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鬼金棒.JPG

鬼金棒發跡於日本東京,創辦人三浦正和
曾為麵屋武藏二天的店長。2015年來台灣
展店,目前已有3家店,每家都有自己的特色
 
鬼金棒 (1).JPG

店面不大但很好認,因為在遠處就能看到
門口巨大的狼牙棒。我和友人約11:30開始
營業的中山店,我11:45到,結果竟然是頭香

鬼金棒 (2).JPG

三家鬼金棒唯一賣沾麵的是台北總店
拉麵湯底中山店跟總店一樣用豚骨湯+
魚介湯的雙湯頭,松江南京店是豚骨湯

鬼金棒 (3).JPG


鬼金棒 (4).JPG

第一次來的請多加注意店外與店內貼的告示
我覺得先表明規定是好事,但畢竟是服務業,台灣
餐飲市場又很競爭,我覺得用字語句可以稍加修飾
其中我覺得吃不完不能打包有點浪費,不過後來
才知是我多慮,因為份量不多,男生要加量才行

鬼金棒 (5).JPG


鬼金棒 (6).JPG

麻、辣是這家的特色,建議不吃辣的可以
點辣少、麻少,因為真的不會太麻辣,吃小辣的
要點辣普通、麻普通,愛吃辣的就要超越辣普通
、麻普通,才能感受那種地獄級的火辣辣麻快感
店家應該是以比較怕辣的日本人口味來建議

鬼金棒 (7).JPG


鬼金棒 (8).JPG


鬼金棒 (9).JPG

進門後先到販售機點選想吃的拉麵
然後再選想加的料(如無則免),投入紙鈔
確認後會獲得餐券,接著入座等內場人員
來收餐券時再告知想吃的麻度、辣度

鬼金棒 (10).JPG


鬼金棒 (11).JPG

沒想到我也有拿NO1的時後

鬼金棒 (12).JPG

約有10個坐位,雖然小小1家但是裝潢
有日本在地小店風。坐位下有掛鉤可掛
包包,後方牆面有衣架可掛外套,雖然空間
不大 ,但有規劃所以不至於感到很擁擠

鬼金棒 (13).JPG


鬼金棒 (14).JPG

有提供開水,要醋的話須跟內場索取

我覺得這家店什麼都滿像日本,唯一
不像的就是無法讓我感受到日本小店的
熱情與親切感,甚至讓我覺得有些冷漠

鬼金棒 (15).JPG

特製辣麻味噌拉麵NT300

基本的辣麻味噌拉麵為玉米筍+炒豆芽+叉燒
友人點的特製辣麻味噌拉麵內容為玉米筍+味玉
+炒豆芽菜(增量)+叉燒(2塊),男生或食量大的女生
不加麵或飯的話建議選特製這款份量比較足夠

鬼金棒 (16).JPG


鬼金棒 (17).JPG

辣麻味噌拉麵+味玉(糖心蛋)NT260

首訪我會想品味湯頭,所以即使愛吃辣
我還是選擇辣少、麻少,我忘記友人是選擇
普通還是增量的辣、麻度,2碗相比感覺湯底
似乎相同,差別在辣椒粉與花椒粉的使用量

鬼金棒 (18).JPG

 湯頭我覺得普通,麻度比較明顯,由於喝多會產生
一點油膩感,所以我沒喝完也不想再加入白飯食用

我看友人有被辣到冒汗,直說麻得過癮
我想喜歡辣到頭皮發麻,辣到冒汗的人滿
適合來感受一下日本葡萄山椒的麻感

鬼金棒 (19).JPG

我不太敢吃肥肉,鬼金棒的叉燒屬於厚肥型
我有吃一些肥肉,有入味覺得愛吃肥肉的會喜歡

鬼金棒 (20).JPG


鬼金棒 (21).JPG

我喜歡水嫩的蛋黃,所以覺得這個
蛋黃幾乎要變全熟的糖心蛋有點失敗

鬼金棒 (22).JPG

鬼金棒的臉書說中山店使用的麵條是
三種不同粗細及捲度的混合麵,我怎麼看
來看去勉強看出2種麵?我覺得麵條口感
還可以,愛吃拉麵的友人說麵條是弱點

鬼金棒 (23).JPG

年輕時我喜歡吃拉麵,雖然日本當地的比較
好吃,但是在台灣還是會吃,不過近年可能是口味
變了,反而比較愛台灣的牛肉麵,突然覺得雖然台北
開了好多家日本拉麵店,但到現在好像每家都只會
去1 次,只有山頭火京站店,因地緣去了比較多次

 

消費:NT560/2人

鬼金棒(中山店)
地址:台北市長安西路19巷2弄35-1號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
時間:11:30~14:00 / 17:~22:00 /11:30~22:00(假日)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ikanbotw/


延伸
【台北SOGO】山頭火 Santouka Ramen.豬頰叉燒夠水準
【台北東區】屯京拉麵.東京池袋拉麵登台
【台北】稻禾烏龍麵信義店
【台北】麻膳堂 V.S 韓記
【台北】再訪韓記老虎麻辣燙.好吃的川紹燃麵
【台北中山】一風堂博多拉麵.四麵來襲的美味浪潮~哪味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