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豪Marks鐵板燒.JPG

台北萬豪酒店「Mark's Teppanyaki」鐵板料理餐廳
最近也開幕了,特聘晶華酒店Robins鐵板燒主廚林勤凱
坐鎮,「Mark's Teppanyaki」的料理以健康飲食為題,嚴選
上乘好食材,融入懷石料理的精緻與法式餐點的美學,由於
觀光客多,因此也少不了在料理中加入一些台灣的味元
 
萬豪Marks鐵板燒 (1).JPG

Mark's Teppanyaki 為全包廂式餐廳,共有6間可容納
2~10人的包廂與一間可容22人的超大包廂,共計67席
餐廳裝潢是由擅長光影的日本知名設計師規劃,一走進超
大包廂看到兩千多根手工刨製的橡木條散發著熠熠金光
馬上感受到「滿城盡帶黃金甲」那種金碧輝煌的貴氣

萬豪Marks鐵板燒 (2).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3).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5).JPG

最大包廂旁有間休息區,早到可以先
在這等友人,也可以餐後在此喝咖啡閒聊

萬豪Marks鐵板燒 (4).JPG

中型包廂

挑高設計的包廂特別氣派,在此宴客超體面,此外
包廂內賓客與餐廳工作人員有不同入口,也有獨立
的進出路線隱私性高,可以輕輕的來,悄悄的走

萬豪Marks鐵板燒 (6).JPG

小型包廂

雖是2人包廂但最多可坐5人,內有專屬洗手間
並且還獨家推出NT9,999+10%頂級雙人包廂套餐
我覺得在這求婚或是過情人節絕對是又棒又浪漫

心.gif  

萬豪Marks鐵板燒 (7).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8).JPG

加水就會膨脹變濕紙巾的壓縮紙巾應該是很多
有小小孩媽媽背包內的常備品,因為這樣的紙巾無
化學添加劑,用來擦手可以避免把有毒物吃下肚

萬豪Marks鐵板燒 (9).JPG

餐巾跟少帥禪園類似,都是折成和服領的樣子

入坐後服務生會先詢問礦泉水要有氣泡還是沒氣泡的

萬豪Marks鐵板燒 (10).JPG

餐點為套餐式可加點單品,晚間套餐比午餐多了
湯品、主餐內容一樣,只是價格變高,午餐 NT1900起
晚餐NT2000起, 服務費另外加 我覺得相對其它頂級
鐵板燒的價位,Mark's Teppanyaki算是比較親民的

萬豪Marks鐵板燒 (11).JPG

晚間套餐Menu,消費可以跟午間的主廚特色比一下

萬豪Marks鐵板燒 (12).JPG

這裡的酒價跟其他五星級餐廳差不多

萬豪Marks鐵板燒 (13).JPG

凱特這次是受邀前來試菜,我們的
套餐內容大概就是依據晚餐的架構

今天活動由餐飲部副總Jeff開場,他特別介紹餐廳
是用老闆劉恒昌的英文名來命名,可見老闆有多重視
Jeff是餐廳高層,幾乎陪我們全場,我們在吃他在介紹
真是讓人感動,很少有五星級高層會這麼熱心招呼

萬豪Marks鐵板燒 (14).JPG

開胃菜-炙燒海鮮.高湯晶凍

用充滿南法風情以花入菜的創意料理
做為首登場的開胃菜是高招,因為色彩繽紛
視覺系路線的菜色最能起動想吃的因子

萬豪Marks鐵板燒 (15).JPG

食用紫蘇花、紫蘇葉、菊花瓣與檸檬泡沫
為這道料理增色不少,以蒸蛋為底再舖上柴魚
高湯凍,搭配炙燒北海道干貝與鮮蝦可感受
到鮮甜好滋味,再加點泡沫就多了些趣味

萬豪Marks鐵板燒 (16).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17).JPG

蕃茄沙拉佐柚子醋

沙拉的主角來自台灣桃園的有機七彩蕃茄
再搭配生菜、無花果與化應子,我真的要好好
稱讚這道沙拉,除了食材佳外,還充滿了台灣特色
簡單說就是夜市鹹酸甜夾蕃茄概念下的升級版

