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風味全書

閱讀「豬肉風味全書」後除了讚嘆大肚皮主廚Jason
把豬料理提升到更高的境界外,更讓我佩服之處是他提倡
一隻豬從頭到尾都能烹調出好吃料理的不浪費飲食觀

光看照片可能很多人不知道這在幹麻,不過如此
舉動我這輩子首次嚐試,想知道凱特在搞什麼鬼的人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頭一抬、眉一揚學盛竹如說)
 
豬肉風味全書 (1)

潮爆大肚皮,Jason今年1月又出了「豬肉風味全書」
本書我一定要大力推薦,因為坊間關於豬肉的書或食譜雖不少
但能從產地寫到選購並教讀者認識豬的各部位,然後再傳授讀者
每一部位都不浪費的作法,我想這是第一本。此外驚人之處是不管
用哪個部位做出的豬料理都很精美,大幅提升豬肉的價質感。我想
若說本書是目前台灣最詳盡、最專業的豬料理專門書也不為過


豬肉風味全書 (2)


豬肉風味全書 (3)


豬肉風味全書 (4)


豬肉風味全書 (5)

豬肉從古到今都是最大眾化的食材,而每個人愛吃的部位
皆不同,古時晉元帝愛吃豬頸肉、蘇軾愛吃三層肉、現代的
名人則多半愛吃獅子頭、豬腳,不過隨著經濟成長和飲食逐漸
精緻化,豬的某些部位人們開始越來越少食用,Jason探究其中
原因有可能是不知如何烹煮、不了解正確烹調法,因此透過
本書可以讓大家重尋因為對食材的誤解而遺失的食樂趣

我覺得從蘇東坡的【豬肉頌】中
似乎可以感受到一些Jason寫書時的心情


「洗凈鐺,少著水,柴頭罨煙餡不起。待他自熟莫催他,
火候足時他自美。黃州好豬肉,價賤如泥土。貴者不肯食,
貧者不解煮。早晨起來打兩碗,飽得自家君莫管。」

豬肉風味全書 (6)


豬肉風味全書 (7)

義大利人非常重視食材,認為採用天然不過度加工的在地食材
才能做出美味的料理,以豬來說,豬快樂肉就會美味,因此豬生長的
環境、吃的飼料、飼養的方式非常重要。而Jason也秉持如此理念
特別去雲林找到了自然健康畜養豬隻的台全牧場,讓讀者知道能讓人
吃得安心的好豬肉是從何而來,此外也不藏私的將多年經驗分享
給讀者,教授大家認識豬的各部位與聰明選購豬肉的小撇步


豬肉風味全書 (8)


豬肉風味全書 (9)


豬肉風味全書 (10)


豬肉風味全書 (11)

本書的內容、編排、照片都非常高水準,我覺得
無論作者、攝影、美編、出版社等都非常用心

豬肉風味全書 (12)

書內的Q/A還附詳細圖解,完全是不藏私的專業分享
我覺得這部份對於烹飪新手來說,真的很受用喔!

豬肉風味全書

最後就是凱特搞什麼鬼大揭密,其實凱特說謊了
(豬惡莫作、豬謊莫說,中盛氏毒囉),我沒親自動手做
只是想讓大家感受書中照片的傳神感,真的很像是我自己
在炸豬油啦~說到豬油我又想說有時朋友會問我為何有些
店家的豬油拌飯有豬體味,有些店家的豬油拌飯又美味到
會讓人連吃兩碗?答案很簡單,其中的關鍵就是是否選用
好的食材、是否為自家煉製、煉豬油的過程是否正確

豬肉風味全書 (13)  

書本後附有很多COUPON,我想這也是
每回Jason出書堅持要回饋給讀者的

好康報報

3/31前在博客來購買打79折,只要284元
去買喔!


豬肉風味全書
作者:林志豪
定價: NT360
出版社:麥浩斯
出版日: 2013年01月31日


本書特色

.書中詳細解析豬肉的各種好吃部位,大廚傳授燉煮滷炸各有巧妙吃法。
.豬肉還能這樣做!顛覆你對豬肉的想像,作者嚴選意想不到的超好
   吃豬料理征服你的胃。
.常見的豬肉食材迷思大破解,提供關於豬肉的食材好知識,並分享
   台灣特有的好豬肉品牌。


 愛生活手記。部落格
http://mylifestyle.pixnet.net/blog
 愛生活手記。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diymylife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