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前篇↓↓↓
【台北推薦火鍋】一兵一卒‧精緻麻辣鍋套餐。必點咖哩鍋@畫廊火鍋店

一兵一卒海鮮鍋 .JPG

這次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的體驗會辦得好棒
吃完麻辣鍋與咖哩鍋,服務生幫我們更換餐具後就
端出北海道昆布鍋然後跟我們說先別急著開動因為
師傅要親自出來現刨鰹魚加入鍋中,待師傅出場時
我耳邊傳來「師傅怎麼是帶著一根木頭現身」?
 
一兵一卒海鮮鍋 (1).JPG

我還是忍不住先喝了一口用日本北海道頂級
昆布熬煮的湯頭,果然是天然好味的「輕」湯頭

  一兵一卒海鮮鍋 (3).JPG

這根枯木就是要刨入湯中的鰹魚,去過花蓮
七星柴魚博物館的應該知道這就是日本人說的
鰹節,我覺得這根應該是製程較繁複的本枯節

一兵一卒的本枯節來自花蓮,堅硬的本枯節
即使是用專用的刨刀,師傅也要使上一點力來
刨才行,下鍋前師傅先讓我們品嚐厚削的本枯節
頓時我覺得自己像隻貓,滿嘴都是滿滿的鮮味

一兵一卒海鮮鍋 (4).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2).JPG

品嚐加入現刨鰹魚(柴魚)的湯頭後,果然味道更鮮活甘醇

一兵一卒海鮮鍋 (5).JPG

壁畫與人的結合

我接收到的訊息是1對4,他是花心男嗎?(誤)

情花開 開燦爛 吐露熱愛瀰漫......

突然覺得在一兵一卒也可以策劃個火辣辣
煙瀰漫的"將軍"求婚趴,文末會介紹氣氛超棒的B1

一兵一卒海鮮鍋 (6).JPG

這個一出現全場歡騰,我形容得一點
都不誇張,因為沙公和帝王蜆都好大喔

一兵一卒海鮮鍋 (7).JPG

除了Menu中的各式海鮮外,還提供沙公、龍蝦、
鮑魚、軟絲要先預訂的高檔活海鮮(時價/會先報價)

一兵一卒海鮮鍋 (8).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9).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10).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11).JPG

雲林黃金帝王蜆NT120/粒

一兵一卒海鮮鍋 (12).JPG

有多大?對照組來了

一兵一卒海鮮鍋 (13).JPG

一兵一卒的蛤粒還是比較大的喔

一兵一卒海鮮鍋 (14).JPG

黃金帝王蜆除了大到犯規外,還很俏皮
沒打開之前分不出公母,公的肉會比較大

一兵一卒海鮮鍋 (15).JPG

我們的才剛下鍋,就聽到鄰桌在說蜆肉怎麼跟荔枝
一樣大,當時我還半信半疑,沒想到我們的打開後真的
澎到約荔枝般的大小,雖然消失速度快但也讓我們Hi翻
雖然來不及拍到最大的樣貌,但也足以感受到大粒感

一兵一卒海鮮鍋 (16).JPG

連質感都有些類似荔枝,這個一定要趁熱吃
若是冷掉後先浸到鍋中1~2秒後再吃較佳

一兵一卒海鮮鍋 (17).JPG

消風後的蜆肉都比蛤粒還大,以前都是吃馬蹄蛤
這是我第一次吃黃金帝王蜆,除了味道鮮美外,期待
自己的打開後是公的心情與看到如荔枝蜆肉時的興奮
這種歡愉滿足感也是我去一家餐廳時最想感受到的

一兵一卒海鮮鍋 (18).JPG

現在正是吃蟹與火鍋的好時機

一兵一卒海鮮鍋 (19).JPG

不想自己剝殼的話有提供剝殼服務
不過自己動手才能享受吮指回味的樂趣

一兵一卒海鮮鍋 (20).JPG

沙公肉質飽滿,新鮮的沙公用清爽的昆布
柴魚湯煮可以充分感受到肉質天然的鮮甜
吃蟹時現場格外安靜,只聞到滿室的鮮味

一兵一卒海鮮鍋 (21).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22).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23).JPG

我最愛吃大螯了

一兵一卒海鮮鍋 (24).JPG
               
Menu中的海鮮也是店家嚴選的,吃到這鄰桌
的人肚子快炸開,完全放棄尚未登場的總匯海鮮
拼盤,不過我這貪吃鬼遇到好吃的是絕不放棄

一兵一卒海鮮鍋 (25).JPG

總匯海鮮拼盤上桌時我就發現鄰桌飄來羨慕
的目光,不過因為撐了所以尚能控制自己的情緒

一兵一卒海鮮鍋 (26).JPG

海鮮拼盤有明蝦、大蛤、軟絲、龍膽石斑魚、
鮭魚、鯛魚、曼波魚皮、北海道大干貝、鮮蚵

一兵一卒海鮮鍋 (27).JPG

口感滑溜的曼波魚皮是養顏美容的聖品,同桌
美眉本來有點不敢吃,聽我一說後馬上放入口中

一兵一卒海鮮鍋 (28).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29).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30).JPG

肥滋滋的鮮蚵

一兵一卒海鮮鍋 (31).JPG

柔嫩銷魂的軟絲千萬別燙太久

一兵一卒海鮮鍋 (32).JPG

能讓人嘴角上揚的明蝦

一兵一卒海鮮鍋 (33).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34).JPG

像沙公、軟絲、干貝、明蝦、龍膽石斑等較
高檔的海鮮我除了喜歡放在昆布鍋煮外,也會請
專業的服務生代勞這樣才可避免自己亂煮糟蹋了
好食材。另外像是蛤粒、鯛魚、鮮蚵、透抽等
一般海鮮放在昆布鍋和咖哩鍋煮都非常適合