萬豪Marks鐵板燒 (18).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19).JPG

玉米濃湯

萬豪Marks鐵板燒 (20).JPG

鮮野蘑菇濃湯

萬豪Marks鐵板燒 (21).JPG

蛤蠣昆布湯

我不太喝濃湯,很喜歡有提供清湯的餐廳
柴魚昆布湯頭相當甘醇,加上薑絲與肉質飽滿
又新鮮的大蛤,是碗簡單又無比美味的好湯

萬豪Marks鐵板燒 (22).JPG

今天由阿傑師為我們服務,阿凱師因為有
老客戶上門,所以簡單露個臉打聲招呼就離開
不過滿幸運的是後來有吃到他的鐵板炒飯

萬豪Marks鐵板燒 (23).JPG

舞菇

萬豪Marks鐵板燒 (24).JPG

洋蔥

萬豪Marks鐵板燒 (25).JPG

水針魚卷

水針魚卷是功夫菜,先將水針魚切成長條狀
再捲入乾蔥、山藥泥、紫蘇、鱸魚丁做的內餡

萬豪Marks鐵板燒 (26).JPG

水針魚卷烹調與擺盤也要很多步驟,乾煎時香氣逼人

萬豪Marks鐵板燒 (27).JPG

等不及淋醬與擺上洋蔥騙我就想吃了,可能是我
的貪吃樣太明顯,阿傑師還轉頭看偷我有沒有偷吃

萬豪Marks鐵板燒 (28).JPG

水針魚.炭味醬油

萬豪Marks鐵板燒 (29).JPG

我覺得先品嚐原味再搭配糖漬風乾洋蔥吃
炭燒醬的鹹味與洋蔥的甜讓這道料理的味道
與口感都變得滿獨特,舞菇和蔬菜可最後再吃

萬豪Marks鐵板燒 (30).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31).JPG

切取每顆洋蔥最中心,用糖鋪蓋後放在鐵板上
慢慢烘烤,最後不僅成為點綴佳餚的良伴,甜脆的
口感還有種吃小零嘴的感覺,好想再來一片阿

萬豪Marks鐵板燒 (32).JPG

雞排與培根

Jeff說肉雞比較鮮嫩,所以雞排選用肉雞

萬豪Marks鐵板燒 (33).JPG

排油煙的設備非常好,直到餐畢
衣服與頭髮都沒有我討厭的油煙味

萬豪Marks鐵板燒 (34).JPG

香煎雞排佐山椒醬油

主餐為牛排與雞排擇一,對面點雞排的美眉
好心的分我吃,我覺得雞排與煎到"恰恰"的培根
都很好吃,想來體驗高檔鐵板燒口袋又沒那麼深
的人,午餐時段點最低價的雞排我覺得很值得

萬豪Marks鐵板燒 (35).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36).JPG

菲力牛排登場

萬豪Marks鐵板燒 (37).JPG

厚度就要這樣才好吃

萬豪Marks鐵板燒 (38).JPG

此刻我都不知該把目光放在小鮮肉廚師上
還是放在小鮮肉菲力上,話說吃鐵板燒欣賞
師傅桌邊烹製食物也是一種美好的體驗

萬豪Marks鐵板燒 (39).JPG

兩面稍微煎一下後開始靜置,靜置的目的
是為了切開時不會流血水與保持多汁的口感

萬豪Marks鐵板燒 (40).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41).JPG

此時登場的帕馬森起司有何作用呢?
請見以下影片↓↓↓



好想跟阿傑師說可不可以讓我也滑一下起司做看看

萬豪Marks鐵板燒 (42).JPG

美國菲力佐蒜泥白醬

萬豪Marks鐵板燒 (43).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44).JPG

菲力點7分熟,7分熟最能看出廚藝
一般來說點5分熟會比較鮮嫩,今天吃的
7分熟菲力我覺得還不錯,尤其配上
帕馬森
起司更是加分,起司與佐餐紅酒也很配


萬豪Marks鐵板燒 (45).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46).JPG

Vasse Felix Cabernet Merlot 2012 NT500/杯 NT2,200/瓶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餐廳還特聘國內侍酒師第一把交椅聶汎勳
為賓客挑、配酒,這杯酒還是他本尊幫我倒的


萬豪Marks鐵板燒 (47).JPG

整餐下來可以吃到10種以上時令蔬菜也是特色之一
山蘇光看就知很鮮嫩,一旁用柴魚湯燉煮的白蘿蔔讓我心動


萬豪Marks鐵板燒 (48).JPG

用牛蒡裝飾的時蔬美感十足

萬豪Marks鐵板燒 (49).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50).JPG

我是飯桶,鐵板炒飯絕對是我期待
的重點,今天吃的經典炒飯主角是培根


萬豪Marks鐵板燒 (51).JPG

炒飯就是要不斷地攤平與翻炒

萬豪Marks鐵板燒 (52).JPG

炒飯降溫後也不會走味,鐵板炒飯我偏愛米飯
粒粒分明還要帶點鍋巴焦香那種的,今天吃到的
米飯較軟水份較多,比較符合台灣大眾口味


萬豪Marks鐵板燒 (53).JPG

豹紋咖啡

名子我取的,感覺那些泡沫挺像豹紋


萬豪Marks鐵板燒 (54).JPG

精美糖罐

萬豪Marks鐵板燒 (65).JPG

提拉米蘇冰淇淋捲

今天的甜點是在別處做好送上,我在其它餐廳
有看過用鐵板做這道甜點,今天師傅沒當場做一份
秀一下有點可惜。裡面包著香草冰淇淋與提拉米蘇
內餡佐上加入酒調味的抹茶醬最後再灑上堅果碎
與放上芝麻脆片,整體來說甜度適中也不會膩口

