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丈母娘豆干.JPG

苗栗南庄老街位在中正路,老街上帶有
客家文化氣息與充滿在地美味的桂花巷
是遊客必逛路段,每逢假日總是人潮滿滿
 
丈母娘豆干 (1).JPG

水汴頭洗衫坑位在桂花巷尾,看到很多介紹說
這裡水質清澈,不過我可能有潔癖覺得並不清澈
心裡正想著現代人還會在這洗衣嗎?眼前就出現
洗菜婦的畫面,看到此景,我開始覺得我有潔癖?

我和南庄超無緣,幾次計畫要來都沒成行,這次
若不是跟親友們同行,不然我也不會選連續假日
遊南庄老街。或許是不情願,或許是雨很愛跟我
第一次來玩才到沒多久就開始下起毛毛雨,後來
雨勢變大眾人還在洗衫坑避雨,不過我還是有
趁著雨沒變大前,硬是擠進桂花巷一探究竟

丈母娘豆干 (2).JPG

突然開始下起毛毛雨,人潮還是不減
我才走沒多久就後悔了,因為根本是人推
人的狀態,感覺不舒服,一路上看到的就算想
吃也完全不想耗時排隊,大家沒看到我拍照
是因為根本被人推到、擋到無拍照空間


丈母娘豆干 (3).JPG

走出小巷後突然看到丈母娘豆干,不過
看到超多人時也不想吃了,好在雨突然下大
不少人離開去避雨,所以我們才有機會吃到

丈母娘豆干 (4).JPG


丈母娘豆干 (5).JPG

內用與外帶皆可,這張是雨變大後拍的,感覺清淨多了

丈母娘豆干 (6).JPG

沒想到內用的座位很多也滿舒適,來到這
我心情好多了,卡在巷中的擁擠感實在難受

丈母娘豆干 (7).JPG


丈母娘豆干 (8).JPG

首訪應該都會點蒜滷豆干,由於份量多
我和大頭合吃1份蒜滷豆干與1碗竹筍湯

丈母娘豆干 (9).JPG


丈母娘豆干 (10).JPG

我怕蒜泥味,滷豆干就是以蒜味聞名
雖然這不是我的菜,但品嚐一點後覺得
蒜滷豆干有特色,來南庄一定要吃看看

丈母娘豆干 (11).JPG


丈母娘豆干 (12).JPG

辣沙茶豆干NT100~推

結帳時順手買了一包辣沙茶豆干,沒想到很合
我口味覺得好好吃,後悔只買一包,下次去我要多
買幾包,當然還要買當時也很想買的黃金辣條


丈母娘豆干 (13).JPG

原本我最想吃的是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
但經過店門時除了排超多人外,連想拍一張照片的
機會都沒有,因為大頭一心只想趕快走出小巷,對我
露出要是我不快快走,等下就會吃到很多氣的表情

晚餐本來
大家打算在老街吃小吃,不過由於雨
一直不停所以改在熱炒店吃晚餐,走進熱炒店時
發現小花夫婦竟然排隊買了
招牌桂花冰鎮湯圓
意外吃到想吃很久的美味,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丈母娘豆干 (14).JPG

桂花冰鎮湯圓NT60

別以為就只有桂花釀+湯圓這麼簡單
裡面還藏有好幾種水果,我覺得湯圓冰了
這麼久還能保有Q彈度果然是下功夫特製的
此外,桂花釀的味道我也覺得很香醇,招牌冰品
果然有兩把刷子,下次就算要排隊,我也會排

丈母娘豆干 (15).JPG

這次因為下雨所以連必訪的南庄郵局
、南庄戲院、永昌宮、乃木坂都沒去,不過
吃到2家讓人滿意的在地小吃也算值得

 


丈母娘豆干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52號(南庄農會旁)
電話:037-822010
時間:10:00~17:00
網址:
http://www.dok.tw/

江記花蜜桂花巷冰鎮湯圓(桂花釀)創始店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文化路15號(桂花巷)
電話:037-823386
時間:9:00~17:30
網址:http://www.823386.com.tw/

延伸
【苗栗】泰安觀止.雨氣山嵐中的灰濛(環境篇)
【苑裡】東里家風.來去苗栗演戲喔
【苗栗三義】龍騰斷橋(魚藤坪斷橋).貼心的狗導遊
【苗栗】薑麻園休閒園區.130縣道私房賞櫻花賞李花景點
【苗栗三義】桐花村.可愛的棒棒麻糬&擂茶咖啡
【三義】居鳩堂(九鼎軒).季節性美景的餐廳
【三義】在丫箱寶驚見壓箱寶.D.I.Y.的好所在
【苗栗三義】金榜麵館 vs 賴新魁麵館
【苗栗三義】卓也小屋.賞桐賞螢住宿優選
【三峽老街】鄭記古早味豬血糕.認真男人系列 (排對店)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