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茶栽堂.JPG

大部份的遊客到永康街商圈就是吃鼎泰豐、高記、
牛肉麵與芒果冰,凱特這次一訪小茶栽堂後,覺得這是家
值得推薦的台灣在地特色店,在小茶栽堂不但可以品茗台灣
好茶,還可以吃到很多以茶入味的法式甜點,更棒的是還能
買到台灣伴手禮中最夯的土鳳梨酥與牛軋糖。在永康街
商圈逛累時不妨去喝杯茶,吃塊茶蛋糕,好好休憩一下
 
小茶栽堂 (2).JPG

小茶栽堂的茶葉之所以能名遐中外原因不外乎就是
與台灣在地得獎茶農契作,販售台灣自然栽培茶,提供
大眾無農藥、化肥、人工香精及添加劑的優質茶品


小茶栽堂 (3).JPG

進門後服務生會出來接待,也會主動地
介紹小茶栽堂茶品的特色與一些得獎商品

小茶栽堂 (4).JPG

小茶栽堂永康門市店內空間為狹長型,最引人
注目的就是這一整面的茶牆,這面牆強烈透露出
來到這不喝茶、不買茶,不然要幹嘛的訊息!

小茶栽堂 (5).JPG

古典黑罐系列裡面是袋茶,用不同顏色的標籤
來區分茶種,紅棕色的清雅藏香罐內裝的是散茶

小茶栽堂 (6).JPG

我最喜歡輕巧盒系列以花為主題的包裝
裡面有6入隨身茶包,回家前竟然忘了買~殘念

小茶栽堂 (7).JPG

黑罐曾榮獲2010日本Good Design Award【 產品包裝設計 】
大賞,罐上的紋路店員有跟我說設計靈感,不過我初老症犯只記得
和茶葉與水珠有關,想知道的可以去問一下親切的美女店員喔

小茶栽堂 (8).JPG

這組馬克杯杯更厲害,可是得過2013年德國
Reddot Design Award 紅點設計大獎,只要將茶葉
置於杯底蓋上濾杯再注入水,茶葉就不會漂浮在杯中
我很喜歡這種簡約造型又具功能性的設計杯款,唯一
可惜處是沒有杯蓋,若有杯蓋的話立馬買來上班用

小茶栽堂 (9).JPG

茶壺旅行組的2個茶杯大小不同,就像是俄羅斯
娃娃的概念,可以疊起來收進壺內,不佔空間又有
質感的設計難怪會連獲日本Good Design Award
與德國iF Design Award產品設計兩個設計獎項

小茶栽堂 (10).JPG


小茶栽堂 (11).JPG

茶葉、喜餅、糕點等伴手禮的禮盒與包裝都
設計的相當精美,尤其有金絲流蘇的禮盒更顯貴氣

小茶栽堂 (12).JPG

法式手工餅乾已經成為喜餅新趨勢,現在
更流行喜餅中再搭配茶包或是馬卡龍之類的

小茶栽堂 (13).JPG

誘人的群魔出現了,每位魔鬼的身價NT160~NT175

小茶栽堂 (14).JPG

內用可以看甜點櫃選,也可以入座後看Menu選
Menu上有照片與甜點簡介相當方便,要是還不知
該從何下手,也可以請訓練有素的服務生推薦

小茶栽堂 (15).JPG

各式小茶捲與色彩繽紛的馬卡龍想不多看幾眼都難

小茶栽堂 (16).JPG

2~3樓為用餐區,特別選平日去沒想到當日生意很好
2個樓層都無法拍到環境全景,因為會近距離拍到其它
人客較不妥當,因此只拍了局部座位,當然光源好的位子
也被坐滿,我們只好坐在較暗又有紫色光源的植生牆邊

小茶栽堂 (17).JPG

我喜歡這種有清水模風的低調沉穩裝潢,雖然是狹長
空間,但因木質桌椅與植生牆的關係讓整體感受多了些
生機,在這種氛圍下享用下午茶心情格外地舒緩悠閒

小茶栽堂 (18).JPG


小茶栽堂 (19).JPG

Menu設計的一目了然

小茶栽堂 (20).JPG

來這點一款以茶入味的甜點是一定要的,飲品中
雖然也有咖啡,但今天滿室茶香,我觀察發現這麼多
人客中沒人點咖啡,我覺得小茶栽堂厲害的地方就是
能讓上門的人客不由自主都會想點與有關的

