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艾.JPG

從小到大台北君悅酒店去過無數次,不過這次
造訪的寶艾西餐廳卻是我第一次上門,我約了對
寶艾西餐廳懷著很多舊情的好友同行,用餐時邊聽
她細說寶艾的故事,邊品味著主廚精心設計的佳餚
美饌,不知道是食物太好吃,還是故事太感人,或是
兩者都有,對於寶艾我竟然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寶艾 (1).JPG

寶艾也在2樓,但跟漂亮中式海鮮餐廳不同邊

寶艾 (2).JPG

從進門後的接待區開始,就可感受到寶艾
雅緻又不失貴氣的裝潢與備受禮遇的接待

寶艾 (3).JPG


寶艾 (4).JPG


寶艾 (5).JPG

通往用餐區的長廊不但有時尚感,延伸性的
通透效果,讓我感到一天的疲累似乎也疏通了
友人說白天陽光從左邊大面窗灑入時,會讓人
有滿滿活力感,看來下次我要來吃早午餐了


寶艾 (6).JPG

用餐區如預料燈光柔美氣氛佳,不過幽暗的燈光卻讓
我拍照拍得辛苦,因為Canon G15對過暗的光源有測光
障礙,我不愛修圖,所以光是調光圈、曝光、ISO、白平衡
就調到快抓狂,結果回家還是要調亮度。因此若是晚上去
用餐,請想像燭光的浪漫情境,現場不會如我照片般明亮
好在我手穩加上按快門時閉氣,照片有比想像中效果好


寶艾 (7).JPG

好友大學時因建教合作曾在寶艾和凱菲屋當過
實習生,不過在寶艾的實習經驗讓她覺得獲益良多
到現在都還很感謝當時的嚴格訓練。話說那時能被
寶艾選進的服務生是件不容易的事,值得驕傲喔!

她說寶艾從當年的美國加州風料理轉變到現在的
歐陸料理,充滿綠意的裝潢轉變到現在的灰色石牆與
木質色系為主的空間,唯一沒改變的就是在餐廳中央的
幸福魔法噴泉
(當時員工如此稱呼),與圍繞在四周區隔
餐區的鍛鐵欄杆,可見這噴泉在寶艾的地位有多重要


寶艾 (8).JPG

滿多用餐者喜歡在噴泉前合影,我們也不例外
我當時還有種想投幣許願的念頭,可惜不行喔!

寶艾 (9).JPG


寶艾 (10).JPG

餐廳有兩間歐式貴賓包廂,這間包廂光是
雙開式門就顯氣派,在此宴客面子裡子十足

寶艾 (11).JPG


寶艾 (12).JPG

我們被安排在窗邊的座位,因為照片有調整
亮度所以比較感受不到當時的氛圍,當場我們
感受到的是燈光幽柔、氣氛佳的歐式情調

寶艾 (15).JPG

我發現餐廳中出現的鮮花都是黃色的
我最喜歡用花來妝點環境的餐廳,尤其
在五星級餐廳還可以欣賞到花藝之美


寶艾 (16).JPG


寶艾 (17).JPG

我是雨人又遇到下雨,這張是服務生
幫我擺放雨傘後給我的牌子真是貼心
不過回家時別忘了要拿牌子去領回

寶艾 (13).JPG

凱特這次受邀前來試4月份才會正式推出
超值雙人豪華套餐,目前餐廳正在廣納各方意見
為的就是希冀在推出時能更加完美,更能滿足每一張
挑剔的嘴,原則上4月新菜色會跟我吃到的一樣或更好