一兵一卒海鮮鍋 (35).JPG

北海道干貝就不宜煮全熟,裡面要保有
生嫩才能感受到干貝的彈性與肥美甘甜

一兵一卒海鮮鍋 (36).JPG

我本來就超愛吃富含膠質的龍膽石斑魚
正當我們在聊龍膽石斑魚的營養價值與細膩
紮實的美味肉感時,鄰桌的再也按耐不住想吃
的渴望非常後悔的說太快進入甜點階段了

一兵一卒海鮮鍋 (37).JPG

富含膠質的Q彈厚魚皮是珍品

一兵一卒海鮮鍋 (38).JPG

大蛤的身形今天遇到帝王蜆就相對失色了
不過這小子也很爭氣,一樣是澎的大大讓我拍

一兵一卒海鮮鍋 (39).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40).JPG

大份蔬菜盤的擺盤方式

最後還是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

一兵一卒海鮮鍋 (41).JPG

最後集所有食材精華的湯頭一定要品嚐

一兵一卒海鮮鍋 (42).JPG

最後我就是邊喝湯邊不由自主的一根一根
拿起葉蘿蔓邊吃邊跟老闆閒聊,聊到媒體都走了
我還在聽老闆說龍膽石斑魚鍋的美味,她也推薦
我下次可以來試試,如果1 個人也可以在1樓吃



餐後附贈的甜點為藍莓優格

我不太愛吃優格原本不想吃,結果有好心人
吃完後力推,於是我抱著吃幾口的心態來嚐試
結果不但有霜淇淋口感的優格好吃,連藍莓醬都
很讚,整體口味甜酸適中,一下子我全吃光。吃完
火鍋後吃這個特製優格真的解油解膩又助消化

由於好吃我問了服務生是否是店家自製?
答案是YES,老闆不但引進優格機,還選用售價
較高的比利時優格粉來做,當然連莓果醬也都
是自家製,難怪比有些優格專賣店的都好吃

一兵一卒海鮮鍋 (43).JPG

看看這座位是不是比一般火鍋店舒適多了
老闆說未來想在午餐後除了提供甜點外也供應
咖啡,這樣人客用完餐還能與友人悠閒的聊天

一兵一卒海鮮鍋 (44).JPG

B1是我前面提到可以包場辦求婚趴的地方,當然
也可以辦慶生趴、創作發表會之類的活動,在這種
有著藝文情境的空間享用火鍋,很有摩登時尚感

一兵一卒海鮮鍋 (45).JPG

牆上的畫作看上眼的話可以買回家收藏

一兵一卒海鮮鍋 (46).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47).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48).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49).JPG

藝術家林舜龍有跟我們介紹這邊的空間規劃與簡介
牆上的畫作,其中我最喜歡這幅有貓的作品,他在介紹
這幅畫時突然提到情、色2字,立馬引起眾人的關注

一兵一卒海鮮鍋 (50).JPG

作品名:休息的貓與三隻快樂的小鳥 作者:李民中

李民中被稱為藝術界的神鬼戰士,他的作品用色
鮮豔亮麗,作品中的情境有些也很獨特抽象,賞畫是
件很有趣的事,每個人的感受鐵定不同,像我就覺的
應該是快樂的貓與三隻已經要被吃掉的天真小鳥

一兵一卒海鮮鍋 (51).JPG

有璀璨感的小包廂

一兵一卒海鮮鍋 (52).JPG

1樓涮涮鍋的主題是以漂流木為底設計的「洄游黑潮」
採用漂流木為底搭配鑄銅魚群,黑潮水紋以鋁管抽象呈現

一兵一卒海鮮鍋 (53).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54).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55).JPG

裝飾品也是實用的置物架,架子上
可放包包,箭頭處的金屬頭可掛衣物

一兵一卒海鮮鍋 (56).JPG


一兵一卒海鮮鍋 (57).JPG

必去之處和以前一樣,想看全貌的請看本篇↓↓↓
【台北】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麻辣 咖哩 昆布鍋).將軍~擒王

吃飽飽帶著超滿足的愉悅心情離開後發現步行
15分鐘到捷運站可幫助消化與消耗熱量,真是不錯

一兵一卒海鮮鍋 (58).JPG  

活動後的伴手禮是我愛吃的黃金泡菜與好吃的
香辣金華肉醬,這款肉醬不管是用來拌麵或是做像
是肉醬茄子、肉醬炒土豆絲、肉醬蒸魚等家常菜都
很棒,用餐完可以順便買回家,當然網購更是方便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地址: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2樓       
電話: 02-2578-9696
時間: 11:30~24:00 (最後進場時間22:30)
臉書:

延伸
【台北】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麻辣 咖哩 昆布鍋).將軍~擒王
【推薦】十二籃粥火鍋.粥火鍋。香辣蟹。瓦罐煲粥
【宜蘭】鬼椒一番鍋.非凡美食大探索推薦餐廳
【吃到飽】若水臨品鍋.LED蔬菜。APP點餐。紐芝蘭樂活冰淇淋
【台北東區】川巴子火鍋樓.香辣蟹鍋(一鍋兩吃)
【台北】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台北】嗎哪精緻鴛鴦鍋.上篇
【台北】嗎哪精緻鴛鴦鍋.下篇
【台北】太和殿麻辣鍋.香港觀光客必訪(捷運信義安和站
【推薦】89活海鮮.手工切牛肉片必點(帝王蟹專賣店)
【推薦】頂鮮101雲頂婚宴@台北101金融大樓86F
【基隆推薦】環港活海鮮.河豚。秋蟹。石鯛@和平島
【宜蘭】大洲魚寮 海鮮燒物.無菜單料理
【江西龍虎山】太明酒店.天師養生筵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