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牛肉麵 (1).jpg
 
在捷運東門站附近的永康牛肉麵
是我從小吃到大的美味,打從要久排
我就很多年沒光顧了,這次有夠幸運
剛好經過不用久等,想都不想就去回味
我最愛的紅燒半筋半肉麵,現在又蟬聯
米其林必比登推薦,排隊潮應該回歸了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永康牛肉麵 (2).JPG
 
 
永康牛肉麵 (3).jpg
 
民國52年發跡於永康公園旁
的小牛肉麵攤,現任老闆接手後
承傳其四川滋味再結合自身料理
經驗研發的牛肉麵就這樣成為經營
50多年的台北老字號,當然也變成
觀光客來台必插旗的熱門小吃店
 
永康牛肉麵 (4).jpg
 
 
永康牛肉麵 (5).jpg
 
門口看板已經明顯表示了
招牌熱門選項,不過我從小到大
每次光顧都只點紅燒牛肉麵、紅燒
半筋半肉麵、粉蒸排骨及小菜,無論
和家人或朋友來都沒點過其它的
 
永康牛肉麵 (6).jpg
 
我和爸媽是今年農曆年前
幾日平日來,等不到3分鐘就有
位超幸運,由於當時沒新冠肺炎
所以廚房師傅沒有全都戴口罩
 
永康牛肉麵 (7).jpg
 
我有人多不敢拍環境的手抖症
依然是買單完拍一張就逃(怕被瞪)
沒想到算明亮的空間還是拍不清楚
 
永康牛肉麵 (8).jpg
 
 
永康牛肉麵 (9).jpg
 
當時還有滿多老外
 
四川風味牛肉麵口味較重
如果想調整鹹淡、麵條軟硬度
等等,可以先跟店員說,我喜歡吃
原汁原味,從來沒調整過任何
 
永康牛肉麵 (10).jpg
 
這次是直接看看板跟店員點餐
沒有Menu和點餐單,我記得以前有
但舊食記隨天空部落格和愛評網消失
無從比較相當可惜,早期我有專門寫
牛肉麵,不然老店環境和餐點的新舊
對照比一比我覺得也很有價值



永康牛肉麵 (11).jpg
 
好險我們被安排在1樓
不然上2樓的樓梯有點難走
我目前下樓梯也比較吃力
 
永康牛肉麵 (12).jpg
 
老店的小菜總是深得我心
小菜藍盤NT40,紅盤NT60,選好
店員才會裝盤,因此可先問價格
 
永康牛肉麵 (13).jpg
 
涼拌干絲
 
涼拌干絲口味一般
但我媽很愛,見到必點
 
永康牛肉麵 (14).jpg
 
雪菜毛豆百頁
 
這個是招牌小菜~好吃
 
永康牛肉麵 (15).jpg
 
粉蒸排骨NT130
 
因為瘦肉多入味又微辣很合
我們口味,每次來都要點,覺得比
桃源街(老王記)的好吃,愛吃肥肉
的人可能會比較喜歡老王記
 
永康牛肉麵 (16).jpg
 
 
永康牛肉麵 (17).jpg
 
 
永康牛肉麵 (18).jpg
 
吸收所有精華的墊底南瓜
一點都不輸軟嫩排骨的美味
 
永康牛肉麵 (19).jpg
 
紅燒半筋半肉麵(小)NT260
 
我和爸媽都點一樣的
紅燒半筋半肉麵始終是
我們的最愛,老店的牛筋
就是好吃,絕不能放過
 
永康牛肉麵 (20).jpg
 
牛筋給的大器比肉多
富含膠質口感豐厚Q彈
無疑是天然的好滋味
 
永康牛肉麵 (21).jpg
 
雖然沒有高價牛肉麵牛筋的
軟嫩細緻度,但能常吃我也很推
 
永康牛肉麵 (22).jpg
 
 
永康牛肉麵 (23).jpg
 
牛腱肉燉到入味,軟嫩中有咬勁
如果有人形容腱子肉可以入口即化
那可能是吃的人形容不實,要不然
就是肉有加人工添加物使其軟化
 
永康牛肉麵 (24).jpg
 
麵條為中規中矩的細麵
湯頭以大骨熬製,維持傳承
加入川式風味豆瓣醬長時間
熬煮,我覺得算鹹的有特色
 
永康牛肉麵 (25).jpg
 
建議先吃原味再加其它調味
或酸菜,我喜歡不加酸菜的湯頭
雖然紅燒有微辣,但我會再加辣
 
永康牛肉麵 (26).jpg
 
口味人人不同,尤其近年我偏愛
高檔的牛肉麵,羊毛還是出在羊身上
雖然在差不多消費的同級牛肉麵也排
不進我最愛的前三名,但我覺得多年來
水準都有維持,而且想吃就吃荷包也不會
大失血,獲得米其林必比登推薦實至名歸
 
 
消費:NT1,010/3人
 
永康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號
        (捷運東門站3號出口)
電話:02-2351-1051
時間:11:00~21:00
網址: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