(我有跟主廚說只能更好,不然大家看完我的食記去吃
會失望)
,差別在有些會選用當令食材來搭配,價位為
每人NT3500+10%,包含礦泉水/無限與紅酒/1杯

寶艾也有比較便宜或更頂級的料理
有興趣者可以 去Menu 看看

寶艾 (18).JPG


寶艾 (14).JPG

我們選氣泡礦泉水

寶艾 (19).JPG

麵包可續加,兩款都不錯,右邊的堅果麵包較有特色

麵包吃完服務生有主動清桌上的麵包屑
現在還真的只有資深五星級餐廳有做到~讚
好友說寶艾的服務生訓練得很好,果然是真的

寶艾 (20).JPG

新鮮紅魽魚薄片

才第一道就讓我們驚豔,雖然又冷又雨尚未感受
到春意,但這道前菜已經讓我們有春暖花開的感覺

寶艾 (21).JPG

紅魽是生魚片常見魚種,秋冬的紅魽最肥美,這道
融合了日法料理,主廚把紅魽薄切成片後以法式手法
來妝點與調味生魚片。由於夏天紅魽魚美味度會降低
恐會另選當令食材,所以想吃的最好4~5月先去報到

寶艾 (22).JPG

這道料理不單只是賞心悅目,還能滿足味蕾
及展現味覺上的深度,每一片都會和上方妝點
的食材擦撞出不一樣的口感,尤其跳跳糖還會不
經意的跑出來跳一跳,增加了口感上的熱鬧度,原本
期待不太敢吃生魚片的友人吃一片後可把剩下的
給我,誰知她說完全不像生魚片,好吃到吃個精光


寶艾 (23).JPG

調味生魚片的主要有山葵蛋黃醬、鳳梨丁、
鮭魚卵、脆醃火腿,鮭魚卵還先用檸檬油醋拌過
最後再灑上一點鹽之花,做為不同味之間的連結


寶艾 (24).JPG

我覺得一口一片是最佳品味方式
如果想吃得優雅可以捲起來再入口

寶艾 (25).JPG

經典奶油龍蝦湯

看菜單時我心想這雖是高檔餐廳很受歡迎的湯品
但卻也是我很少會覺得好喝的湯品,因為味覺敏銳的
我常常都會喝到隱約的腥味,此外我也期待這湯還能玩
出麼新意?結果上桌後有著漸層色的帝王蟹餃讓我們
瞬間停止話題,開始聚焦在如彩虹般的義式麵餃身上

P.S.坊間便宜的奶油龍蝦湯滿多是加龍蝦汁粉
所以喝這種湯品,還是要選高檔餐廳較有保障

寶艾 (26).JPG

麵餃裏面包的是以海鮮醬拌炒過的帝王蟹肉
外皮僅用加入甜菜根的紫紅與菠菜的綠色層層
疊加交互混色後與餃皮原色呈現出的漸層效果

寶艾 (27).JPG


寶艾 (28).JPG


寶艾 (29).JPG

緊張的時刻來了,這湯到底好不好喝?

經典奶油龍蝦湯總少不了白蘭地與奶油,所以
熬煮湯頭所選用的海鮮食材、蔬菜與香料往往是
美味的關鍵。品味後完全沒我怕的腥味,尤其白蘭地
比例掌控的好,又有日本珠蔥加持,湯頭格外鮮甜回甘
吃到這我已經完全信任年輕主廚的好手藝,有長江
後浪推前浪的感覺。他擅長的法式料理與創意
美食,無疑幫老牌寶艾西餐廳注入了新活力


寶艾 (30).JPG


寶艾 (31).JPG

主餐前清口用的香料蜜李雪冰沙~有仙楂味喔

寶艾 (32).JPG

連串場的冰沙都很重視覺效果

寶艾 (33).JPG


寶艾 (34).JPG


寶艾 (35).JPG

在較高消費的餐廳,佐餐的基本酒每杯
約NT400~500間,所套餐包含紅酒很划算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寶艾 (36).JPG

Catena Zapata Tilia Merlot 2012

搭配的紅酒會有幾支輪替,我們今天喝到的
是阿根廷卡帝那-沙巴達酒廠的紅酒,阿根廷
紅酒也很受酒迷青睞,雖然我比較喜歡較辛香
的Malbec,但是有著芬芳果香與溫順口感的
Merlot 能讓平時較少喝酒的人也都能接受


