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漂亮餐廳 港式點心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漂亮餐廳.jpg

近期吃到名氣很大,但口味卻不如預期的港點後
覺得還是台灣五星級餐廳或幾家口碑不錯的港式
餐廳的港點好吃而且環境也比較舒適。這次以慶祝
爸媽結婚週年為由,行凱特想念美味之實,請爸媽到
我喜歡的台北君悅漂亮餐廳Pearl Liang大快朵頤
 
漂亮餐廳 (1).JPG

漂亮中式海鮮餐廳Pearl Liang
君悅2樓,搭貴氣十足的手扶梯就行了
我覺得在五星級飯店請客最體面

漂亮餐廳 (2).JPG


漂亮餐廳 (3).JPG


漂亮餐廳 (4).JPG

未婚前住在君悅附近,我看著這棟樓蓋起來
雖然老建築沒有新建築在挑高或空間規劃上的
優勢,但是我覺得漂亮餐廳的裝潢風格與用餐時
的情境營造,一點都不輸其它較新的星級餐廳


漂亮餐廳 (5).JPG

我喜歡門口的中式風酒吧,除了有特色與
符合餐廳調性外,以前娘家也有類似的酒櫃
因此非常有親切感,回家時爸媽還在這合影

漂亮餐廳 (6).JPG


  漂亮餐廳 (10).JPG

餐廳設有176席與五間高雅的貴賓包廂,用餐區
約分為3區,桌面寬廣座位舒適。由於中午用賓客
陸續抵達,有些地方我就沒拍,有來光顧時可以慢慢
欣賞,欣賞餐廳裝潢擺設,也是我的用餐樂趣之一

漂亮餐廳 (11).JPG


漂亮餐廳 (12).JPG

由於是觀光飯店,這樣的座位歐美商務客滿喜歡

漂亮餐廳 (13).JPG

不知有沒有人會跟我一樣注意桌巾是否平整?
像這類細節還是老五星級餐廳比較重視~讚

高消費餐廳的桌巾若有摺痕會讓人感到很掉漆

漂亮餐廳 (14).JPG


漂亮餐廳 (15).JPG

隨處都有東方味十足的擺飾

漂亮餐廳 (16).JPG


漂亮餐廳 (17).JPG


漂亮餐廳 (18).JPG

有點像蒸籠的燈好符合餐廳style

漂亮餐廳 (19).JPG

桌面擺設與轉盤~漂亮啦

漂亮餐廳 (20).JPG

非常漂亮又精緻的12人包廂
趁包廂人客還沒到,速拍了幾張

漂亮餐廳 (21).JPG


漂亮餐廳 (22).JPG

包廂內的小客廳

漂亮餐廳 (23).JPG

五星級飯店的好處就是有專業侍酒師,這幾
支酒應該是餐廳準備給包廂主人挑選的酒款

漂亮餐廳 (24).JPG

漂亮餐廳主打廣東菜港式點心精緻海鮮
料理,現在中式料理主廚是杜日福師父,港式點心
是祈焯輝師父,雖然主廚會更換但五星級餐廳餐點
都有一定水準,不像一般餐廳主廚換了就差很大

我很久沒來,很懷念漂亮餐廳的港點和桌菜,由於
漂亮餐廳無論套餐和點心份量都不少,所以看完菜單
與徵詢爸媽意見後決定點1份套餐和一些想吃的港式
點心,這樣除了能吃到點心也可以品嚐到粵菜的美味
當然也比單點菜省錢,3人點幾道就吃飽,吃不過癮

漂亮餐廳 (27).JPG

港點滿多種,不知如何下手可請服務生介紹
只有中午才供應的現製滑腸粉當然是必點的囉

>>>午餐單點與點心菜單

漂亮餐廳 (25).JPG


漂亮餐廳 (26).JPG

沾醬中薄荷青辣椒橄欖油醬最特別,無論
肉類、海鮮、港點類,沾一點都能增添風味

漂亮餐廳 (28).JPG

每桌都會招待的小菜

漂亮餐廳 (7).JPG

茶在港式飲茶中佔很重要的地位,漂亮餐廳
除了有酒櫃,同時也有茶櫃與茶具的展示,可想
而知也提供數款價格不一的精選茶搭配餐點

漂亮餐廳 (8).JPG


漂亮餐廳 (9).JPG


漂亮餐廳 (29).JPG

阿里山高山茶NT300/3人(NT100/1人)

