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西華粽子 (1).JPG

台北西華飯店內的西式餐廳去過好多次
但中餐廳除了喝喜酒外,一次也沒去過,這次
收到收到
台北萬豪酒店公關送的西華中餐廳
怡園的經典粽禮後相當開心,因為我很愛吃老
五星級飯店的端午節粽子,久聞怡園粽子的
好口碑,這次如願吃到後,覺得然名不虛傳
西華粽子 (2).JPG


西華粽子 (3).JPG

每次收到西華飯店的禮盒都沒讓我失望過
總是那麼精緻高雅,以前在金融業服務時,西華
的節慶禮盒就常常被選為送給客戶的伴手禮


西華粽子 (4).JPG

木盒的質感超精緻

西華粽子 (5).JPG


西華粽子 (6).JPG


西華粽子 (7).JPG

經典粽禮(三入裝)NT1,100
(牛肝蕈鮑魚粽、臘味八珍豬腳粽、椰香紫米粽/粽葉)

單顆購買,零售價如下↓
    西華牛肝蕈鮑魚粽 NT800
    西華臘味八珍豬腳粽 NT420
    西華椰香紫米粽(甜/椰盅) NT380
西華鮑魚八寶福袋粽 NT2,000

西華粽子 (8).JPG

今年端午節粽子中「臘味八珍豬腳粽」、
「椰香紫米粽」是怡園主廚高鋼輝師傅全新
研發,歷年好評的冠軍粽「鮑魚八寶福袋粽」
與「牛肝蕈鮑魚粽」也出現在今年陣容中


西華粽子 (9).JPG


西華粽子 (10).JPG

每種口味的粽子都用了好多食材,這也是
我愛吃價格較高的五星級飯店粽子的原因
之一,另外食用與保存方式一定要看清楚


西華粽子 (11).JPG


西華粽子 (12).JPG

飽滿又大顆,每顆鹹粽為230g、甜粽為220g

西華粽子 (13).JPG


西華粽子 (14).JPG

在蒸的時候就香氣逼人,好威的香氣
我不敢吃豬腳的人都開始期待它的口味


西華粽子 (15).JPG

豬腳粽是高鋼輝師傅將家鄉味引入西華重現
其中八珍豬腳的滷製相當費工。豬腳都是肥的
我只敢吃一小口,味道酸甜鹹都有,米飯為長糯米
由於有加入廣東肝腸、臘腸所以有臘味飯的滋味
整體口味是獨特有深度的,但不會是大眾化口味


西華粽子 (16).JPG

其中桂圓的味道讓粽子增色不少

西華粽子 (17).JPG


西華粽子 (18).JPG

牛肝蕈鮑魚粽就是我的菜了,粽子好有心機
竟然好料都露在外面,我拍照開始沒耐心了..餓.

西華粽子 (19).JPG

很有誠意的南非鮑
 
西華粽子 (20).JPG

粽子的亮點除了鮑魚外還有法國進口牛肝蕈
此外栗子、鹹蛋黃、香菇都是我超愛的粽子配料
若再加上滷豬肉我會更愛,不過師傅實在想得周全
雖然沒豬肉,但是有用香濃五花肉汁拌入糯米飯

2013年媒體評比總冠軍的粽子也深得我心

西華粽子 (21).JPG

我愛吃紫米粽但又怕椰漿,所以看到甜粽為
椰香
紫米粽時有點失望。不過打開粽葉看到
色彩繽紛的賣相後,就打開了我想吃的開關


西華粽子 (22).JPG

餡料有百合、蓮子、綠豆蓉、桂圓、枸杞

西華粽子 (23).JPG

紫米與長糯米的比例佳,口感軟潤又不會過黏
蜜漬蓮子有畫龍點睛之效,浸過酒的桂圓又成功
扮演加分的角色,雖然椰漿味明顯但有煉乳與眾多
食材的調和,我覺得有掩蓋掉我怕的味道,喜歡吃
甜粽的可以試試這顆養生與美味兼顧的粽子


西華粽子 (24).JPG  

台北萬豪酒店的這份禮,真是送得太棒了!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