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斷橋

我的旅遊觀是享受旅途中的美好時光遠比拍照來的重要
因此去過龍騰斷橋好幾次都不曾想過要拍照,頂多就是幫家人
拍幾張。這回是平日近傍晚時路過,太陽的餘暉剛巧映照在橋上
在四周無人的干擾下,這樣的的氛圍感動了我,因此忍不住拍
了幾張傍晚的美景留念,同時黑狗導遊也增添此行不少樂趣
龍騰斷橋 (1)

途中經過舊山線的鐵道,可惜沒等到火車經過

抵達龍騰斷橋大頭把車停好後,我們才走幾步路這隻黑狗
就出現了,我超級怕狗,當這麼大隻看起來又兇猛的黑狗一直
跟著我們時我開始發抖,於是停在路上不敢繼續行走,不過這隻
大黑狗也跟著停下來,頓時大頭發現我面色慘白想把狗引走
結果反而是大頭被狗引領著走,還示意要我跟在後面

龍騰斷橋 (2)

一上路黑狗好像發現我怕他因此雖然比較靠著
我走但會和我保持一點距離,因此我才開始停止發抖
但心情上還是很忐忑,所以我又放慢腳步想維持更遠
的距離,沒想到狗兄發現我脫隊還停下回頭望著我
此時一旁的大頭看到我受驚的樣子,已經笑翻了

龍騰斷橋 (3)

原以為黑狗兄是附近商家或攤販養的,想把我們帶去消費
結果跟著牠上樓梯走一段後,才發現原來有新的觀景台

龍騰斷橋 (4)

眼前這座橋是取代龍騰斷橋的魚藤坪鐵橋

原以為狗帶路只是巧合,沒想到黑狗兄來真的
我們走到觀景台拍照賞景時,牠就在一旁靜靜等待

龍騰斷橋 (5)


龍騰斷橋 (6)

走著走著我看到了龍騰斷橋,正要拍照時狗突然汪
幾聲後跑到我面前,當場我嚇到魂飛魄散發出驚聲尖叫
大頭被我的叫聲嚇到後急忙前來查看花生啥麼事?

結果感動的事發生了,因為我拍照站的地方前面是坡地
因為沒護欄,沒注意到會滑下去,黑狗兄是怕我沒注意才會
發聲和挺身阻擋。原本大頭跟我說時我不相信狗會如此
結果經過測試,只要接近危險處,狗就會叫也會阻擋

龍騰斷橋 (7)


龍騰斷橋 (8)


龍騰斷橋 (9)

腳下踩的就是橋面

龍騰斷橋 (10)

接著黑狗兄又帶著我們到龍騰斷橋後才消失無蹤,這隻狗
真的很有靈性可惜身份成謎,看牠頸上綁著一截鐵鍊,不知是
流浪狗還是附近店家或居民養的,離開龍騰斷橋前,我們還繞了
一下,想說狗主人若是商家攤販,我們會光顧並稱讚黑狗兄

龍騰斷橋 (11)

我記得很久以前好像沒有橋上小徑

龍騰斷橋 (12)


龍騰斷橋 (23)

龍騰斷橋原名魚藤坪斷橋,於民國24年的大地震
所破壞,後來又於88年921大地震時又震斷了一截

龍騰斷橋 (13)

夕陽映照在橋面,更顯殘缺之美

龍騰斷橋 (14)

2004拍的龍騰斷橋周邊植物比較茂密,少了夕照的龍騰比較冷調

龍騰斷橋 (15)

前幾回都是假日去,假日的龍騰斷橋真的很多人

龍騰斷橋 (16)

從留下的殘磚與橋拱形部份磚塊疊砌方式
與接合切角可看出當時砌磚工藝精緻的程度

龍騰斷橋 (17)


龍騰斷橋 (18)


龍騰斷橋 (19)


龍騰斷橋 (20)


龍騰斷橋 (21)


龍騰斷橋 (22)

從背光面拍橋,感覺就回歸冷調,當一陣涼風吹來時.....

龍騰斷橋 (24)

沒人煙時看到養蜂場的蜂箱竟然也會想到墓園

龍騰斷橋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
延伸
苗栗三義吃喝玩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