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記純糖麻糬.JPG

元宵節凱特也來寫一篇應景文湊熱鬧
我雖然不是吃元宵,但是去了元宵節時也
會很多人去排隊吃的延三夜市超人氣小吃
大橋頭祥記純糖麻糬,這家可是較知名的
寧夏夜市橋頭客家純糖麻糬的創始店
 
祥記純糖麻糬 (1).JPG

以前我會選在元宵節當天吃湯圓或元宵,但現在
懶得排隊,因此會選在前一天或後一天去吃,這次
就選在元宵前一天去吃,不過已經開始小排隊了

今天連攤子前都停滿了要來外帶的機車
還好有個夾縫可以讓我站過去快拍一張照片

祥記純糖麻糬 (2).JPG


祥記純糖麻糬 (3).JPG

生意有夠好來不及煮,麻糬們都還沒脹大
所以看起來沒我上次拍林記"少女酥胸"般誘人

祥記純糖麻糬 (4).JPG

來這裡必吃的當然就是燒麻糬
有芝麻和花生兩種口味可以選擇

祥記純糖麻糬 (5).JPG

內用可以先找座位,然後再去排隊點餐付費



花生湯配油條也是很多人光顧老店時喜歡
的吃法,不過我之前已經吃在施家吃了鹹湯圓
所以只怪自己肚量沒了,只好看著別人吃囉

 


祥記純糖麻糬 (8).JPG

自助區

祥記純糖麻糬 (9).JPG

我們點1碗紅豆湯NT40+小份花生麻糬NT40

祥記純糖麻糬 (10).JPG


祥記純糖麻糬 (11).JPG

在寒冷的時候,看到冒著煙的紅豆湯
送上時管它會不會燙口,用雙手捧著碗
取暖一下後就急著先喝一口暖胃先

祥記純糖麻糬 (12).JPG

紅豆湯不會太甜,挺順口的

祥記純糖麻糬 (13).JPG

小份一份有兩粒,也可以選花生和芝麻的
綜合口味,不過我不愛吃芝麻當然是選花生
如果花生粉中的黑芝麻能消失,我會更喜歡

祥記純糖麻糬 (14).JPG

由於是客家麻糬,有些人會跟擂茶時吃
麻糬一樣,用筷子將麻糬分成小塊小塊吃

祥記純糖麻糬 (15).JPG

我們比較喜歡寧夏夜市的林記燒麻糬
但這家也不錯,來延三夜市時,這家別錯過


祥記純糖麻糬 (16).JPG  

店家很貼心有提供熱呼呼的茶,吃完甜甜
的燒麻糬後喝上一杯真是過癮又完美
 

大橋頭祥記純糖麻糬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三段12號
電話:02-2594-2328

延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