小茶栽堂 (1).JPG

這次超幸運抽中愛評雙人免費體驗口碑券,於是
立刻mail給我的資深實習生,請他與我共進下午茶
口碑券體驗的內容有鹹、甜點、茶飲,相當豐富

小茶栽堂 (21).JPG

設計感與質感兼具的刀叉

小茶栽堂 (22).JPG

黃槴綠茶(冷泡茶)NT130
(若是自行消費,點冷泡茶系列會附一份手工餅乾)

採無農藥野放黃梔花與自然栽培綠茶經多次收堆、
攤涼等...傳統工法入味,再於末段工序加入新鮮茉莉花
窨製而成。完美調和黃梔花的濃烈香氣和茉莉花的幽香
(本段為官網描述)

有點熱茶的話,建議先喝口味較清爽淡雅的冷泡茶
最好也能在進食前先啜飲幾口品味一番。
黃槴綠茶
的味道就如同官網描述,的確有天然飄香的好韻味

小茶栽堂 (23).JPG

茉莉黑烏龍(熱)NT220/壺

壺具是使用得獎的茶壺旅行組,好茶就是要有好茶具
匹配才能相得益彰。實際使用壺具時還突然發現大小
杯除了好收納外也有分享杯的概念,這就像是喝單品
咖啡時的分享杯一樣,小杯剛好可以分享給同行友人

小茶栽堂 (24).JPG

茶味較濃厚的茉莉黑烏龍最適合搭配甜點或是
餐後解膩飲用,茶葉充分吸入茉莉的香氣釋放出的
茶湯比單飲黑烏龍茶時來得更有甜韻,茉莉的芬芳也
解了黑烏龍的厚重感,我特愛南投產的烏龍茶,茶種
中也最喜歡烏龍茶的喉韻,這款茶自然是深得我心

用餐期間服務生不時會來詢問是否須要回沖
使用的保溫壺保溫效果佳,每次回沖時熱水溫度
都夠,我們的茶約回沖了4~5次味道都還不差

小茶栽堂 (25).JPG

鹹點我們點了法式可頌與鹹派,資深實習生很盡責
竟然逼懶坐在椅子上的我跟他一起站起來拍餐點照

小茶栽堂 (26).JPG

由於被植生牆的紫光影響,照片竟產生泛紫光的魅惑感

小茶栽堂 (27).JPG

法式可頌三明治NT185

超大一份,送上時還聞得到烤起酥的飄香

小茶栽堂 (28).JPG


小茶栽堂 (29).JPG

裡面有火腿、蕃茄、萵苣、苜蓿芽、低脂起司等
又酥又香份量又這麼大的可頌,肯定是要與同伴分享

小茶栽堂 (30).JPG

法式鹹派-日耳曼媽媽(附生菜沙拉)NT185

小茶栽堂 (31).JPG


小茶栽堂 (32).JPG

內餡有德式香腸、蕃茄、蘑菇、玉米,烤得恰到
好處的蕃茄與香腸真是好吃,我們都覺得鹹派很讚
由於鹹派也很有份量,因此吃完後已經覺得飽了

小茶栽堂 (33).JPG

鹹派乳酪起司多,感到膩口時可以吃幾口生菜
沾點搭配的黑松露橄欖油醋醬食用,美味再加分

小茶栽堂 (34).JPG

話說吃甜點有另一個胃,我們在
視覺的刺激下,馬上啟動第二個胃

小茶栽堂 (35).JPG


小茶栽堂 (36).JPG


小茶栽堂 (37).JPG

黑烏龍巧克力優格霜淇淋輕巧杯NT135

我們都愛吃巧克力當然選巧克力口味,優格霜淇淋
融化速度很快,好在我拍照也神速,拍的照片跟上桌時
的樣貌差不多。優格霜淇淋甜度適中、口感軟綿滑順
茶+優格+巧克力結合出的滋味,有清新感也很獨特

小茶栽堂 (38).JPG

香蕉巧克力捲NT160

小茶栽堂 (39).JPG


小茶栽堂 (40).JPG

口感鬆軟的巧克力戚風蛋糕包覆著台灣香蕉
與用可可貝芮巧克力製作的巧克力鮮奶油,濃郁
的巧克力味混雜著杏仁粒與巴芮脆片的堅果香
熟香蕉與巧克力及堅果混搭,真的是絕配美味