寶艾 (37).JPG

主餐配菜-花椰菜 & 洋芋蓉

套餐中沒有包含洋芋蓉,是加碼招待的,品嚐後
終於明白為何要招待了,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洋芋泥
我愛吃烤馬鈴薯和洋芋泥這類,味道上和這一樣好吃的
當然有,但是吃多會有膩口感,寶艾的之所以出眾就在於
吃很多都不會膩口,而且口感比泥還細緻綿順,難怪稱之
為蓉,雖然吃不完,但好吃度讓我破例打包回家,那晚
對主廚真是又愛又恨,滿足了口慾卻肥了Body...

寶艾 (38).JPG

洋芋蓉NT260~必點

寶艾 (39).JPG

主餐牛排是2人分食,2人一起吃感情才不會散

寶艾 (40).JPG

美國杉河農場自然肋眼牛排500公克(2人份)

500公克約為17oz,很久以前在歐華牛排比較
那篇就寫過我喜歡的是嚼起來較有肉感的美國
杉河谷牛排,所以主餐對我來說可是正中下懷

寶艾 (41).JPG

外層焦黑有炭烤香、肉中帶汁、鮮嫩又有
嚼勁,完全是美式牛排的做法,五分熟超美味

寶艾 (42).JPG


寶艾 (43).JPG

可搭配牛排解油膩或提味的迷迭香、炸蒜頭、鳳梨蘋果醬

帶果肉的果醬好吃希望能多一點,由於
我們都不吃大蒜,所以覺得大蒜太多,不過
即使敢吃,我想在約會時也不敢多吃吧


寶艾 (44).JPG

美式做法的牛排迷人處在於原味就很美味
我習慣先吃原味,然後再吃沾點胡椒或海鹽的
最後再與配角做搭配,享受漸進式的味覺改變

寶艾 (45).JPG


寶艾 (46).JPG

視覺刺激味覺,流口水了吧~

喜歡吃低溫烹調舒肥法(sous vide)製做
的牛排也有提供,此外海鮮也是這裡的強項


寶艾 (47).JPG

晶華 Robin's 一樣,牛排刀都
使用法國
Laguiole手工打造的刀具

寶艾 (48).JPG

飲品有咖啡、茶與無咖啡因的香草茶
可選擇,我點美式咖啡,友人點洋甘菊茶

寶艾 (49).JPG

茶點-迷你馬卡龍

好友完全吃不下了,所以凱特"襲胸"成功

寶艾 (50).JPG

甜點-結構式巧克力

寶艾的甜點是由近20年糕點製做經驗的君悅
點心房法籍主廚博豊安(Julien Perrinet)研發設計
甜點上桌後我們立即感受到法式浪漫與主廚的熱情
甜點美到我們欣賞好久才開動,每一口都是不同的
甜蜜與層次感,吃完有種幸福席卷全身的感覺


寶艾 (51).JPG

繽紛的色彩也與之前吃的套餐同調性
餐點與甜點相呼應,很有一致感,誰都不搶
誰的鋒頭,相得益彰。此外餐酒也與這款甜點
很合搭,怕甜的可以留一點餐酒來平衡口味


寶艾 (52).JPG

選用法國法芙娜巧克力做成的甜點包含了
黑巧克力蛋糕、牛奶巧克力冰淇淋、巧克力
戚風蛋糕、巧克力奶霜、巧克力甘納許、焦糖
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底部有巧克力脆米襯墊
最後再加上金箔、薄荷葉、覆盆子、花瓣點綴

寶艾 (53).JPG


寶艾 (54).JPG


寶艾 (55).JPG 

心花怒放了吧~

這道甜點主廚博豊安還親自用英文介紹
好在英文糟的我還能聽得懂他簡明的介紹
也回應說我超愛巧克力,光是欣賞就很快樂

由於甜點太讓我們滿意,還在想為何之前來
君悅都沒吃到這麼厲害的甜點?詢問後才知道
博豊安上任點心主廚不到1年,我想很快我就會
去1樓 Baguette 禮品‧烘焙坊買甜點與麵包


