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宗芋冰城.JPG

我常羨慕活在這世代年輕的族群,因為可以從小就能
享受高科技和網路帶來的便利,我唸到大學,家中才有電腦
那時同班的同學,很多人家中都還捨不得購買電腦

不過有一好必有一壞,現代的年輕族群,兒時記趣就
沒有我的世代來得豐富。回想還是小學生時,夏天烈日
放學後,總是豎耳期盼叭噗阿伯會出現在校門口,當耳邊
傳來ㄅㄚㄅㄨ~ㄅㄚㄅㄨ~,還沒吃,暑氣就先消失了

要是校門阿伯沒出現,我和弟弟就會速速回家,跑去
巷口圍堵腳踏車叭噗阿伯。猶記有一次我和弟弟在追
腳踏車叭噗阿伯,結果巷子的狗在追我,我怕狗,因此邊跑
邊哭,阿伯趕快停下車發出「叭噗」聲驅狗,然後再
多送我一球叭噗安慰我,這招,果然讓我破涕為笑

20070811120242939.gif                                   14d7b56245a562.gif  

  
阿宗芋冰城 (1).JPG

2月底的週末,大頭中午突然說要去蘭陽博物館
我們就這樣出發了,雖然旅遊前KATE也不會很詳細
計畫.但是總要有個簡略規劃,滿不能適應這種突如
其來的行程,不過嫁雞隨雞,幾年來也稍微適應了

在開車前往蘭陽博物館的途中,我就在注意路旁的
商家,看看能不能發現印象中的小吃或美食,果然讓我
看到阿宗芋冰城前排了一長串的隊伍,我對要排的
最感興趣,參觀完蘭陽博物館後,就奔來報到囉

阿宗芋冰城 (2).JPG 

擁有近50年歷史的阿宗芋冰城,從早期騎腳踏車沿街叫賣
到冰品批發,傳承到第二代後,老闆將老店翻新,為台灣的古傳
老滋味注入了新意,一句「叭噗就是叭噗.不是冰淇淋」
更彰顯了叭噗的獨特,這就是100%正港的台灣味

阿宗芋冰城 (3).JPG 

回想小時候我家巷口的腳踏車叭噗阿伯的車好像更老舊

阿宗芋冰城 (4).JPG 

 

阿宗芋冰城 (5).JPG

 我們18:30左右抵達,排隊的人潮雖散去,但是來吃冰
的還是絡繹不絕,我等好久,都拍不到冰吧前沒有人的畫面

 阿宗芋冰城 (6).JPG

 

阿宗芋冰城 (7).JPG 

工作人員手都沒停過的在挖冰

阿宗芋冰城 (8).JPG

 一杯NT40,可任選3種口味,我們選了芋頭、花生、鳳梨

大頭很可惡,自己在蘭陽伯朗偷喝下午茶
硬說吃不下要和我共吃ㄧ杯,我本來想點2杯
6種口味全包,害我在紫米和鳳梨間抉擇好久

阿宗芋冰城 (9).JPG

 

阿宗芋冰城 (10).JPG

好細緻柔美的質感

   阿宗芋冰城 (11).JPG

 

阿宗芋冰城 (12).JPG 

內含芋頭顆粒,叭噗稍微融化後,風味更加
吃起來感覺像枝仔冰+冰淇淋+綿綿冰的合體
這絕對比爆甜Cold Stone 好吃又實惠

阿宗芋冰城 (13).JPG

 大頭最愛花生口味,不過3種口中花生我最不愛

 阿宗芋冰城 (14).JPG

內含果肉的鳳梨口味和芋頭口味我都好愛
2者有互補作用,一種口感較厚,一種口感清爽
吃到最後三味溶合,Mix後的口味也滿獨特

阿宗芋冰城 (15).JPG 

 

阿宗芋冰城 (16).JPG 

 

阿宗芋冰城 (17).JPG 

古早的製冰器具

阿宗芋冰城 (18).JPG 

最早的木製冰桶

阿宗芋冰城 (19).JPG 

古早內層是真空玻璃的冰桶

阿宗芋冰城 (20).JPG 

 

阿宗芋冰城 (21).JPG

這款彈珠台小時候去買烤香腸時玩過

小時候爸爸也買過一台淺藍色木製彈珠台送我
因為我很喜歡打彈珠,童年最愛去那種流動夜市
每次去玩,我都會帶回贈品白老鼠或是小鳥等回家
我爸總是得意的幫我買籠子,我媽則在一旁碎碎念

可惜彈珠台後來好像被我媽丟掉,我媽真的丟掉
很多我的寶貝,彈珠台有留下的話,應該增值不少

阿宗芋冰城 (22).JPG

回收處設計的很有創意,無奈有些丟垃圾的好像水準不太夠

阿宗芋冰城 (23).JPG

不想在室內吃,店門口有坐椅,也附洗手台。隔壁名產店兼
賣香腸的好像是阿宗自家人,吃冰的時候,有拿名產請我們吃

   阿宗芋冰城 (24).JPG  

拒用人工香料與化學色素的ㄅㄚˇㄅㄨ,除了保留了
讓我懷念的古早味,另外,在現代技術加持下,ㄅㄚˇㄅㄨ
滑順又精緻的膚質和口感,凌駕過小時候的ㄅㄚˇㄅㄨ

我喜歡阿宗叭噗取自天然食材的味道,清爽又兼具
口感層次。我非常不愛有色素或添加人工香精的叭噗
長大後雖然在景點還是會看到有人在賣叭噗,不過品質
不佳的很多,讓我完全失去購買慾。這次在阿宗找尋
到好吃的古早味叭噗,讓我對叭噗重拾了信心


阿宗芋冰城
http://www.ajon.com.tw/
03-977-1362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267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