提供的茶品是用茶葉沖泡,每人茶資視
所選的茶種來訂,價格介在NT60~NT100
我不是觀光客,但是很愛阿里山茶,看到有
阿里山高山茶,就很興奮又快速的點了

我喜歡這種西式茶杯,今天為慶祝爸媽
結婚週年,就算沒點酒也可以感受到有如
拿啤酒杯般乾杯歡慶時的暢快與歡樂感

漂亮餐廳 (30).JPG

蜜汁叉燒腸粉NT250

漂亮餐廳 (31).JPG


漂亮餐廳 (32).JPG

平價餐廳很難吃到口感和彈度都這麼好
的粉皮,滿滿的內餡,更不是一般空虛的腸粉
或是吃到飽的腸粉能相比,真的是羊毛出在羊
身上,有時真要來回味一下高檔的好滋味,這樣
才能找回對台灣港點的信心。腸粉有調整為
適合台灣食客的口味,油度與鹹度都較低

漂亮餐廳 (33).JPG


漂亮餐廳 (34).JPG

起司蟹肉烤白菜NT180

我超愛吃起司烤白菜,小時候隨便一家港式
烤白菜都要命的好吃,不過長大後好吃的烤白菜
越來越少,有的奶油過多過膩或有奶腥味,不然就是
烤功不佳烤不到位。但漂亮餐廳的起司蟹肉烤白菜
至今都維持著好吃水準,這道鐵定要趁熱一掃而空

漂亮餐廳 (35).JPG

湯匙挖下去的瞬間,看到竄出的白煙就
知道是烤好後立即送上,聞到起司飄香後
難敵香氣誘惑,相機先丟一旁~張口先

漂亮餐廳 (36).JPG

水晶野菇餃NT180

我們點的小點可都是招牌,水晶野菇餃
如其名外觀白透精美,顆顆圓潤飽滿

漂亮餐廳 (37).JPG


漂亮餐廳 (38).JPG

內餡用料豐富又養身,如果不是
最後吃不下,我還要再點一籠享用

漂亮餐廳 (39).JPG

松露鮮蝦餃NT200

漂亮餐廳 (40).JPG


漂亮餐廳 (41).JPG

剝殼鮮蝦加入松露醬提味的內餡,看照片即知
內餡飽滿度,肥厚鮮美的好滋味,一口就令人難忘

漂亮餐廳 (42).JPG

杏香雪山叉燒包NT180

欣賞料理的美貌也是我喜歡光顧精緻餐廳
的原因之一,雖無法常吃,但總會趁節日或工作
壓力大時選一家高檔餐廳,奢侈或療癒一下

漂亮餐廳 (43).JPG


漂亮餐廳 (44).JPG

類似杯子蛋糕也有點像蘑菇的杏香雪山叉燒包
可以媲美添好運的酥皮焗叉燒包,烤到恰到好處的
叉燒包自是好吃,最近覺得添好運開分店後,要吃到
好吃的叉燒包要看運氣,不過在餐點品質比較有保障
的五星級飯店,比較不用擔心餐點品質不一的情況

漂亮餐廳 (45).JPG


漂亮餐廳 (46).JPG

很快就擺滿一桌,不過不用擔心,方桌還可以
變圓桌,服務生會留意上菜狀況主動調整,用餐
期間也會主動來更新餐盤與回沖茶水。我現在
真的比較偏愛桌面大一點,用餐空間舒適一點
享用美食不要限時,可以閒聊細細品味的餐廳

漂亮餐廳 (47).JPG

最低價的套餐為NT1,600,建議跟我一樣的小資族
可以點NT2,100的套餐,因為餐點內容較能展現師傅
的廚藝與品味到漂亮餐廳的特色,如果口袋夠深當然
是點更高價或是直接單點時價的頂級海鮮會更好

套餐和港點是交錯送上,由於套餐份量不少才
能一起吃,這還真不是每家餐廳的套餐都可如此
我們就一下吃港點,一下小口吃套餐,超滿足的

漂亮餐廳 (48).JPG

前菜-燒鴨海蜇、蘋果烏魚子、飛魚子捲

Kate媽食量小又偏愛港點,所以套餐主要就
我和爸分食,由於我是貪心的挑食鬼,擔心無法
吃完今天點的餐點,所以只小口品嚐。像前菜
幾乎都是我不吃的,但卻是爸媽的心頭好,而且
剛好都2片,2人吃一份1人1片感情才不會散

