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方舟草莓園

會造訪一日方舟親子草莓園是因為「採草莓+擂茶」的行程是含在
泰安觀止1泊2食的專案中,當日下著雨氣溫約莫11~13度,該草莓園位置
又比較偏遠,本來已打算放棄此行程,結果看到「吉園圃草莓班」,加上
遇雨可以直接帶走1斤的草莓,就這樣被吉園圃的草莓吸引過去了

14d341b9b92442.jpg 

一日方舟草莓園 (1)

我和大頭是「麋鹿天王」,果然我們又開進無人煙的山中
好險在途中我看到在泰安觀止見過的遊客從眼前晃過,幾分鐘後
馬上逼大頭把車掉頭,不然真不知我倆在山中又會有什麼奇遇

14d3346c823f55.jpg 

至台三線134公里處路口轉彎後,地圖中那一排仁哥、智哥等
都是南湖坑吉園圃草莓班,通常假日這些草莓園都會開放,平日則
輪流開放,所以平日去時可以先打電話看哪些草莓園有開放

一日方舟草莓園 (2)

 

一日方舟草莓園 (3)

我們沒打電話就誤打誤撞的來到祥哥(邱德祥)草莓園
祥哥是南湖坑吉園圃草莓班的班長,雖然他的草莓園叫
一日方舟親子草莓園,但是我看來看去都只看到很不醒目
的「祥哥草莓專區」這塊牌子,難怪我們會開過頭

之前kate有推廣過農委會各式標章的安全食材,我不只是推廣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會看標章採買,像草莓這種脆弱不宜用水沖洗
過久的水果,選擇有機栽種或是有吉園圃認證的產品就很重要

 

gap_logo

 

吉園圃安全蔬果標章不代表有機,它代表的是農藥殘留合乎安全值
在嚴格的評審作業把關下,凡通過認證的蔬果皆可將標章印製或黏貼
於包裝,此標章代表品質的安全、農友的榮譽、消費者可安心享用

農委會吉園圃資訊網
http://agrapp.coa.gov.tw/GAP/JSP/member/member.htm

一日方舟草莓園 (4)

擁有草莓、柑橘園等農產生產的南湖坑,於2010年獲得農委會
安全蔬果標章「吉園圃」認證。以草莓為主的南湖坑草莓產銷班
除了致力無毒耕作,班員們還結合客家擂茶、蕃薯焢窯、客家米食等
農村D.I.Y.活動,讓到訪的遊客除了採草莓外,還能夠體驗農村樂活

苗栗縣大湖鄉蔬菜產銷班第20班
http://agrapp.coa.gov.tw/GAP/JSP/member/member.htm

一日方舟草莓園 (5)

KATE快結凍了,趕緊撐著傘小心地踏著泥濘快步走進遠方的農舍
邊走邊想這種又雨又冷的天真要命,拿完草莓後就走人,擂茶等下次再擂

一日方舟草莓園 (6)

 

一日方舟草莓園 (7)

祥哥的草莓園打理的整整齊齊、乾乾淨淨

一日方舟草莓園 (8)

進到農舍見到火爐後,因為拍照而凍到沒知覺的手指和
冰涼涼的腳底,漸漸開始有了溫度,當喝到祥哥特別為我們
準備的暖呼呼薑茶連心都暖了,就是這杯茶讓我留下來了

一日方舟草莓園 (9)

擂茶時間較久,大頭和我都不耐冷,因此在等待草莓時
我們在一旁聽祥哥教遊客擂茶的訣竅,並觀看大家擂茶

  一日方舟草莓園 (10)

 

一日方舟草莓園 (11)

原本以小人之心在想,送我們的免費草莓品質應該會比較
普通或是挑選較小顆的給我們,結果到手的草莓不但大顆而且
品質極佳,此刻也解開等待的原因,原來是某阿姨下田去幫我們
現採草莓,在場的人看到現採草莓+品質佳開始購買,接著祥哥
端出剛採收的草莓讓我們品嚐,吃完大家紛紛開始再加碼買

一日方舟草莓園 (12)

這一加碼阿姨又要下田繼續採收,想想我在爐邊搓手取暖
阿姨卻要在冷天淋雨採收,堅持的就是鮮採的好滋味,真讓我
感動萬分。此外每日要賣給盤商的草莓,祥哥說全是當日
清晨5點才採收,希望到消費者的口中都能保持新鮮

  一日方舟草莓園 (13)

 

一日方舟草莓園 (14)

 

一日方舟草莓園 (15)

我邊吃草莓邊大呼好吃,祥哥聽到後說,這區的草莓園位在大湖
最裡面,由於比較少遊客知道,所以該區的草莓少了遊客的踐踏或
亂摸,草莓生長環境較佳,另外為通過吉園圃認證不斷改良栽種方式
因此產出的健康草莓自然好吃,通常只有行家才知道來此採草莓
說著說著又提到通過吉園圃認證的甘苦,聽後我對祥哥說,你們
的努力付出很值得,因為讓我享用到好吃又讓人安心的草莓

一日方舟草莓園 (16)

阿姨幫我採收自購的2斤草莓(NT400),後來由一位年輕女孩幫我裝箱

一日方舟草莓園 (17) 

 

一日方舟草莓園 (18)

草莓帶回家後隔天整個餐廳都充滿草莓的香氣,我好喜歡
這種有點甜、微酸、多汁、草莓味又濃郁的大粒草莓。祥哥
說今年草莓產量不多,我們吃到的是第一批的草莓,他說今年
大約農曆年時的草莓會最好吃。後來家人還怪我買太少
我回說你們什麼時候變得愛吃草莓了???

 一日方舟草莓園 (19)

沒想到壞氣候的採草莓之旅從原本想快速離開的心情
因為農家的一杯薑茶、一盆爐火、一份堅持,暖化我冰冷
的心,不但讓我駐足,也讓家人分享到帶著溫暖的草莓

14d34791be3e90.gif 

一日方舟(祥哥草莓專區)
0933-545-225
苗栗縣大湖鄉南湖村南湖坑3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