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漬料理

凱特以前是文青很喜歡參加藝文活動,新書發表會也參加
過好多場,不過Amanda「粉絲上座」新書發表暨料理分享會
讓我既感動又很難忘,也不免要讚美晨星出版社對作者與讀者
的重視。Amanda是我在天空部落格認識多年的格友,一路走來
看到她對烹飪的執著與用心,如今終於出了第一本書「30分鐘
動手做醃漬料理」讓我一點也不意外, 拿到新書看了書名與
翻看內容後,我就對Amanda說不但會暢銷還會再出第二本
 
醃漬料理 (4)

我參加「粉絲上座」活動前就已經看過「30分鐘
動手做醃漬料理」,因此參加活動主要就是想品嚐書
中的美味,這也是我第一次吃Amanda親手做的料理
當天其實我內心超興份,不過表面上看來還算冷靜

醃漬料理 (5)


醃漬料理 (6)

光看封面與封底的各式各樣漬物,就夠讓人流口水
尤其是夏天將近,涼爽的醃漬料理最能促進食慾

醃漬料理 (7)

書內的編排與粉嫩的色系看起來很舒服

醃漬料理 (8)


醃漬料理 (9)

食譜最重要的就是作者能不藏私地分享做法
Amanda的食譜不但將做法說明得很清楚,連食材
都介紹的頗詳細,我最喜歡看的還有廚房筆記本
這部份可以吸收到許多料理知識與小撇步喔!

醃漬料理 (19)


醃漬料理 (18)


醃漬料理 (1)

活動舉辦的地點在晨星台北編輯室,除了能簽書
吃好料外,出版社還送我們每人一本書,我拿到的是
「勤奮女人工作聰明女人成功」,看到書名我就在想
自己屬於哪一種?想來想去覺得是貪吃女人肥胖

醃漬料理 (2)

活動的重頭戲是Amanda當場示範書中醃漬料理的
做法,製作過程中大家還可以立即發問,她會很詳盡地
解說,這點我很佩服,因為我烹飪時很不愛有人打擾

醃漬料理 (3)

很輕鬆簡單的就能醃漬雪裡紅

空間不大能容納的粉絲有限,不過這種人少的活動
我熊愛,因為粉絲不但可以和作者有很好的互動,彼此
也可以藉由相同的嗜好、話題很快地開始分享交流

醃漬料理 (16)

邊看示範還可以邊吃Amanda帶來親手醃的台式泡菜、
味噌大頭菜、豆豉小魚乾,每樣都是我的心頭好,這種感覺
好幸福。活動中我發現最貪吃的粉絲竟然是蜜蜂熊的姊姊
原以為她只鍾情甜食。話說當我看到想綁架多年的蜜蜂熊
眼淚突然在眼眶中打轉,此刻耳邊突然有個聲音說,凱特~
別裝了,明明就是被豆豉小魚乾內的辣椒刺激到...

14d7e5422947c1.gif  

醃漬料理 (20)


醃漬料理 (12)

醬漬海燕窩是Amanda書中的人氣醃漬菜,果然示範這道時
大家特別感興趣,我只能說與美有關的總是能引起女生的關注

醃漬料理 (14)


醃漬料理 (13)


醃漬料理 (15)

在此不分享作法,有興趣的買一本回家照做包準不會
後悔,海燕窩是一直是我喜歡的醃漬料理雖然凱特家的
做法不太一樣,但不管怎麼做只要合自己口味都好吃

醃漬料理 (10)


醃漬料理 (11)

珊瑚草因其特性與營養價值被譽為海燕窩

醃漬料理 (17)

活動結束大家把剩下的全打包,我近年不煮飯但也
忍不住帶了些豆豉小魚乾,因為可以搭配xo醬炒蘿蔔糕

「30分鐘動手做醃漬料理」食譜內的醃漬料理很有台灣
在地特色,在做法上也很"親民",即使不擅長廚藝都可以照著
食譜做出美味的料理,不像坊間有些食譜內的料理或許看來
精美,但卻做工繁複失敗率高,容易讓人失去自己做的熱忱

哪裡買 
博客來晨星金石堂等網路書店
金石堂、 誠品等各大實體書店
 
30分鐘動手做醃漬料理
作者: Amanda
定價: NT260
出版社:晨星
出版日:2013年02月06日


本書特色

.30分鐘以內即可完成的醃漬好料理。
.取材容易,食材也易找,即便不會作菜的人也能上手。
.無油煙,無過量的醃料,健康好吃。
.著重醃漬後食材的運用,變化多。
 
凱特的新書

肥油錢募集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晨星 食譜 醃漬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