以上大概就是一個晚間套餐
的架構,以下為這次的加碼菜色


萬豪Marks鐵板燒 (55).JPG

台灣九孔鮑

萬豪Marks鐵板燒 (56).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57).JPG

這道是我滿推的欣賞級+美味
=殺手級的料理

先將九孔鮑放在竹葉上以昆布覆蓋,按摩幾下加上
海鹽後蓋上鐵板燒蓋以鹽蒸方式來料理鮑魚,阿傑師
說這種仿鮑魚生長環境的情境,能讓鮑魚在蒸的時候
吸收昆布精華,鹽蒸的恆溫性也能鎖住鮑魚的鮮甜


萬豪Marks鐵板燒 (58).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59).JPG

鹽蒸九孔鮑佐松露燉飯

加入黑松露汁與鮮嫩冬筍的燉飯超合我口味
可惜只有一小口真是意猶未盡,由於
冬筍是比較
高價的食材,我吃出來後有跟廚師確認是冬筍

這道有趣的地方是鹹、淡的對決,鮑魚有海鹽
加持所以偏鹹,但
燉飯口感較淡,兩相交融超互補

萬豪Marks鐵板燒 (60).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61).JPG

最後阿凱師現身幫我們炒蒜頭炒飯,阿凱師
的每個動作都很自信沉穩,尤其臉上始終掛著
一抹微笑,果然歷練20餘年的名廚不是蓋的


萬豪Marks鐵板燒 (62).JPG


萬豪Marks鐵板燒 (63).JPG

食材就飯、醬油、蒜頭,我覺得
越簡單的東西要做到好吃反而越難


萬豪Marks鐵板燒 (64).JPG

蒜味炒飯是走淡雅口味路線,要靜靜品味與
細細體會,入口後有蒜焦香但不會有苦味,獨到處
是醬油先抹在鐵板上使其焦化再把飯放上去炒,不過
我的味覺還真靈敏,因為感受到醬油味有釋放出其它
的味道,讓炒飯留有餘韻,於是我問了阿凱師醬油內
有加入什麼?阿凱師有跟我們說,在此就不公開

如果吃過比較多次高檔鐵板料理炒飯與
能接受淡雅口味的人可考慮試試
蒜味炒飯
我覺得比較有新意也比經典炒飯有亮點


萬豪Marks鐵板燒 (66).jpg

笑笑的我走了,正如我笑笑的來
我摸一摸肚子,帶走滿心歡愉

凱特小時候頂級鐵板燒也紅極一時,不過當時流行
廚師現技像是甩胡椒瓶、火焰秀等,食材的話以鮮活
海鮮在鐵板上亂跳為主,不過消費可是超級貴。近年又
開始吹起高檔精緻鐵板燒風,鐵板也成為創意料理的媒介
Mark's Teppanyaki正是一家
以品嚐食物原味為主、重新
定義鐵板料理的
精緻鐵板燒餐廳,雖然噱頭比坊間高檔
鐵板燒少一點,但是五星級餐廳的廚師與餐點水準較
一致,
坊間的話要慎選廚師,另外五星級餐廳知名高
環境又氣派,服務也到位,絕對是宴客的好選擇


萬豪Marks鐵板燒 (67).JPG  

活動結束後贈送的伴手禮,我超愛這個
迷你萬豪樂高,我蓋了快2小時才完工


Mark's Teppanyaki 近期優惠提供大家參考
開幕活動12.08(二)~12.30(三) 歡慶開幕迎賓禮
點用午、晚餐賓客可享原價9折優惠(優惠不含酒水)
跨年活動12.31(四)跨年倒數,晚餐套餐附贈每人乙杯
香檳

台北萬豪酒店 Taipei Marriott (Mark's Teppanyaki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199號2樓(與敬業四路交叉口)
電話:02-2175-7952
時間:12:00~14:30 / 18:00~22:00
網址:http://www.taipeimarriott.com/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rksteppanyaki/

延伸
【台北大直】萬豪大廳酒吧‧牛肉麵。伊比利豬肉燥飯~推薦
【推薦】台北萬豪酒店 Garden Kitchen‧美國名人堂主廚私房料理
【台北東區】墨賞新鐵板料理.小朋友超哈的鐵板爆米花
【京站】凱林鐵板燒.台灣百貨美食街第一家鐵板燒

【台北】西華Toscana下午茶.沁涼夏日果郁午茶
【台北】西華-Toscana 義大利餐廳下午茶(環境篇)
【口碑券】作田や無菜單創作料理.豪華海景丼~摀青喔(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台北】帝國牛排 Sonoma Grill.台北華國大飯店
【台北】阿根廷慢火牛排.適合聚餐品酒的餐廳
【台北】歐華酒店.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
【捷運市府站】La Farfalla 義式餐廳@寒舍艾麗酒店(半自助吃到飽)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