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樂天皇朝.JPG
 
樂天皇朝為新加坡前三大中餐集團樂天餐飲
來台灣開的首家店,有著如馬卡龍般繽紛色澤的
招牌「皇朝八味小籠包」,尚未開幕彩色小籠包
就先讓台灣食客紛紛摩拳擦掌準備插旗,果不其然
開幕時的人潮,是微風信義4樓主題餐廳第一名
 
樂天皇朝 (1).JPG

高消費餐廳即使好吃以台灣消費者愛衝
新店嚐鮮的習性,也滿難短時間內再訪,若是
美味與水準不如預期,那人潮更是退散迅速

樂天皇朝 (2).JPG

年假百貨業都會營業,所以到百貨公司找餐廳
吃飯準沒錯。原以為樂天皇朝會爆人潮,加上沒
用餐時限,應該很難能吃到,沒想到聚集在門口的人
很多都是湊熱鬧來打探,所以我就決定吃這家

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就提過今年幾次前來
發現不管平、假日人客都沒想像中多,可能是
信義區百貨公司林立,加上這層幾乎都屬高消費
所以即使年假,人潮似乎也沒剛開幕那陣子多

樂天皇朝 (3).JPG

登記人數後領號牌候位,由於空號不少,加上
座位多,我們約等30分鐘就入場。我覺得3~4人
等待時間最少,5人以上就看運氣,不過3月已經
開放訂位,看完本文後不知這還算好消息嗎?

樂天皇朝 (4).JPG

候位時領檯會先給菜單自行點餐,門口設有
大大的圖片Menu看板,看著圖片點會比較快

樂天皇朝 (5).JPG


樂天皇朝 (6).JPG

這餐就是為了要吃它

樂天皇朝 (7).JPG

餐廳外牆上有餐點介紹與特色的看板

樂天皇朝 (8).JPG

標榜提供很多中國菜系的料理
通常這種多元菜系容易敗在每道
菜都做不到位,最後變成無菜系

樂天皇朝 (9).JPG

樂字下半身不見了

樂天皇朝 (10).JPG

金閃閃的裝潢財氣十足,But今天來此是失財

樂天皇朝 (11).JPG


樂天皇朝 (12).JPG

看似不錯的裝潢,但實際桌面小、有些餐區
桌距窄,就算是紙片人也要側身才能通過。客滿
時的吵鬧擁擠感讓人不舒服,即使用餐沒限時,我想
很少人會想在這種環境久待或是大嗓門聊天吧

此外桌面小,又遇到服務生沒訓練好,餐點送上
沒處放,我們還要自己想辦法橋空位,或是先把空盤
拿起來,讓服務生上菜,用餐期間不但看到有人碰翻
茶杯,還聽到數次餐具掉落與服務生打翻盤子聲

樂天皇朝 (13).JPG


樂天皇朝 (14).JPG


樂天皇朝 (15).JPG


樂天皇朝 (16).JPG

連拉麵都有,嘿嘿嘿~不過不是日式拉麵

樂天皇朝 (17).JPG

我發現沒薑絲,應該是另外要吧?

樂天皇朝 (18).JPG

辣椒醬

樂天皇朝 (19).JPG

免費茶水,茶壺也走bling bling風

樂天皇朝 (20).JPG

椒絲腐乳空心菜NT180

樂天皇朝 (21).JPG

四川辣子雞丁NT260

料理口味都偏鹹,尤其像這種本來就屬重口味
的菜色,那更是鹹,雖然我們都愛吃重口味料理
但這種麻辣度不夠美好又鹹的太超過,就不合我
們口味,這家的鹹度超越1010湘,為何提1010湘
因為我很愛這家的重口味料理,但超多人都說鹹
因為口味主觀,所以我就舉例一家讓大家比較

樂天皇朝 (22).JPG


樂天皇朝 (23).JPG

份量很空虛,我不知道新加坡人是不是
愛吃油炸粉?
這份肉超少有些炸皮原以為
是炸雞皮,結果竟然好多都是油炸粉~劣

樂天皇朝 (24).JPG

剁椒蒸魚片NT350

樂天皇朝 (25).JPG

這道不要看菜名來品味比較好

樂天皇朝 (26).JPG


樂天皇朝 (27).JPG


樂天皇朝 (28).JPG

白飯1碗NT30

吃重口味的料理白飯貴也是要1人點一碗
我覺得無論煮飯功或米的品質都不值NT30
糟的是湯菜都上完,催過後的白飯遲沒出現
所幸在大頭爆點快到時,白飯及時現身

樂天皇朝 (29).JPG

海鮮酸辣湯NT100(1人份)

