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渥爾.JPG

位在台北東區的 Wennce Naior 乃渥爾料理緊鄰
捷運忠孝復興站,交通相當方便,開幕沒多久就備受
關注,除了金燦帶貴氣的門面很容易吸引過路人注意
Fusion風的創意料理也讓愛嚐新的饕客躍躍欲試
 
乃渥爾 (1).JPG

乃渥爾料理雖為預約制餐廳,但臨時想光顧也行
只不過點餐會比較受限,料理調整空間也較小。今晚
又冷又雨,不過絲毫不減我與友人享用美食的熱情

乃渥爾 (2).gif

餐廳門口設有接待員讓我們有備受禮遇之感,LED
播放的美食照讓我們還沒進門就已經產生想吃的渴望

乃渥爾 (3).JPG

要進門時發現門推不開,原來這個
像電話又像提款機的並不是裝飾物
想進門飽餐一頓,要經過這關才行

乃渥爾 (4).JPG

聰明的友人拿起話筒說出通關密語後門就
自動開了,相信我~密語絕對不是"芝麻開門"

乃渥爾 (5).JPG

餐廳裝潢融合了古典與現代,英美風較鮮明
我想這跟在紐約待過的設計師老闆有很大的關連

乃渥爾 (6).JPG

這區有英國茶館的氛圍

乃渥爾 (7).JPG


乃渥爾 (8).JPG

相當有美式風的地方就是這個紅色酒吧
我在美國時發現當地牛排館都滿喜歡設置
紅色酒吧,餐廳也偏愛紅、黑色系的裝潢

乃渥爾 (9).JPG

這區最能展現古典與現代的融合

乃渥爾 (10).jpg

「框」是從外到內的裝潢主要元素
 
乃渥爾 (11).JPG

我特意選在農曆年假放完前來,如預期用餐
桌數少,我們今晚有如包場。這裡感覺高貴但
是我喜歡的輕鬆用餐氛圍,我們吃與討論美食
忘情到才想到看錶,就已超過店家營業時間

乃渥爾 (12).jpg

這種型態的餐廳美酒是少不了的

乃渥爾 (13).JPG

Epsilon Spumante系列是義大利Ca'di Rajo
酒廠推出的,這是專為年輕葡萄酒迷設計的酒款
由於我沒喝過因此想試看看,可惜沒單杯販售

乃渥爾 (14).JPG

乃渥爾的創意料理主要融合了美、法、義
、西,並於每季更換菜單,僅提供主餐菜單,前菜
部份主廚會視消費者所選之主餐來做搭配

乃渥爾 (15).JPG

這次是受邀前來,限點NT1,480以下的主餐
聽完服務生的介紹後,我和友人想自行加價點
NT2,400的蒸烤波士頓龍蝦,不過...不過...

竟然不能點!

服務生說因為要確保食材新鮮度,所以超過
NT1,480的主餐需先預約。由於不知附餐內容
因此點餐時服務生會先問是否有不吃的東東

乃渥爾 (16).JPG

套餐內容:麵包+開胃小點+前菜+沙拉+湯品+飲品+甜點
(NT1,080~NT1,280的套餐會少一道沙拉)

乃渥爾 (17).JPG

搭配麵包的有紅酒油醋醬與橄欖油+海鹽

乃渥爾 (18).JPG

義式香料與裸麥核桃麵包(可免費續加)

熱騰騰送上的麵包不用沾醬就很好吃

乃渥爾 (19).JPG

開胃小點以Finger Food方式搭配醃漬、風乾
蔬食呈現,打從開胃菜起就展現了料理上的功夫

乃渥爾 (20).JPG

阿爾薩斯燉豬肉下方襯墊著圓切烤吐司

乃渥爾 (21).JPG

韃靼牛肉演變至今的做法變得很多元,不過
最基本的架構就是生雞蛋黃+生牛肉末的組合
乃渥爾的做法是用剁碎的菲力牛混合酸黃瓜、
香料等再加上鵪鶉蛋黃以迷你版的方式呈現

