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鮮旺

對於吃遍各家鳳梨酥的凱特來說,能夠發現一款好吃
又獨特的鳳梨酥是件非常不容易的事,因為台灣的鳳梨酥
不但多且在幾家有口碑的業者稱霸市場的情況下想要出頭
真是的難上加難。不過前陣子我終於發現獲得2012台灣
鳳梨酥大賽美食專家評審傳統組第一名秒鮮旺烘焙坊
推出的阿里山綠茶土鳳梨酥才是創意組中的極品
 
秒鮮旺 (1)

我雖愛吃鳳梨酥也追買過幾屆比賽前三名的,可惜讓我
覺得好吃的並不多,其中還有得第一名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後來得知比賽的幕後祕辛,我就不想再追得名的鳳梨酥了

這回去秒鮮旺的主因是在網路看到來自台南的秒鮮旺
烘焙坊在台北不但設有鳳梨酥專門店,最棒的是只要上門
即可免費品嚐一個
原味與一個綠茶土鳳梨酥,由於門市就在
捷運文湖線中山國中站對面巷子,對於身為吃鳳梨酥狂魔的我
來說很方便,因此得知試吃消息後隔天,就奔向我的心頭好


秒鮮旺 (2)


秒鮮旺 (3)


秒鮮旺 (4)


秒鮮旺 (5)

全店只賣原味和綠茶口味的鳳梨酥,店內偌大的
區域都是提供消費者在此試吃、休憩的空間,此外
也有奉茶的服務,看了讓我覺得老闆真是佛心來著

秒鮮旺 (20)

大家發現了嗎?茶壺和茶墊的顏色也很鳳梨喔

秒鮮旺 (6)

秒鮮旺、秒鮮旺烘焙坊及秒鮮茶飲店皆屬於秒鮮國際公司
創辦人廖朝彬先生是一位熱愛美食的貿易商,除了愛吃之外還
喜歡自己動手做,甚至還取得烘焙證照。由於年節時常以具台灣
代表的鳳梨酥當伴手禮餽贈國內外客戶,因此興起了實現台灣原味
的念頭,禮聘糕餅烘焙師與製茶師成立秒鮮旺烘焙團隊,開始研發
具台灣特色、天然原味、不含人工香料(膠)的健康美味鳳梨酥

秒鮮旺品牌故事>>>


秒鮮旺 (7)


秒鮮旺 (8)

秒鮮旺土鳳梨酥底"旺"的包裝非常討喜
由於鳳梨酥每年營業額驚人,當我拍這張照片時
感覺這些禮盒都變成金磚散發著金光,金光中似乎
也透露著吃完鳳梨酥後A金旺,"游泳"肯定得冠軍

th  

秒鮮旺 (9)

這面鳳梨酥展示櫃更是"金"人,光看就覺得好旺好旺

秒鮮旺 (10)


秒鮮旺 (11)

進門後服務生親切又熱情的招呼,除了介紹自家產品
的特色外,還主動端出試吃鳳梨酥,完全化解我那種擺明
只是去試吃又不好意思問是否有到店試吃活動的害羞感
試吃期間也發現就算吃完沒購買,店家也沒有任何不悅

秒鮮旺 (12)

我喝一口店內招待的茶後覺得和家中比賽得獎的
南投烏龍茶味道相似,和服務生確認後得知招待的茶
真的是南投烏龍茶,是老闆精選由集團專屬製茶師烘製
這款茶也是為了要搭配原味土鳳梨酥而特別選用的

秒鮮旺 (13)

試吃那天很幸運地遇到平易近人的廖老闆,他不吝分享
了他的經歷與研發鳳梨酥的過程,聽完介紹後我感受到整個
烘焙團隊的執著與用心,還沒吃就已經覺得秒鮮旺鳳梨酥肯定
好吃,因為所有的食材皆取自台灣,製程中不加人工添加物,最厲害
的是味道上追求日本料理中的「旨味」,廖老闆說他尋求的「旨味」
是一種記憶中的味道,這種味道就是人們出生後第一次吃的食物~
母乳的味道。藉由食材調和產生人生第一口的「旨味」就是
秒鮮旺鳳梨酥讓人吃過後會覺得好吃或一再想吃的原因

秒鮮旺 (14)

除了在台南的鳳梨酥比賽有亮眼的成績
秒鮮旺台北店也獲選為2012台北好禮名店

秒鮮旺 (15)

這回我最想吃的就是阿里山綠茶土鳳梨酥,凱特也愛
品茶,吃過很多茶口味的鳳梨酥,不管是什麼茶做的都還
沒出現我很滿意的,印象中吃到最恐怖的是紅茶鳳梨酥

秒鮮旺 (16)

手工製作的鳳梨酥外觀雖無法個個工整,但我卻
特別喜歡手工製作的不規則感,如此整鳳梨酥看
起來不會感到死板板,反而有種勾人食慾的柔媚

秒鮮旺 (17)


秒鮮旺 (18)

一絲一絲的鳳梨纖維非常明顯

秒鮮旺 (19)