漂亮餐廳 (49).JPG

我媽不敢吃魚子,其實我也不太吃,但Kate爸一聲
好吃點了我的死穴,於是我這前世情人就在2人共吃
感情才不會散的料理中硬插一腳,本以為我爸騙我
結果還真的好吃,尤其煙燻魷魚的味道頗出色

漂亮餐廳 (50).JPG

爸媽說燒鴨也是佳作,不過對於
討厭鴨味的我來說,很難體會這種美好

人多來用餐,烤鴨+叉燒+油雞(明爐烤三寶)
必點,漂亮餐廳的拼盤向來是饕客的最愛

漂亮餐廳 (51).JPG

扁尖筍珠貝燉雞湯

漂亮餐廳 (52).JPG

港式餐廳的湯品總是特別好喝,尤其出現
我們愛的扁尖筍燉雞湯,因為奶奶是上海人
所以上海菜的代表扁尖筍料理我都喜歡

漂亮餐廳 (53).JPG

由於我爸不吃雞,所以湯頭清爽甘醇又有扁尖筍
加持的湯品就我和媽分享,原本想再多點一盅當日
例湯,不過我爸說有茶又有甜湯,不用再點湯了

漂亮餐廳 (54).JPG

醬皇炒南非活鮑魚

鮑魚用心形的盤子裝盛不但恰巧
呼應這餐是慶祝結婚週年,似乎也代表
著我爸的愛菜登場,我爸最愛吃鮑魚

漂亮餐廳 (55).JPG

南非鮑體型較大邊緣毛刺也較多

漂亮餐廳 (56).JPG


漂亮餐廳 (57).JPG

我近幾年才稍微敢吃真的鮑魚
用辣XO醬調味的鮑魚滿合我口味

漂亮餐廳 (58).JPG

古法雲腿蒸海斑

漂亮餐廳 (59).JPG


漂亮餐廳 (60).JPG

魚下方襯墊著豆腐,這道就比較中規中矩

漂亮餐廳 (61).JPG

蟹粉靈菇釀百花

漂亮餐廳 (62).JPG


漂亮餐廳 (63).JPG

這道相當有趣,乍看以為是肉捲,原來
是用百靈菇包百花(蝦泥)再淋上蟹粉醬
黃澄澄的色澤,最能激起想吃的慾望

漂亮餐廳 (64).JPG

琥珀百合炒食蔬

漂亮餐廳 (65).JPG

平凡的蔬菜與百合及核桃巧妙搭配,也高貴起來了

漂亮餐廳 (66).JPG

圓籠雙寶點(松露鮮蝦餃+魚子蒸燒賣)

好吃的松露鮮蝦餃再次進了我的胃

漂亮餐廳 (67).JPG

水果、桂花枸杞凍、傳統杏仁茶

漂亮餐廳 (68).JPG

蛋黃流沙包NT150

單點的甜點點完可以跟服務生說餐後上

漂亮餐廳 (69).JPG


漂亮餐廳 (70).JPG

內餡比較濃不會瞬間流出,感受得到蛋黃
的顆粒,外皮口感特別好,雖不是我吃過最
好吃的蛋黃流沙包,但也屬於高水準的

漂亮餐廳 (71).JPG

燕窩蛋塔NT180

我是蛋塔控,有著千層酥皮的蛋塔
就算沒有燕窩幫襯也好吃~太正點了

漂亮餐廳 (72).JPG  

漂亮中式海鮮餐廳用餐氣氛不會很拘謹
我喜歡這種可以如貴婦般的享受,但卻不用
擔心一直有被監視的感覺。單點港點+套餐的
小資點餐法不但吃得飽,還可以吃得到漂亮餐廳
的特色,算下來跟高檔吃到飽消費差不多,不過
美味、精緻度及用餐氛圍是吃到飽比不過的


消費:NT4,092/3人(含10%)

台北君悅酒店(漂亮中式海鮮餐廳Pearl Liang)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2樓
電話:02-2720-1129
時間:11:30~14:30 / 18:00~21:30
網址:http://www.grandhyatttaipei.com.tw/

延伸
【桃園】中信大飯店(翰品).致和園中式套餐
【台北】香宮 SHANG PALACE.遠東國際大飯店

【台北】朝桂港式下午茶.意外的包場(捷運忠孝敦化站)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