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遇到的總會遇到,會發現飛龍麵店仔是因為麋鹿天王
繞來繞去如鬼擋牆般找不到18度C巧克力店,剛好飛龍的
老闆站在店門口,大頭下車問路後覺得老闆很熱心,剛好
吃飯時間也快到了就把我叫下車決定先"搞關"飛龍

飛龍麵店

會點流傳一甲子的鎮店之寶什錦麵純屬緣份,基本上
我幾乎不會點什錦麵,這次可能受老店風水影響,讓我們
不由自主都點什錦麵(粉絲)。沒想到這碗麵不但用料豐富
又平價,重點是非常好吃。此外現炒也讓我們好評連連
沒想到偏僻之處竟會出現讓我讚不絕口的在地美味

飛龍麵店 (1)


飛龍麵店 (2)

由於我們去埔里的前一天,剛好蔡英文有造訪18度C
因此附近路上還看得到支持者的文宣。我對政治冷感
本身隸屬惡魔黨,這2張照片只是記錄一種社會現象

飛龍麵店 (3)

飛龍麵店仔其實已經歷傳承到第三代,經營60年了

飛龍麵店 (4)


飛龍麵店 (5)

看到門口的牌子才知道曾有媒體介紹過,不過我對媒體的
信任度只有50%,因此媒體報導對我來說不會有任何加分作用

飛龍麵店 (6)


飛龍麵店 (10)

感覺就是一般的小吃店,截至此刻我都不覺得
我會在這家店吃到美味,心中只求不要是雷就OK

飛龍麵店 (7)

來埔里能不點上一碗遠近馳名的埔里米粉嗎?
來麵店仔能不點一碗麵嗎?

看看價格什錦麵才NT70,應該吃不飽,於是我們又
加點現炒,現炒跟海產店一樣無MENU,就看有什麼食材
就點什麼,我愛香菇,埔里的香菇也是出名的好吃,因此
點了香菇,另一道是老闆娘推薦的埔里甘蔗筍

飛龍麵店 (8)

香菇旁邊的就是埔里特產甘蔗筍,一根甘蔗只能取出一小段喔

飛龍麵店 (9)

大頭說他想吃那個讓我起雞皮疙瘩的東東

飛龍麵店 (11)

小吃店中的調味料感覺也都是古早味

飛龍麵店 (12)

什錦麵和什錦米粉的湯頭、配料完全一樣,麵上桌時
我和大頭雙雙愣住,這碗麵比想像中豐富許多。裏面的
配料有蛤蜊、花枝、豬肝、雞胗、魚板,用豬大骨熬煮的
高湯再融入食材的鮮味,湯頭說有多好喝就有多好喝

飛龍麵店 (13)

不愧為老字號麵店,麵條可都是當天店家現做的
有彈性和延展性的麵條真是啵兒棒~為了能讓大家
吃到好吃的麵,店家堅持現點現做,因此要耐心等待喔

飛龍麵店 (14)


飛龍麵店 (15)

當我發現配料中有雞胗和豬肝時差點沒暈倒,這2樣我
不但不敢吃,尤其在小店出現時,只要它們碰過的任何食材
包括湯我都不敢吃,因為我怕內臟的腥味。通常只有在
廚藝或水準較好的餐廳,內臟碰過我敢吃的機率較大

硬著頭皮喝一口湯後,我鬆了一口氣,流傳一甲子
的好麵果然名不虛傳。不但整碗麵的食材都很新鮮
內臟的腥味完全被料理成湯頭的鮮味。原以為南投
不靠海,海鮮應該普普沒想到連海鮮都很優質

飛龍麵店 (16)

埔里米粉的彈度和好品質也不是蓋的

飛龍麵店 (17)

金針炒香菇NT?

食材新鮮,大火快炒幾下就超美味

飛龍麵店 (18)

梅干甘蔗筍NT120~大推

脆嫩的甘蔗筍經梅干提味後,整個清甜度都出來了
來到埔里除了美人腿外,較少見的甘蔗筍也是必嚐美味喔

飛龍麵店 (19)

飛龍的梅干超合我口味,要不是吃不下
真想來碗白飯,再點一份梅干料理

飛龍麵店 (20)

吃飽離開時,發現遠方的山景好美喔

最近18度C巧克力真的超夯,此回南投行我也成為該店
的粉絲了。如果大家有去18度C朝聖,別忘了順便到飛龍
吃碗什錦麵,順便點些埔里的特色現炒,真的很讓人回味
甚至我覺得有來埔里遊玩,就不要錯過飛龍麵店仔啦


飛龍麵店仔
049-298-5372 / 9:00~19:00
南投縣埔里鎮忠孝路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