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四川

身邊的親友要不是吃過,就是不吃辣,和大頭2人去單點
火鍋店不划算,因此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一直列在我想吃的
名單上。後來知道venus和winnie也沒吃過,我們就相約同行
不過大家都忙,老四川也不好訂,因此拖 了一陣子願望才達成

老四川 (1)

今晚大頭難得出席Kate竟然嚴重遲到,老四川有用餐
時限,我請友人們先開動,但是大家對我太好,我到的時候
大家好客氣都沒吃什麼,讓我感到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老四川 (2)

進門後才知道原來空間不大座位少,難訂位是必然的
古典裝潢滿有意境,可惜座位間隔擁擠,客滿時更顯吵雜
因此用餐時感覺較不舒適。老四川台北光復店名模
陳志強有投資,因此這裡有包廂,也常有藝人出沒

老四川 (3)


老四川 (4)


老四川 (5)

火鍋食材放在邊桌上感覺會失去吃火鍋時那種滿滿
一桌的膨湃感,老四川較糟的之處是走道很小,每次服務生
穿越我們和鄰桌的邊桌間時,我都會覺得惶恐,因為我們
的食材幸運的話是被衣服碰到,不幸的話是掃落到桌上

老四川 (6)

隨桌的八寶茶主要以菊花、枸杞、紅棗等調配成
淡雅的味道我滿喜歡,吃麻辣鍋配八寶茶滿潤喉

老四川 (7)

我覺得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店家附上的沾醬反而有點
不合搭,沾醬內有香菜、彩椒、辣椒、花生粉等,可依
自己的口味加入紅湯或白湯,調和成麻辣鍋的沾醬

老四川 (11)

店家招待的 川味涼粉

滑溜溜的涼粉是今晚的美味,雖然麻辣程度調整
成較適合台灣人的辣度和麻度,但總是還有點川味

老四川 (8)

鍋底每人NT100,鴨血豆腐吃到飽,白飯免費供應

老四川的大廚親赴哈爾濱研習,帶回的巴蜀麻辣燙講求的
三香三椒三料及七滋八味九雜,麻辣湯頭味多、味廣、味濃
入口後不僅不會讓人頭皮發麻反而會有順暢淋漓、回味無窮
的快感(以上為店家自我描述)不過我想要的是吃完能讓
我頭皮發麻、吐出舌頭,變成淌汗關公的那種火辣辣感

白鍋是用豬大骨+雞架+洋蔥等和中藥配方經48小時
熬煮而成,湯頭的藥膳味不會很重,喝完會稍微回甘,尚算爽口

老四川 (12)

滷水拼盤NT420(牛筋+牛肚+大腸頭)

拼盤中我只敢吃牛筋,一開始牛筋很硬,以為是煮得
不夠久,後來煮到我們餐畢,牛筋還是煮不軟

老四川 (13)

手工綜合丸NT230(牛肉丸+川丸子+魚丸+鮮蝦丸)

我吃的時候就沒注意到自己吃到什麼丸
既然沒好吃也沒難吃的印象,那就是還不錯

菇類拼盤NT250,照片我只拍到局部,請見前面的邊桌
此外,招待的花生會出現在某些照片中的一小角

老四川 (14)

花枝漿NT230,這個我就覺得好吃

老四川 (9)

基本上我對鴨血滿挑剔,目前能讓我吃很多塊的
只有嗎哪,老四川的我吃一塊就不會想吃了,不過同桌人
續加了好幾次,而我續了幾塊豆腐,因為豆腐雖入味但
略有苦味,同桌人寧願多吃鴨血,也不愛吃苦豆腐

用餐期間我們突然想喝烏梅汁(NT130 / 壺),結過送上
的是我們都不愛的酸梅汁,當時我以為我加點時說錯,結果
整理照片發現我拍的點菜單是點烏梅汁無誤,真的送錯了

老四川 (10)


老四川 (15)

豬頸花肉NT250

口感較脆較有韌度豬頸肉適合厚切,老四川切太薄,特色盡失

老四川 (18)

CAS梅花豬NT210

老四川 (16)

頂級安格斯無骨牛小排NT360

我覺得今晚吃到的肉品都很普通

老四川 (17)


老四川 (21)

山茼蒿NT85

老四川 (20)

絲瓜NT85

老四川 (19)

豆皮NT55

我們想吃的是那種炸豆皮,誰知送上的是超長條的腐竹

老四川 (22)

附贈的的餐後甜點是刨冰~消火聖品

刨冰口味有烏梅、草莓、百香果(以上可加煉乳)
煉乳,想都不用想我一定會點不加煉乳的百香果口味

食畢我覺得老四川滿普通,論食材和湯頭都沒
也不太獲我青睞的台北鼎王來得好,截至目前這類
養生型的麻辣鍋我還是最喜歡嗎哪,但是要麻辣到
夠勁道食材又有特色,我的最愛目前還是太和殿


 
消費:NT2976 / 4人(含10%)
成員:kate、大頭、winnie、venus

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光復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80巷37號
電話:02-2778-1112
時間:11:30~22:00
網址:http://www.oldsichuan.com.tw/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點就加入囉~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