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森林

挪威森林是我還是學生與剛出社會時期會光顧的咖啡館
那時代的咖啡館和現在大不同,沒想到有文人氣質與素養的
挪威森林也走入歷史。公館店的招牌雖然還保有「挪威森林」
不過早已經由2009年世界盃咖啡大師賽,台灣區冠軍張仲侖
帶領的caffe' 4mano團隊接手。caffe' 4mano也因今年
受邀進駐麗晶精品而聲名大噪,最近也成為媒體寵兒


挪威森林 (1)


挪威森林 (2)

咖啡館內看似承襲了挪威森林的style,可惜只剩軀殼毫無靈魂

有時會慶幸我出生的年代,因為早或晚一點我都會
錯失感受與比較的機會。無論音樂、咖啡館、餐廳皆
亦然。就拿咖啡館來說,有人會問我為何愛聽老歌和去有
年紀的咖啡館或餐廳,我的答案很簡單,就是「耐」。無論是
耐聽、耐吃、甚至是耐人尋味,都會讓人緬懷,即使歷經店家
世代交替或走進歷史,在我心中都會留下感動或懷念的刻痕

挪威森林 (3)

就拿咖啡館來說,早期的咖啡館不只是咖啡館,每家咖啡館都
帶有館主不同的個人風格,雖然咖啡館中沒有美麗的裝潢、餐具
普通、咖啡也沒有美麗的拉花和過度的炫技,但咖啡館內的人文氣質
與館主呈現出的真誠獨特、同好間的默契與交流會讓人有不一樣的視野
與收穫,而這種精神層面,現代咖啡館比較欠缺。現今大多數的咖啡館讓
我覺得有「穿制服」、「換湯不換藥」的感覺。美麗的裝潢會推陳出新
、技法會日新月異,如果少了館主與客戶間的互動,少了館內的特質與
相互交流,那麼再好的裝潢與美麗的拉花,都無法在我心中劃下刻痕

挪威森林 (4)

現代人喜歡享用咖啡時和3c產品對話

挪威森林 (5)


挪威森林 (6)


挪威森林 (7)


挪威森林 (8)


挪威森林 (9)

一盞圖書館的檯燈帶出了藝文氣息

挪威森林 (10)

很多咖啡店都會出現這款椅子.其實早期咖啡館的椅子
都大有學問,這款椅子後來還被命名為挪威森林椅

挪威森林 (11)


挪威森林 (12)

手繪menu富饒情感

挪威森林 (13)

caffe' 4mano的中焙使用2010WBC比賽配方豆
深焙使用義大利國寶級illy咖啡豆

caffe' 4mano也提供創意特調咖啡,不過我對台灣
的創意咖啡很沒信心,到現在都沒喝到讓我覺得好喝的

挪威森林 (14)


挪威森林 (15)

有人在當假文青

挪威森林 (16)

大頭對挪威森林很陌生,剛好看到店內雜誌有篇前挪威森林
主人的余永寬的文章,馬上拿給大頭充電。所謂近,我想
大頭認識變成肥的凱特後,就不排多讀書讓自己變帥氣

挪威森林 (17)

印尼蘇門答臘多巴藍眼曼特寧NT160

品味後不會偏酸、帶有隱約果香又有餘韻,這售價算超值

挪威森林 (18)

冰滴咖啡NT160

雖然不錯,但在我心中還是沒贏過米朗琪的冰滴咖啡

挪威森林 (19)


挪威森林 (20)

招牌麻糬蜂蜜鬆餅NT140

鬆餅和GABEE.類似,同樣地好吃

挪威森林 (21)


挪威森林 (22)

麻糬蜂蜜鬆餅顧名思義就是裡面藏有麻糬,香噴噴
的鬆餅與Q軟又燒燙燙的麻糬,沾點蜂蜜大吃一口後
再喝上一口冰滴咖啡,不騙你好滋味甜蜜到心坎
(偷偷說~因為蜂蜜和冰黑咖啡是好朋友)

挪威森林 (23)

caffe' 4mano的咖啡和鬆餅讓我覺得應該算是和
GABEE.同路線,雖然咖啡和鬆餅都不錯,但是咖啡館
呈現的氛圍與內在的人文素養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