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番薯碰

全台灣的古早味白糖糕有好多種型態,若不是看到Joyce的Blog
從小到大也算常旅遊的我,根本不知有此型態的白糖糕,當然台南款
的白糖糕不只林家有賣,但是在地人最推的就屬這家,最近姓
紅翻天,因此我硬要和林書豪扯點關係,湊熱鬧寫篇林家番薯碰
林家番薯碰 (1)

國華友愛新商圈昔稱「末廣町」,商圈內有許多傳統老店
享譽日本觀光美食町-沙卡里巴~台灣棺材版創始店也在商圈中
此外商圈內還有文建會認定的三級古蹟~護境松王(夫妻樹)

林家番薯碰 (2)


林家番薯碰 (3)

林阿媽早年在民族路設攤,後因民族路夜市榮景不再,於是搬
友愛街國華路口,目前還開了二店在台南市青年路與萬昌街口

林家番薯碰 (4)

據當地人說50年來味道始終如一

林家番薯碰 (5)

很幸運地看到林阿媽

林家番薯碰 (7)

主鍋只炸屬於同質的蕃薯碰和芋頭餅

林家番薯碰 (6)


林家番薯碰 (8)

旁邊這鍋就專門油炸白糖糕

製作時先輕柔糯米團,然後再扭轉成長條麻花狀
下鍋油炸,油炸到"砰砰"時起鍋放進白糖花生粉內
打個滾,熱呼呼甜到迷死人的白糖糕就完成囉

林家番薯碰 (9)


林家番薯碰 (10)


林家番薯碰 (11)


林家番薯碰 (12)

不要急著吃,因為超燙口

林家番薯碰 (13)

黏性和彈力十足

林家番薯碰 (14)

白糖糕在我一下好燙~一下好甜~一下好好吃的鬼叫聲中迅速消失

林家番薯碰 (15)

招牌的蕃薯碰果然名不虛傳

林家番薯碰 (16)

看得到地瓜纖維的外皮酥桑好吃,完全不油膩

林家番薯碰 (17)

內餡為溶化後會流汁的白糖花生粉
甜死人~不過甜得有理,甜得好吃

林家番薯碰 (18)

芋頭餅就失色了

林家番薯碰 (19)

我的台南一日小旅遊吃了不少小吃,不過到最後讓我覺得有特色
、還想再吃與推薦大家的小吃非國華街米糕 和林家的白糖糕莫屬啦

林家蕃薯碰
0972-857-509
台南市友愛街國華路口

延伸

【台南 】米糕。 四神湯(國華街).在地人推薦的無招牌小吃店
【台南】華味香醉鴨.認真男人系列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