乃渥爾 (22).JPG

此刻真希望手上有一支針,用針狠戳的感覺
肯定很爽快,突然覺得這道是舒壓療癒系料理

乃渥爾 (23).JPG

沒針只好拿叉子叉下去,尤其
想像成是在戳小人,感覺好棒棒

乃渥爾 (24).JPG

所有的煩惱、壓力都如同流洩的蛋黃被
釋放,開胃小點不但開了胃也開啟了好心情

乃渥爾 (25).JPG

溫泉蛋沙拉佐檸檬油醋醬

乃渥爾 (26).JPG

我去西班牙旅遊時吃就比較篇愛油感沒那麼重
的塞拉諾火腿(SerranoHam),看到塞拉諾火腿
出現時除了口水湧現外,點酒的念頭也被激發了

乃渥爾 (27).JPG


乃渥爾 (28).JPG

黃流成河的概念,想到眼前的都會伴隨
著蛋黃河流到我口中時,嘴角就不禁上揚了

乃渥爾 (29).JPG

友人跟我真有默契,喝酒就要有酒伴
才盡興,看了酒單後才知道這家都是以
瓶為主,點單杯就只能點當日提供的,這次
沒喝到想喝的Epsilon感覺有點小失落

乃渥爾 (30).JPG

J. Lohr South Ridge Syrah 2013 NT400/ 杯

今天提供的紅酒是產自美國加州,這邊沒有
侍酒師,不過點單瓶的話服務生也可以提供一些
建議。我覺得這支酒單瓶售價還OK,但品味後
與考量單杯份量有點少,所以覺得單杯略貴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乃渥爾 (31).JPG

Haha Marlborough Sauvignon Blanc 2014 NT300/杯

我不太愛喝紅酒所以點白酒,這支酒來自紐西蘭
色澤淡黃帶綠光,酸甜度均衡,滿合我這怕酸人的口味

乃渥爾 (32).JPG

酒的部份,我們是自行消費

乃渥爾 (33).JPG

前菜登場時我開始忌妒友人了,因為她的
炙燒小卷把身為外貌協會的我電暈了,那時
我心裡真的在碎念,可惡的廚師真是不了解
我,不過這就是無菜單的驚奇與運氣吧

乃渥爾 (34).JPG

炙燒東北角小卷佐檸檬墨魚醬

壞心的我原本想把這道雲淡風輕的帶過
但它竟然好吃得要命,哇~我又受了二次傷害

th_067  

乃渥爾 (35).JPG


乃渥爾 (37).JPG

每一個面向無論型態或配色都相當漂亮

乃渥爾 (36).JPG

新鮮的小卷生熟度控制得宜口感極佳,本身
的天然味與調味就很優,不用沾醬就相當好吃
沾醬後又是另一番風味,墨魚醬不知是否有加入
黑芝麻醬調味?感覺有隱約的芝麻苦與濃醇

乃渥爾 (38).JPG

煎青甘魚搭配百香醃甜瓜橙味風

這道的擺盤也很美,青甘魚像是海中的小島
色彩繽紛的配角就如同像海中的花花世界,而我
就是個大漩窩,時機一到就把海陸全部吸光光

乃渥爾 (39).JPG


乃渥爾 (40).JPG

青甘魚比較常出現在日式餐廳,冬天是
吃青甘魚的好時機,主廚用百香果醬醃漬
的黃瓜與橙片來搭配青甘魚,一開始吃的時候
我和友人都覺得鹹、酸、甜之間找不到味道上
的重點,此刻酒來的正是時候,喝一口白酒再享用
果然如預期,這道一定要配白酒才對味~才好吃

乃渥爾 (41).JPG

牛肝菌野菇濃湯

因腸胃關係我不太喝濃湯,通常這種
消費層級的餐廳會提供清湯與濃湯2種
選項,可惜這家沒有不過服務生說,如果
要喝清湯的話,可以在訂位時先告知

乃渥爾 (42).JPG

凡事都是比較而來,如果跟我一樣常吃
高價一點的西餐,就會覺得這道湯的出場
不特別,因為這幾年已經有太多家都已出現
類似的蘑菇湯款與泡沫+湯後倒的出場噱頭
差別就只在好不好喝了,不過對於很少接觸
高價西餐的人,看到這湯時會很有驚奇感

乃渥爾 (43).JPG

友人的泡沫較扁平,我的泡沫如小山,視覺效果勝

乃渥爾 (44).JPG


乃渥爾 (45).JPG

泡沫下襯墊的綜合野菇義大利麵餃
我覺得主廚太有誠意了,不是五星級的
價位,卻能喝到媲美五星級餐廳的好湯

乃渥爾 (46).JPG

主餐就像是兩幅美麗的畫作

最近餐廳把進口的仿木紋或岩石材質的
磁磚當作餐盤使用,似乎也成為一種潮流

乃渥爾 (47).JPG

香煎頂級法式小羔羊搭配茴香頭蔬食佐白酒薄荷醬汁 NT1,480

羊排有3種熟度,友人說好吃,吃到後來乾脆
拿起來啃更是過癮。我不敢吃羊肉看到友人
滿足的表情,忍不住吃了一口,不過還是有羊味
好在白酒薄荷醬汁很棒,我還是有吃進肚,直到
現在無論國內外,我都還沒吃到沒有羊味的羊

