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宮原眼科.奇怪耶你(瞪)~配料才是主角的冰淇淋

宮原眼科

 我對日出的好印象全都毀在宮原眼科,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因為打從2007年打開第一盒日出土鳳梨酥時,我就被日出的
包裝和裡面的文宣信感動,沒想到生意做大時的待客之道竟會
如此,如果在這種昂貴的價格上,還不仔細檢討思量待客之道
我想假以時日應該有機會在台灣觀日落,對岸賞賞日出

(大頭:kate~奇怪耶你,對岸才是大金礦)



宮原眼科 (1)

屋頂玻璃帷幕的菱格紋有鳳梨紋路的意念

宮原眼科 (2)


宮原眼科 (3)

眼科門前沒小河,只有一條臭水溝~當官的該來整治一下吧

宮原眼科 (4)


宮原眼科 (5)


宮原眼科 (6)

我們買冰淇淋時就是由此處開始排

宮原眼科 (7)


宮原眼科 (8)

宮原眼科建於1927年,為台灣日治時期留德日籍眼
科醫生宮原武熊所開的診所,光復後改為台中市衛生院
日出接手重整後的眼科保留了外觀結構與拱狀迴廊

宮原眼科 (11)

改建前的景像
(照片來源:台中市中區再發展研究及推廣中心)

宮原眼科 (9)


宮原眼科 (10)

要拍到門口螞蟻不被人踩死的畫面真的很難

宮原眼科 (12)

由於之前看到大家不管平假日來宮原眼科都能拍照
還不少人說拍到不知該如何挑選照片,因此進門後我就大搖
大擺地拿"小雞屎"拍照,結果快門還沒按,耳邊就傳來大聲吆喝
小姐~不能拍照,受到驚嚇的我,在沒對焦的情況下按了快門,冷靜
後我想應該是幻聽,因為放眼望去很多人都在拍,於是我又想試
第二張↓,結果也是一拿相機就被制止,這次皮薄的我心虛了
因此不但沒對焦手也因被嚇到而抖動,心情也跟著低落

宮原眼科 (13)

原本我雖然很不爽,但也認份地想尊重店家不拍也罷
可是在場的人竟然都各出奇計,有的換手機、有的找同伴
把關,若是被店員制止,就趁亂跑到店員們的視線外偷拍
有的拿單眼的更猛,也不太管店員的吼叫,就你叫我閃
(好希望我能練就厚皮族的膽量)

宮原眼科 (14)

就在有樣學樣下,我也加入偷拍行列,說也怪原本不相識的
愛拍族,大家也因為有共同目標開始互相掩護,雖然有些地方
監視者多無法拍到,但是能拍到幾張大家也很樂,言談中大家都
覺得只有假日才有時間來旅遊.當初也是被宮原眼科的裝潢吸引
而來,不給拍真的太誇張,當然現場也可以看到不少人因被禁拍
與不知道該如何購買產品而對服務生提出強烈抱怨與不滿

宮原眼科 (15)

今天視力很不好,只有聽力特別好

現場此起彼落的"xx不能拍照"聲,一下男聲一下女聲
好不熱鬧,穿著制服的眼科員工好像祕密警察喔

宮原眼科 (16)

展示品都是樣品,很多人都對消費方式一頭霧水(包括我)
店內服務生超多,可惜服務生都以監視是否有人拍照為樂
而忽略了像我一樣想要購買的民眾,此外有些產品只展示
外盒想知道裡面的實品也等沒人介紹。最後只好自己
找位服務生詢問購買方式和詢問對內容物的疑惑

(p.s因為看到有極極極少數人在試吃,以為
店員會對我們的疑惑讓我們試吃,結果完全沒有)

宮原眼科 (17)

選購的方式就是先找一位服務員,然後告知想
買的產品,然後將填妥的單據,拿到櫃台結帳即可

宮原眼科 (18)


宮原眼科 (19)

喜極而氣

宮原眼科 (20)


宮原眼科 (21)


宮原眼科 (22)


宮原眼科 (23)


宮原眼科 (24)


宮原眼科 (25)


宮原眼科 (26)


宮原眼科 (27)


宮原眼科 (29)


宮原眼科 (30)

從舊建物切割下來的木料

宮原眼科 (31)


宮原眼科 (32)


宮原眼科 (33)

沒公德心

宮原眼科 (34)


宮原眼科 (35)


宮原眼科 (28)

荷蘭餅NT33/1入

開始採買時也超嘔,想買小盒裝的幾乎都沒有,想買郵包裝的
鳳梨酥店員說假日限定白色郵包,說真的白色盒送人非常不討喜
選到荷蘭餅時由於沒吃過價格也滿高,因此想先買小盒試試,服務生
確認有小盒後,我們非常高興,誰知結帳時的先生竟說荷蘭餅沒了
由於才不久我有看到人家買大盒的荷蘭餅,於是再問是沒有
還是沒小包裝?這2者差很多,對方才回說是沒有小包裝

宮原眼科 (36)

結帳完的領貨區

結帳的隊伍也是一長串,我想這也是讓人不想消費的原因
排長串的原因也不是購買者眾,造成慢速的原因有2.其一為
有人不知要先請只顧叫人不要拍照的服務生填單,因此直接在
結帳櫃檯選購,其二是結帳的只有一位,若這位是快速老手
也無妨,偏偏是一位感覺經驗非常不足的稚嫩小男生

宮原眼科 (37)

我覺得今天我來日出拜訪是大笨蛋,樓上餐廳假日不讓人
參觀也無妨,但是洗手間總該讓人用吧,喝完奶茶或是千里
來此的遊客總會內急吧!最氣的是大頭問一位男性員工
洗手間在哪時?對方回說沒有~目前無規劃~(說謊喔)

宮原眼科 (38)

看完我真不知日出是屬於哪種店?

其實店家要是不分時日全面禁拍,我會非常尊重,宮原眼科
要不是有那麼多熱愛拍照和分享的人造訪,相信今日人客不會
如此多
,我可以體諒日出因假日拍照人潮多擔心影響其它不拍照
的消費者,但事實是想拍照的比不拍照的多,甚至其中還有國外來
的觀光客,說真的再一次平日來要多久?另一方面我也觀察到
許多人前來只為拍照不消費,對其成本會增加,甚至影響銷量

當初宮原眼科的設計一定預期到會吸引很多人前來拍照
與消費,可惜設計者未站在消費者的觀感來設計規劃場地,因此
造成消費者假日來此感到不貼心,例如沒洗手間、不知如何購買、
不能拍照、外場座位不足等。由於展示區只是樣本,大環境供大家
拍照有何不可?敗就敗在沒規劃獨立展示並標示商品編號的採購區
讓消費者可自行填單選購,以減少服務生人數,此區不開放照相
我想就能解決拍照問題。此外商家非慈善事業,假日可以酌收
門票,門票可以全額抵消費,這樣洗間應該就能開放了吧!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