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法朋 (1).JPG

法朋烘焙甜點坊Le Ruban Pâtisserie是一家
滿受歡迎的甜點專門店,這次一訪後覺得法朋的
甜點比較偏日式做法,以我的觀點來看我覺得是帶
有法式風的日系創意甜點,不算全法式做法的甜點
 
法朋 (2).JPG

法朋的位置不在我常出沒的範圍,若不是
已經吃過法朋的咪媽媽陪我一起來吃,我還
真不知道要多久才會光顧,真的太感謝她了

法朋 (4).JPG


法朋 (5).JPG

法朋以網購外帶為主,因此內用坐位不多,抵達時
人客滿多,
我們照著門口指示請店員幫我們安排座位
由於室內已客滿,我們被安排在室外坐位後就去選甜點
與點餐,沒料到甜點還沒選好,位子就被別人坐走,跟店員
反映時她說要問資深店員如何處理,由於資深的有點忙
所以我們就被晾在一旁等,後來剛好室內有位子空出

我問那坐室內行嗎?結果還是要請示,今天如果
不是咪媽媽相伴,我肯定離開,因為們乖乖照店規
候位,結果位子被不按店規的佔走
,還沒人處理,所幸
最後有位店員了解狀況後,幫我們安排好室內坐位


法朋 (6).JPG


法朋 (3).JPG

我可能跟法朋八字不合,咪媽媽來過了,但我們
還是迷路,找到法朋時已經又熱又渴,看到有提供
檸檬水時超開心,結果開關壞了,看得到喝不到

法朋 (7).JPG


法朋 (8).JPG


法朋 (9).JPG

法式檸檬小塔NT45

被位子的事情一亂害我之前想吃的都被拿光
剩下的都是我不愛的檸檬口味甜點,話說不是很
多人都推薦這家的檸檬系列甜點,幹嘛都把檸檬
與酸味路線的留給我,快還我巧克力口味啦!


法朋 (10).JPG

左-謝謝妳日向夏橙蛋糕NT80
 
法朋 (38)  

老奶奶檸檬蛋糕NT80

很多人推薦,但不是我的菜完全不為
所動,第一次來就是要先吃自己喜歡的


法朋 (11).JPG

法式傳統巧克力蛋糕NT70

身為巧克力狂魔的我,最想吃這個,可惜因為
位子事件讓我拍到卻吃不到,我覺得巧克力蛋糕
比老奶奶檸檬蛋糕還受歡迎,因為這3種我拿時就
巧克力沒了~沒了~沒了~~殘念...殘念...殘念...

法朋 (12).JPG

法式蘋果塔NT60

看起來可口好吃,一大片才60元讓人心動
不過我看中另一款冷藏蘋果甜點,只好先放棄


法朋 (13).JPG

甜點我習慣現場吃超不喜歡外帶,尤其是
冷藏甜點外帶後風味會減損,若是冰過再吃
還會影響口感,因為一般的冰箱會把甜點的
水份吸走,不像特製甜點櫃有保濕的功能


法朋 (14).JPG


法朋 (15).JPG

內用與外帶都相同,先自己選取常溫甜點,然後排隊
選冷藏甜點與結帳。由於內用沒有先提供飲品與套餐
Menu,我跟咪媽媽是不同時間結帳,結帳也以為沒
Menu
店員口述飲品有哪些,並建議我點套餐較優惠,後來才知
店員沒有跟咪媽媽說有優惠套餐,但咪媽媽點的已能優惠
由於今天已經受夠,最後她也不想再去請店員改帳單了

法朋 (16).JPG

內用有收10%,結帳後甜點會裝盤後再送上

法朋 (17).JPG

伯爵茶(熱)NT130

法朋 (19).JPG

以上是咪媽媽點的

法朋 (18).JPG

公爵NT140

這款是伯爵巧克力慕斯蛋糕
+柳橙糖片+柳橙布丁的組合


法朋 (20).JPG


法朋 (21).JPG


法朋 (22).JPG

波爾多軟木塞NT65

可麗露偏日式做法

法朋 (23).JPG


法朋 (24).JPG

山中傳奇綠茶(冰)NT130

套餐有2種,我選的是任選飲品1杯+任選
冷藏櫃甜點1份+精選手工餅乾2款
=NT280

法朋 (25).JPG

手工餅乾

法朋 (27).JPG


法朋 (26).JPG

焦糖杏仁費南雪NT42

我愛吃費南雪,覺得法朋的費南雪普通

法朋 (28).JPG


法朋 (29).JPG


法朋 (30).JPG

無花果蔓越司康NT38

我愛無花果,看到又是新品上市忍不住就
拿了,結果覺得以後還是少點好奇心比較好


法朋 (31).JPG


法朋 (32).JPG


法朋 (33).JPG

不翻轉的蘋果塔 NT150

這是我今天吃到最滿意的甜點

法朋 (34).JPG


法朋 (35).JPG


法朋 (36).JPG

蘋果與香草味迷人,千層酥餅也
保持著酥香的口感,每一層都好吃

法朋 (37).JPG  

要離開時因為甜點幾乎賣完,人潮也散了

我偏愛歐陸做法的甜點,最近吃到很推薦的是
君悅點心主廚博豊安的法式甜點,但台灣人較喜歡
日系甜點,不可諱言日式奶油較細緻,但也往往用量較
多易生膩。歐陸做法的甜點讓我覺得口感上比較有
層次,遵循古法的傳統製做方式雖沒日系那麼花俏
但是
美妙之處在於會讓人印象深刻與回味無窮

法朋的甜點偏日式路線,由於選用的食材不錯
甜點外觀也精美,以我的喜好來建議首訪者可先
跳過歐陸經典甜點,先選常溫切片蛋糕與冷藏甜點
整體而言,售價相對於使用食材與美味來論,cp值高
因此生意好也就不足為奇,但美味度與技術上我覺得
還是高價的甜點專賣店更技高一籌,若不是這次遇到
如此服務態度,我應該短時間內還會再訪。吃過這麼
多國內外美食後,現在好吃度已經不是我最重視的
一環,光顧一家店時的心情反而是我最在意的

 

消費:NT765/2人(含10%)

Le Ruban Pâtisserie 法朋烘焙甜點坊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1號
         (捷運信義安和站1號出口)
電話:02-2700-3501
時間:11:00~20:00
臉書:


延伸
【推薦】畬室法式巧克力甜點.甜點百香 畬巧克力 必點
【推薦】藏薪食譜 Wang's Field.超值午間套餐(王爺的日味法菜)
【東區推薦】好米亞 Goodies Cuisine.主餐與甜點都很美味
【推薦】君悅寶艾西餐廳.超值雙人豪華套餐 (內有博豊安的甜點)
【台北君悅】ZIGA ZAGA 義式料理 (內有博豊安的甜點)
【公館】Flugel Cafe.隱身民宅內的甜點店(溫蛋糕必點)
【台北】 KONAYUKI 粉雪北海道Style by LeTAO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