乃渥爾 (48).JPG


乃渥爾 (51).JPG

從背面看又是另一種美感

乃渥爾 (49).JPG

除了擺盤精美、羊排好吃外,配菜也都不馬虎
玉米筍、小紅蘿蔔、櫻桃蘿蔔、龍鬚菜等都是
精選食材,其中最特別的就是進口紫色花椰菜

乃渥爾 (50).JPG


乃渥爾 (52).JPG

紅酒搭配羊排、牛排都適合,今天很幸運我的
白酒搭配牛排,甚至留一小口搭配餐後甜點都不錯

乃渥爾 (53).JPG

美國prime肋眼眉上蓋肉野菇醃製蔬菜佐肉汁醬 NT1,480

乃渥爾 (54).JPG

用牛骨湯加入紅酒等材料熬煮成的醬汁
看起來滿像巧克力醬,搭配牛排與配菜皆宜

乃渥爾 (55).JPG

微煎烤的杏鮑菇鮮嫩多汁

乃渥爾 (56).JPG

肋眼眉(老饕牛排)為肋眼牛排菁華部位,油花細緻
肉質軟嫩,深獲台灣食客喜愛。prime級的牛肉選擇
3或5分熟為宜,我偏愛5分熟,品嚐後沒讓我失望

乃渥爾 (57).JPG


乃渥爾 (59).JPG

好的牛排原味就很好吃,我習慣沾點玫瑰鹽
我討厭蒜但能接受搭配牛排的炸蒜片,不過超
挑剔,很少能讓我滿意,沒想到炸蒜片和炸蒜苗絲
是意外的亮點,我覺得不太吃蒜的人都可試試

乃渥爾 (58).JPG 

馬鈴薯泥有加入香草籽提味,可以先吃原味,然後
再加入肉汁醬或咬一口秋葵,這樣就不會有膩口感

主餐部份我覺得和典藏餐廳類似,不知道主廚
是否有待過典藏或是師出同門?如果喜歡典藏
這家一定要光顧,因為味道與套餐整體都勝出

乃渥爾 (60).JPG

飲品只有紅茶和莓果茶,真希望有咖啡

乃渥爾 (61).JPG

檸檬起司蛋糕+櫻桃巧克力塔+巧克力費南雪+馬卡龍

附餐2人份的甜點可用華麗的出場來形容
光看就讓人滿意,不過還是有點小擔心好吃度
品嚐後覺得甜點有水準,詢問後才知道有另外
聘請甜點師傅,近日已經開始推出下午茶了

乃渥爾 (62).JPG


乃渥爾 (63).JPG

馬卡龍有香橙與巧克力2種口味

乃渥爾 (64).JPG

檸檬起司蛋糕

我這挑食鬼也不愛吃起司蛋糕,好險我的
國內外吃透透友人不挑食,只會在意好吃度
她先試了味道後跟我說好吃我才吃一點,品嚐
後覺得這是一款口感清爽的起司蛋糕,巧妙地
搭配檸檬果乾可減低起司蛋糕吃多的膩感

乃渥爾 (65).JPG

起司蛋糕外有2片有點像乳酪的切片,沒記錯
的話是甜點師手工自製,友人品嚐後說是有調味
的白巧克力,味道不錯,不過我最討厭白巧克力
所以一口都沒吃,吃就要吃自己愛的才開心

乃渥爾 (66).JPG

櫻桃巧克力塔

下午茶若有看到櫻桃巧克力塔建議大家
要先點,因為這甜點不但好看還有著大眾化
好吃的口味,如果太慢點,可能會被搶光喔

乃渥爾 (67).JPG


乃渥爾 (68).JPG

上面是用櫻桃醬汁做的果凍慕斯,口感
比一般慕斯扎實一點,下面是苦甜度適中
的巧克力塔,開心果碎無疑是櫻桃巧克力塔
的好朋友,無論在配色或味道上都是絕配

乃渥爾 (69).JPG  

飯後必去之處的裝潢也符合整體設計風格

「顏值高」、「顏值爆表」是近期當紅的
網路用語,我覺得乃渥爾料理也超適合被形容為
「顏值高」的餐廳,因為除了裝潢、餐點都相當美
之外,餐廳內也會有高顏值的人出沒(指自己 )

此外「人美心更美」也可以延伸形容
乃渥爾除了有好看的外表,料理也讓我們
覺得好吃,最棒的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好康報報
2/27乃渥爾甜點吃到飽開賣
NT550+10%,時間:每日13:00~17:00
預約2/27~29 三天,可享9折優惠


消費:NT4,026 / 2人(含10%)

乃渥爾料理 Wennce Naio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249號
         (捷運忠孝復興站1號出口)
電話:02-2752-5205
時間:18:00~22:00
臉書:

延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