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黑船 (1).JPG
 
源自東京自由之丘的黒船QUOLOFUNE
是大阪長崎蛋糕老字號「長崎堂」旗下走
時尚現代風的品牌,引進台灣後可想而知台灣
的哈日排隊族絕對不會放過在開幕期間享受
久候腿酸與運氣不佳買不到的被虐幸福感
 
黑船 (2).JPG
 
我是農曆年初三中午去買回娘家
的伴手禮,雖然不用排隊,但櫃位前
人不少只能用手機在人縫間隨便拍
 
黑船 (3).JPG
 
 
黑船 (4).JPG
 
由於台灣售價不低,罕見的我有
先看了幾篇分享文,因此來之前就
決定只買2條原味的長崎蛋糕
 
長崎蛋糕(Castella)由葡萄牙傳入
日本長崎,稱為「來自卡斯蒂利亞王國
的蛋糕(pão de Castela)」,因此
黑船長崎蛋糕英文名為Via Castella
 
黑船 (5).JPG
 
看到近期推出每條NT800巧克力
口味的長崎蛋糕售完真開心,若有的
話我可能會關不住想離家的小朋友
 
黑船 (6).JPG
 
包裝要額外付費,風呂敷包裝最精美
得知包裝費要NT400後立馬打消念頭
 
黑船 (7).JPG
 
除了蛋糕,餅乾和銅鑼燒都是熱門商品
 
黑船 (8).JPG
 
櫃姊太親切,手滑買了
(根本是逃不過巧克力的魔掌)
 
黑船 (9).JPG
 
帶去娘家的伴手禮,兩者一比猴布熊
的質感佳看起來也體面多了,畢竟黑船
在日本沒那麼高貴,在台灣是售價過高
而顯高貴,因此包裝質感輸給其它原本
在日本層次就較高的品牌也不足為奇
 
黑船 (10).JPG
 
爸爸也準備了一盒我愛吃的
 
黑船 (11).JPG
 
 
黑船 (12).JPG 
 
外加NT60的新年版禮盒
 
早知道選黑船原本白底藍圖樣的
盒子,這個新年特別版的質感不佳
是首家被我嫌棄包裝的日本品牌
 
黑船 (13).JPG  
 
長崎蛋糕原味禮盒NT1,260(NT600/1條)
 

 

黑船 (14).JPG
 
黑船的長崎蛋糕堅持傳統,嚴選
雞蛋、糖跟小麥粉自然烤製而成
不加蜂蜜置放木盒中24小時熟成
 
黑船 (15).JPG
 
打開時散發的芬馥香氣讓圍著
蛋糕的眾人想要快快分食,我搶
在眾人下手前用手機速拍幾張
 
黑船 (15).JPG
 
黑船 (16).JPG
 
好想把上層的皮全部據為己有
 
黑船 (17).JPG
 
一條最多切8份,我們10人要買
2條才夠,切成8份後每份雖不大
由於蛋糕體扎實,飯後吃剛剛好
 
黑船 (18).JPG
 
很棒的刀叉設計
 
黑船 (19).JPG
 
1/8的大小約37.5g與黑船販售單片
40g大小差不多,我們懶得洗盤子,放在
餐巾紙上用手拿著吃比較方便又省事
 
黑船 (20).JPG
 
「鬼白粗糖」就是日本雙目糖,特色為
顆粒較大、在高溫下只會部份溶解,底層
脆口清甜的雙目糖只有原味才吃得到
 
與日本知名福砂屋的長崎蛋糕相比
兩家都好吃,但我偏愛黑船,原因是黑船
甜度比較低還有一種芬芳感與蛋糕體較
扎實,福砂屋的比較綿較不投我所好
 
黑船 (21).JPG
 
抹茶長崎蛋糕NT170/40g
 
忍不住還是買單片帶回家試
 
黑船 (22).JPG
 
 
黑船 (23).JPG
 
可清楚看到蛋糕體氣孔大
較不綿濕~我個人偏愛這種
 
黑船 (24).JPG
 
蛋糕切法絕對會影響視覺上
的大小,單片份量真的跟一條切
1/8份量差不多,買整條較划算
 
黑船 (25).JPG
 
 上面那層皮的美味是台灣
長崎蛋糕老店學不來之處
 
黑船 (26).JPG
 
抹茶口味好吃但沒出眾,售價
也高一點,下次只會想再吃原味
 
黑船 (27).JPG
 
 
  黑船 (29)  
 
日本的包裝
(日本官網含稅1,404円/1條)
 
由於原味擄獲我的味蕾,蛋糕可常溫
保存有效期也不短,火速請剛好旅日的
友人代買,無奈可怕的事發生,保存期只有
幾天來不及去拿,結果友人獨自爽爽吃完
一條跟我說她也覺得好吃,且一次吃半條
而我只能望著友人拍的蛋糕照流口水
 
黑船 (30).JPG
 
日本買的保存期才1週!
不知是否和包裝不同有關?
 
黑船 (28).JPG
 
台灣的標示,單片抹茶和一條
原味保存期限至少都有6個月
 
黑船 (31).JPG
 
巧克力脆餅(Novo Carta)NT260
 
以信封為概念的包裝設計,很適合
情人節、結婚週年送給另一半,如果
沒人送可以跟我一樣自己送給自己
吃完後會發現有療癒孤獨的作用
 
黑船 (32).JPG
 
 
黑船 (33).JPG
 
建議在常溫保存期限內吃光
不過我很有信心的說吃一口後
就會很快地把整片完全消滅
 
黑船 (34).JPG
 
 
黑船 (35).JPG
 
 
黑船 (36).JPG
 
巧克力脆餅的包裝就
是非常完美的日流包裝
 
黑船 (37).JPG
 
 
黑船 (38).JPG
 
 
黑船 (39).JPG
 
蛋糕脆條與玄米脆片的酥脆
帶厚鬆口感是最讓我驚奇之處
甜度台灣消費者可接受,我一吃
就愛上的片狀香濃巧克力脆餅
 
黑船 (40).JPG  
 
傳統長崎蛋糕(Castella)是不加蜂蜜
流傳至今與傳入台灣後才加入蜂蜜製做
由於英文名稱相同的關係,所以有時台灣
消費者會統稱長崎蛋糕為蜂蜜蛋糕,台灣的
蜂蜜蛋糕我還是喜歡一之鄉,長崎蛋糕就偏
愛台中幾家老店做的。黑船的長崎蛋糕是
目前吃過中我最喜歡的,可惜台灣售價
訂太高,如果降一點我就會大力推薦
 
 
消費:NT1,690
 
黒船QUOLOFUNE-SOGO忠孝館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SOGO忠孝館B2)
電話:02-8771-5498
臉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