寶艾 (58).JPG

噴泉上方是中庭天窗,好友說白天滿多客人
喜歡坐在周邊的座位,因為窗外可見綠樹搖曳
灑入的自然光讓人有在庭院用餐的閒情雅逸

寶艾 (57).JPG


寶艾 (59).JPG

桌距大座位舒適,不管坐哪
都有隱私性,這也是寶艾的優點

寶艾 (60).JPG


寶艾 (61).JPG


寶艾 (62).JPG


寶艾 (63).JPG

平日晚上也有好多桌客人,為顧及
客人用餐氣氛,我是等散場才拍環境照

寶艾 (64).JPG

左右兩邊是藏酒櫃,好友說她實習時寶艾主管
可是很自豪兩邊的藏酒櫃,想想也是,當時的君悅
可是餐飲業的龍頭指標,也是孕育名廚的溫床

寶艾 (65).JPG


寶艾 (66).JPG

為何會被稱為幸福魔法噴泉?因為噴泉後方有張
位於全餐廳最佳位置的求婚桌,
擁有求婚率100%的
不敗記錄,甚至也有員工在這桌求婚成功。相傳這是
噴泉帶來的好運,所以無論怎麼改裝都沒動到噴泉


寶艾 (67).JPG

傳說中的求婚桌

寶艾 (68).JPG

年輕帥氣的寶艾羅偉洲主廚,餐後他也有現身
和我們小聊一下,我覺得他與
萬豪 Garden Kitchen
主廚翁士峻、大嗑 侯布匈出來的主廚,是年輕主廚中
很猛的後浪,他們的手藝值得品味,不輸某些前浪


寶艾 (69).JPG

原以為甜點主廚博豊安會有點年紀,原來
他是一位言談風趣又有點可愛的主廚,愛吃
法式甜點的人,可以去試試他的好手藝喔

「食不厭精,膾不厭細」偶爾去吃精緻料理對我
來說也是生活中的小確幸,四月不但會推出本文的
超值雙人豪華餐,也會更新8成的菜色,羅偉洲主廚的
廚藝我很肯定,口袋深的可以點更高檔的料理,口袋
淺的可以找個節日犒賞自己,或是選擇消費較低
的午餐時段來體驗寶艾西餐廳的視覺饗宴

 

 

消費:NT7,700/2人(含10%)

台北君悅酒店-Bel Air 寶艾西餐廳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電話:02-2720-1129
時間:11:30~14:30 / 18:00~22:00
         11:00~14:30 (週日早午餐)
網址:
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延伸
【推薦】台北君悅寶艾西餐廳.主廚精選套餐∣米其林餐盤推薦

【推薦】君悅漂亮中式海鮮餐廳.港點+套餐雙重享受(划算點餐法)
【台北君悅】ZIGA ZAGA 義式料理.享美食聽演唱~娛樂好聚點
【台北信義】雲錦中餐廳壽宴@君悅酒店)
【君悅Buffet】凱菲屋南洋美食季.新加坡主廚的家鄉美味)
【台北】君悅酒店凱菲屋.午餐吃到飽
【推薦】chochoco 法式喜餅.款款都是幸福的感動
【微風信義】莫爾頓牛排館.來自美國芝加哥的美味(高樓景觀餐廳)
【台北】帝國牛排 Sonoma Grill.台北華國大飯店
【推薦】台北萬豪酒店 Garden Kitchen‧美國名人堂主廚私房料理
【大直】Mark's 精緻鐵板燒@台北萬豪酒店(捷運劍南路站)
【台北】STAY@台北101 (米其林三星主廚Yannick Alleno)
【台北】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適合聚餐品酒的餐廳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