好吃的鳳梨酥我三兩下就解決了,由於鳳梨酥
份量大,要是一次吃不完兩個,店家還準備了品質
很好的密封袋讓人客把吃剩的鳳梨酥帶回家

14e588e8311b1a.gif  
 
試吃完後不由自主地走到陳列櫃前開始
選購帶回家自己吃順便分享給親友的鳳梨酥

秒鮮旺 (21)


秒鮮旺 (22)


秒鮮旺 (23)

店家很貼心設計了8入~20入多種不同數量的禮盒
禮盒可選單一口味,也可以選綜合口味,老闆提到日本
觀光客來試吃後,幾乎都會買數盒阿里山綠茶土鳳梨酥
而其它地區觀光客與國人,習慣上偏愛買綜合口味

秒鮮旺 (24)

當我提著鳳梨酥搭捷運時,意外發現有人
還盯著我的大紅提袋看了幾眼,可見這包裝
有多麼討喜,猜猜凱特帶回家幾入裝的?


秒鮮旺 (25)


秒鮮旺 (26)

答案揭曉,合我口味的鳳梨酥當然是買20入裝
目前20入綜合鳳梨酥每盒特價NT700,網購也行喔

秒鮮旺網路訂購>>>


秒鮮旺 (27)


秒鮮旺 (28)


秒鮮旺 (29)


秒鮮旺 (30)


秒鮮旺 (31)


秒鮮旺 (32)


秒鮮旺 (33)

不管哪家的鳳梨酥我都只愛吃常溫的

秒鮮旺 (34)

一個重約50公克,非常有份量

秒鮮旺 (35)


秒鮮旺 (36)

綠茶土鳳梨酥的成份和原味相同,只不過多了茶葉

秒鮮旺 (37)


秒鮮旺 (38)

開封後傳出來的是餅皮中的奶香

秒鮮旺 (39)

秒鮮旺 (40)

我覺得土鳳梨酥的底部看起來更誘人

秒鮮旺 (41)

秒鮮旺土鳳梨酥的內餡不添加冬瓜直接選用台南關廟
土鳳梨製做,台南關廟土鳳梨的特色是香氣足、酸度較高
、纖維鮮明,是做土鳳梨酥的首選,秒鮮旺土鳳梨酥為了保有
較多土鳳梨天然原味,因此內餡比其它知名土鳳梨酥品牌
的酸度略高,同時也會因為季節不同,吃到的酸度也不同

餅皮外扎實內酥鬆,雖然有我個人不喜歡傳統糕餅店常會
用到某牌的奶粉味,這奶味小潘鳳梨酥最濃,凱樂、玉珍齋等
傳統烘焙店的鳳梨酥也會出現這股味,話說喜歡這股味的也大
有人在,口味見仁見智非常主觀。不過秒鮮旺的這股味因為混合
著奶油、蛋等其它他食材,與內餡同時入口後口水在酸度刺激下
不斷分泌成為混合每種味道最好的溶合劑,最後這股味非但沒
讓我討厭還轉變成美味,不知這是否就是老闆說的「旨味」

秒鮮旺 (42)


秒鮮旺 (43)

將阿里山綠茶土鳳梨酥取出後,就可以聞到茶香囉

秒鮮旺 (44)


秒鮮旺 (45)


秒鮮旺 (46)

阿里山綠茶鳳梨酥的做法是將阿里山綠茶原片
切碎後用手揉入麵皮中,內餡則保留原味的土鳳梨餡
我覺得只把茶加在餅皮中是高招,一入口時會先感受到
內餡的果香,經咀嚼後茶香會慢慢被釋放,吃到最後還會
有回甘的感覺,原因就在於使用的是茶碎而不是茶粉

秒鮮旺 (47)

餅皮的外扎實內酥鬆竟讓我拍出來了

吃完我感到有些疑惑,這麼特別好吃又有著濃濃台灣味的
阿里山綠茶土鳳梨酥為何沒得到2012台灣鳳梨酥大賽創意組
前三名?我上網查了一下,或許評審的標準是以養生為主吧,有時後
我真覺得養生對於美食比賽似乎是個套住創意與美味的牢籠。寫到
此我也突然想到試吃時老闆對我說他也曾想過要做走養生路線的
創意鳳梨酥參賽,但堅果類、穀類等很多都非台灣的食材,深思後
還是決定要以台灣在地的茶與土鳳梨來做發想,如此才是正港
的台灣特色鳳梨酥。果然是位有台南精神的愛台企業家



秒鮮旺(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361巷6號
電話:02-2718-1339
時間:10:00~20:00
網址:
http://www.mysenseone.com.tw

延伸
【南投】微熱山丘土鳳梨酥.我想當鳳梨酥評審
【推薦】吉作八功夫土鳳梨酥.左打微熱右踢日出
【伴手禮】元樂土鳳梨酥.抹茶洛神花土鳳梨酥

鳳梨酥集合

凱特的新書


肥油錢募集中>>>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