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 颱風 復仇者聯盟

離開清境後,由於我們臨時肚子餓於是請教谷哥在非正常
用餐時段南投埔里哪兒可以裹腹。結果在美美美搜到五頓街
不過輸入街名後找來找去都如鬼檔牆般在仁愛公園附近繞來
繞去都不見五頓街,後來憑著街景照,才找到神秘的五頓街

大碗公

找路找得辛苦,但是在古早味大碗公飯吃到
便宜又有在地特色的刺蔥料理,真是大快人心


大碗公 (3)

五頓街就在仁愛公園旁讓我們找不到的原因就是
這條街不叫五頓街,真正的路名為仁愛路

大碗公 (1)

五頓美食街上就屬胡國雄古早麵生意最好,其次
才是古早味大碗公飯,兩家我比了一下,覺得後者有
冷氣、在餐點方面也比較有在地特色,因此光顧後者

大碗公 (2)


大碗公 (4)

知名的埔里刺蔥蛋糕店也在同條路上,這家的刺蔥餅我曾在親友家吃過

大碗公 (5)


大碗公 (6)


大碗公 (7)

老闆應該很愛蒐集台灣早期的東西,眼前的老電視真的可以看喔

大碗公 (8)


大碗公 (9)

和古時的客棧有點像,我一屁股坐在板凳上時還
有點不習慣,因為一來硬,二來會晃,不過這樣KIKI摳摳
的吃飯,感覺好有FU,我超喜歡這樣的純樸農家風

大碗公 (10)


大碗公 (11)


大碗公 (12)


大碗公 (13)


大碗公 (14)


大碗公 (15)

仿古早的碗公

大碗公 (16)

看到鄰桌男生點的大碗公飯好大一碗時原本
超想點,但猶豫一下還是決定點些在地特色小吃

大碗公 (17)

刺蔥豆腐NT50

刺蔥是產於埔里高地的植物,聞起來有股清香
吃得時候也有一股特殊的辛香味,我滿喜歡這股味
但是大頭就比較懼怕,這就跟有人不愛香菜味一樣

大碗公 (18)

20元的燙豆芽滿大盤

大碗公 (19)

南投意麵(湯)NT30

大碗公 (20)

南投意麵(乾) NT30

乾意麵裡的豆芽也很多

大碗公 (21)


大碗公 (22)

好吃~份量又多

大碗公 (23)

刺蔥豬排NT40

刺蔥可以去肉腥,因此配豬排超適合。大碗公飯的
豬排其實就是炸排骨,裹薄粉又炸得酥香的豬排我很
推薦,尤其刺蔥更是讓豬排變得非常有在地特色

大碗公 (24)

筍仔湯NT20

沒點大碗公飯,拍拍小碗公也挺有意思

大碗公 (25)

20元的筍湯不僅筍片給的多,最銷魂的是筍片鮮嫩又多汁

大碗公 (26)

已經夠便宜了,店內還提供免費的冰涼飲品,原本只是
下午吃個點心,沒想到平價又好吃的小吃實在吸引人,一不
小心又吃到快撐死,不過撐死總比之後在宮原眼科氣死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