1小碗要價NT100台式做法的海鮮酸辣湯
是我才不會點,愛喝酸辣湯的大頭說就是要
點看看貴在哪,結果料是不少,但是酸味頗怪
可怕的是勾芡超重,放沒多久就跟燒仙草一樣
越放越稠,這湯難喝又過鹹,最後也沒喝完

猴 (23)  

樂天皇朝 (30).JPG


樂天皇朝 (31).JPG

特色皇朝小籠包NT320

繽紛的色澤營造出極佳的視覺效果,我看網路媒體
報導麵皮顏色均為蔬菜、墨魚等天然食材製成,不含
人工色素或化學添加劑。我覺得能讓天然食材的顏色
飽和度這麼高真是猴腮雷,之前吃過2家也是用天然
食材製作的彩色水餃,色澤上就沒這麼鮮豔飽和


樂天皇朝 (32).JPG


樂天皇朝 (33).JPG


樂天皇朝 (34).JPG

隨小籠包附上的簡介與吃法~滿貼心
因為夭壽貴所以先倆人合吃一籠,要是
美味可口,下次再來獨自吃一籠也不遲

樂天皇朝 (35).JPG


樂天皇朝 (36).JPG

我品嚐了原味、人參、黑松露、蟹粉四種
口味,人參的味道比較明顯,蟹粉和原味差不多
原以為黑松露會比較好吃,結果可能是松露油的
品質,也可能是受外皮味道影響,口味也一般

樂天皇朝 (37).JPG

小籠包的外表漂亮的讓人沒話說,雖然外皮
細緻湯汁多也不會不好吃,但是口味上輸給台灣
很多知名小籠包店,更別說要跟鼎泰豐相比,我想
只有1顆NT44元的價格比得過台灣的小籠包

樂天皇朝 (38).JPG


樂天皇朝 (39).JPG


樂天皇朝 (40).JPG


樂天皇朝 (41).JPG


樂天皇朝 (42).JPG


樂天皇朝 (43).JPG

大頭吃鵝肝、起司、蒜香、麻辣,他說湯汁多
還不錯,但想到價格就覺得美味度沒有到能賣
這麼高價的水準,尤其起司口很不合他口味

樂天皇朝 (44).JPG


樂天皇朝 (45).JPG

原以為嗜辣的大頭會說麻辣好吃,結果
他說吃來吃去還是李雪的極辣小籠包好吃

樂天皇朝 (46).JPG

擂沙湯圓NT90

菜上得快但甜點就等比較久,因不趕時間所以
沒催,不過鄰桌卻是等到不耐煩而退掉買單離開

樂天皇朝 (47).JPG


樂天皇朝 (48).JPG

擂沙湯圓是上海傳統甜點,我喜歡吃
紅豆餡的,可惜這裡只提供芝麻餡,還好
最後甜點還不錯,不然回家我要跪算盤了

冒汗  

樂天皇朝 (49).JPG  

這餐讓大頭吃得不開心,我覺得服務不理想
原因在於客滿時外場服務生不足加上熟練度不夠
造成,但是服務生態度不錯,可體諒。但大頭卻認為
沒本事周全不要桌數那麼多又吵又擠,沒法做到好吃
就不要賣這麼貴,然後開始訓我,就是像妳(凱特)這種
人才會花大錢吃外表,愛去新開店嚐鮮,像我花大錢
時是要吃好吃,不然就要環境與服務比較優質

八色小籠漂亮又有創意,噱頭十足,可惜美味
沒超越或等同台灣幾家知名小籠包餐廳,如果非
外貌協會的,這家可以跳過,即便我是願意吃裝潢、
吃服務、吃創意的消費者,這家也讓我覺得貴


消費:NT1,496/2人
(含10%)

樂天皇朝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微風信義店)
電話:02-2722-6545
時間:11:00~21:30
臉書:


延伸
【微風信義】晶華冠軍牛肉麵坊.冠軍清燉牛肉麵(美國CNN推薦來台必吃牛肉麵 )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