小茶栽堂 (41).JPG

香堤草莓千層NT175

這款是請服務生推薦的以茶入味甜點

小茶栽堂 (42).JPG


小茶栽堂 (43).JPG


小茶栽堂 (44).JPG

外層有點硬,切開後裡面是光看就覺舒爽的
綠茶蛋糕,搭配北海道乳酪、法國香堤鮮奶油後
的口感更加馥郁濕潤,此外草莓的微酸與千層蛋糕
的甜交織出的滋味,最容易擄獲女性族群的味蕾

小茶栽堂 (45).JPG

法式常溫蛋糕-綠茶金融家NT45

費南雪英文financier,意即金融家,小茶栽堂
的綠茶金融家沒一般費南雪厚,但身形較寬廣
口感上比費南雪再扎實一點,濕潤度也較低

小茶栽堂 (46).JPG

法式手工香料鹹餅
(義大利香料 / 黑胡椒 / 起司 / 杏仁粉 / 日本製粉)

法式手工餅乾跟法式蛋糕一樣都使用日本麵粉
與法國進口天然發酵奶油製作,由於只有一塊就
拿來孝敬我的資深實習生,看到他咀嚼餅乾時臉上
洋溢著歡愉,我就知道應該是有合口味,覺得好吃

小茶栽堂 (47).JPG

可麗露NT60

可麗露是法國波爾多的甜點,我覺得外層是
採較道地的法式做法,因此比其它市售的硬脆
味道與內餡口感的部份,我覺得比較一般

小茶栽堂 (48).JPG

馬卡龍NT65/1個

我偏愛像是LADUREE正宗法式做法的馬卡龍
但台灣甜點店改良做法的居多,小茶栽堂的馬卡龍
也不例外,改良版馬卡龍的優點是售價較低、久放後
不會變形也不易碎裂,甜度也調成台灣人能接受的

小茶栽堂 (49).JPG

柑橘橙花馬卡龍
(柑曼怡酒 / 橙花水 / 法國白巧克力)

小茶栽堂 (50).JPG

綠茶番石榴馬卡龍
(有機綠茶 / 番石榴 / 草莓 / 抹茶)

色彩繽紛的馬卡龍真的是光看就會倍感幸福的甜點

小茶栽堂 (51).JPG

點一款以茶入味的馬卡龍是必要的,眼睛比我還
銳利的資深實習生率先發現抹茶內餡中還夾有軟糖


小茶栽堂 (52).JPG

馬卡龍軟糖(柑橘/莓果)與馬卡龍牛軋糖(原味/草莓)都是NT65/2入

我覺得兩款都好吃,如果吃過法國水果軟糖的人就知
馬卡龍軟糖的甜度遠不及法國的甜度,而我就深愛法國
的甜度,不過資深實習生覺得軟糖太甜,反而是入口馬上
變軟又充滿豐富堅果香的
馬卡龍牛軋糖讓他直說好吃

小茶栽堂 (53).JPG

今日與我同行的資深實習生是我年屆70的爸爸
午茶時可是吃得比我還多呢,由於馬卡龍牛軋糖他
太喜歡所以就買了3份,由於我愛吃鳳梨酥因此也
買3份,為何買3份?因為爸、媽與我剛好1人1份
前世情人有的,這一世的情人也要有才公平啦

小茶栽堂 (54).JPG

這次的體驗還包含一份外帶的羊年彌月小茶捲
包裝真可愛,超愛猴子的我已經開始期待猴年的包裝

小茶栽堂 (55).JPG

彌月小茶捲共有9種口味,我選了黃梔烏龍茶捲

小茶栽堂 (56).JPG

由於黃梔烏龍茶小茶捲、馬卡龍牛軋糖、
蜜香鳳梨酥不但有特色又非常好吃,加上我也
很喜歡伴手禮的包裝,所以另寫了一篇分享

經由這次的體驗我覺得小茶栽堂在裝潢、餐具、
包裝、餐點、DM等很多地方與細節都充滿設計感
而這樣的風格也是我喜歡的,上網查了一下,原來老闆
黃世杰曾留學法國學商業設計,家族從事茶葉生產販售
難怪能夠打造出這麼棒又融入法式風的台灣茶品牌

【推薦】小茶栽堂‧彌月小茶捲。蜜香土鳳梨酥。馬卡龍牛軋糖(台灣必買手信)

 
小茶栽堂 Le Salon (永康門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8號
電話:02-2395-1558
時間:11:00~22:00 / 11:00~22:30(五~六)
網址:www.zenique.net
臉書:

延伸
【推薦】小茶栽堂‧彌月小茶捲。蜜香土鳳梨酥。馬卡龍牛軋糖(台灣必買手信)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