希望能可以買到,這樣我家的鬼娃恰吉就有新娘了


厲陰宅 (4).jpg

劇情很簡單就是佩倫一家六口遇到"恐怖份子"
因此請了超自然現象研究者華倫夫婦幫忙

厲陰宅算是集中西恐怖驚悚片的大成,裡面很多橋段
在大法師、 聚魔櫃、鬼店、鬼娃、奪魂鋸、 捉迷藏等
都能窺見,甚至我覺得和陰宅的劇情更是相似,連怪事都
是在午夜3點多發生,厲陰宅是時間會停留在3:07,陰宅
則是3:15,我想或許是西方人認為該時段鬼魅最活躍


厲陰宅 (5).jpg

華倫夫婦倆這身裝扮男紳士女優雅,很難得恐怖片中
演員的服裝會讓我特別注意。具有陰陽眼的靈媒羅琳
華倫是由Vera Farmiga飾演,她的眼神很有穿透力

厲陰宅 (6).jpg

小丑音樂盒是本片中的魔物,但我也好想
有一個這樣的音樂盒,具魔性的物品果然誘人

本片中蒙眼玩捉迷藏時的拍手聲、躲藏的舊衣櫃、
三聲敲門聲、不肯進屋在門口狂吠的狗、突然掉落的
物品、惡靈附身,不但讓觀眾看得膽顫心驚,還不時聽到
驚嚇聲或是突然一聲,我媽也製造了不少顫抖音效


厲陰宅 (7).jpg

明明有手電筒羅傑佩倫發現神秘地下室時卻用火柴
探索,除了營造氣氛外,另一方則是讓卡洛琳佩倫深夜
被關在地下室再度使用時,讓大家感受到加倍的恐懼

厲陰宅 (8).jpg

厲陰宅驚悚緊張的氣氛營造的很出色,音效絕對是
讓人嚇到最高點的關鍵,除非自家有百萬級音響,不然
最好在設備好的電影院觀賞才會有驚嚇的感覺。因為
本片並沒有太多恐怖、血腥、噁心的畫面,若少了音響
的震撼力與戲院觀眾的驚聲尖叫,會讓本片失色很多

厲陰宅 (9).jpg

本片有幾處讓我覺得編劇或導演下手再重一點就
可以達到完美的恐怖,或許是顧及大眾的膽量,也可能
是真實事件改編,因此不想搞得太光怪陸離,但對於像我
這種大膽咖而言就覺得本片恐怖未滿。像這幕安娜貝爾
回眸一笑出現時,還期待她的作為,結果竟然啥事也沒做

厲陰宅 (10).jpg

本片也加入了親情、愛情與宗教信仰的戲碼
因此在緊湊驚悚的劇情中讓人也有舒緩的時候

最後的驅魔過程讓我覺得邪靈很肉腳
三倆下就被驅離,真的可以說母愛無敵啦

厲陰宅 (12).jpg

「音樂盒的音樂停止時,你會從鏡中看到它在你後面」

影片中最後一幕是漩渦鏡對著觀眾,可惜音樂停止時
我後面很多人,漩渦鏡內也沒有驚喜,讓我有點失望

厲陰宅 (13).jpg

劇中佩倫一家六口

厲陰宅 (14).jpg  

劇中五個女兒與真實事件中長大的五個女兒合影

厲陰宅 (11).jpg

劇中華倫夫婦有間專門收藏經手案件被靈體
附身過物品的儲藏室,在現實中也真有靈異博物館

最後我覺得以恐怖驚悚片來說本片稍嫌平淡
也沒有能夠成為經典的橋段或新梗,但是以拍攝
手法和質感來說算是恐怖驚悚片中不錯的作品



本文劇照來源
http://ent.msn.com.tw/comingsoon/gallery.aspx?id=13327
http://stars.udn.com/newstars/slide/SlideCc.do?id=218547&p=2

厲陰宅(The Conjuring)

上映:2013-08-02
類型:
恐怖
片長:1時52分
導演:
溫子仁
演員:
薇拉法蜜嘉、派屈克威爾森、
           朗李文斯頓、莉莉泰勒

發行:華納兄弟
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theconjuring.tw

劇情簡介
(出處:https://www.facebook.com/TheConjuringwbtw/info)
溫子仁執導恐怖驚悚力作,改編自Andrea Perron的小說【真實故事:黑暗之屋光之屋】,由薇拉法蜜嘉、派翠克威爾森主演,記錄生活在羅德島的羅格一家人遭遇超自然事件的真實經歷。羅格與卡洛琳買下位於羅德島一棟充滿田園風光的的房子,恬淡怡人的環境讓這對年輕夫婦與五個女兒生活的十分愜意。但就在1970年的冬天,誰都沒想到,這棟房子竟變成所有人的噩夢......原來這棟房子連接著過去和未來,他們滿懷好奇與恐懼之心前往探索,沒想到卻是迎向一次又一次性命交關的冒險之旅......

延伸
【POPO】中台饞食.凱特的第一本電子書
【觀後感】續集更精采的鋼鐵人3@今日秀泰影城
【觀後感】超級戰艦.適合在電影院欣賞的特效片
【板橋】觀賞少年Pi的奇幻漂流跨年@Mega City 大遠百

【試映會】風聲 THE MESSAGE. - .... . -- . ... ... .- --. .
【試映會】 放牛班快樂頌 FAUBOURG 36.真情推薦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