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3.JPG

「Lassie 舒芙‧蕾西」是才推出沒多久的新產品
有加入我FB粉絲團的人應該有印象,我8月時有發佈
可以用電鍋蒸的舒芙蕾,不知道好不好吃?當時說
的就是「Lassie 舒芙‧蕾西」,收到後才知竟然
只要12分鐘就可以蒸好,讓我感到十分神奇!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IMG_3378.JPG

這是朋友上個月送我的禮物,她跟我一樣都愛吃舒芙蕾
疼她的老公想讓她在家也能很容易吃到舒芙蕾,因此偷偷
研發可以用電鍋蒸的舒芙蕾送給她,由於友人嘴比我還挑
她老公又是知名主廚,因此我即使還沒吃,心裡就有譜
「Lassie 舒芙‧蕾西」一定是有水準的幸福甜點

IMG_3384.JPG


IMG_3388.JPG

內外包裝都精美的產品我最愛,尤其選伴手禮時
精美的包裝對我來說絕對是購買時必要的條件之一



舒芙蕾本身就屬於一種帶有貴婦氣質
的甜點,選用不織布來包裝真是恰如其分

IMG_3396.JPG


IMG_3444.JPG


IMG_3403.JPG

盒內附的小卡有品名描述與食用方法

IMG_3475.JPG

還沒收到舒芙蕾時我還在想電鍋怎麼蒸出表面
烘烤過的色澤?開箱後才知原來表層已經是成品了

IMG_3448.JPG


IMG_3422.JPG

舒芙蕾需冷凍保存,放入大同電鍋蒸之前不用解凍

IMG_3480.JPG

友人送我時還沒正式開賣也還沒有教學影片
由於本來沒打算寫這篇,所以就沒管電鍋功率
直接照說明上的蒸法開始蒸,然後期待結果

  IMG_3432.JPG  

結果我家電鍋竟然不到9分鐘就跳起來,但我
還是悶到12分鐘才取出,結果舒芙蕾只有在打開
鍋蓋時微澎起,沒多久就如照片中一樣扁掉了

心得
第一蒸建議大家不要學我偷懶,最好先以
手機或計時器計時,然後人工操控開關,確定
電鍋功率調整水量後,就可蒸出澎澎的舒芙蕾

IMG_3459.JPG  

第二蒸開鍋蓋時超Hi,因為出現了讓我很期待
的澎度,不過我就是太過得意取出時碰到邊緣,哇~
我如被針刺一樣叫了一聲,因為不但瞬間塌陷,表層
還連帶起了皺摺,原來這就是雲端到谷底的感覺

IMG_3481.JPG 

由於我家電鍋的鍋夾失蹤很久,為避免用隔熱手套會
出現第二蒸的情況,第三蒸時為取出方便,我把剩下2個
放到盤子上一起蒸,結果澎度不如第二蒸時完美,取出後
扁掉的速度也略快,由於我拍照又耽誤了些時間,因此
實際上的澎度是更澎的,大家可以看最後的影片

p.s舒芙蕾會慢慢扁掉是正常的,烤箱烤的也會扁

心得
後來跟朋友反應狀況後才知道不能如第二蒸
澎度一樣的原因是我在下面墊了盤子影響熟度
這也就是造成澎度不夠與扁掉較快的原因

IMG_3485.JPG

光是這樣的澎度感覺就很誘人了

IMG_3486.JPG

拍這張時已經扁很多了,雖然扁了但口味上是不受影響的

IMG_3497.JPG 

雖然和烤的舒芙蕾還是有點不一樣,但若照著
店家的蒸法,整體感受和烤的是貼近的。尤其蒸
的時候的飄香,讓人光是聞香口水就慢慢湧現

IMG_3503.JPG


IMG_3499.JPG

另外,我意外發現蒸超過9分鐘的話,會出現細微泡沫
口感會變得濕潤些,有一點像日系半熟蛋糕的口感喔!

IMG_3505.JPG  

還可以加上自己喜歡的果醬或是奶油....之類的

因為自己亂搞沒拍到正常澎度也是沒打算寫文的
原因之一,但是在蒸的過程中那種既期待又怕失敗的
感覺實在有趣且品嚐後覺得這是一個完成度高的甜點

滿佩服友人的主廚老公可以研發出這個用電鍋就能
吃的舒芙蕾。
由於太想分享給大家,終究還是寫了


ღ幸福夯貨哪裡買ღ
https://www.facebook.com/lassie.souffle
(一盒NT210,六盒以上免運費)



大家看完我的分享與影片後,相信都可以輕鬆蒸出
澎澎舒芙蕾,這樣的甜點好適合在親友來家中作客時
拿出來獻寶,另外辦公室有電鍋的,下午茶點心可以
吃舒芙蕾夠閃吧,當然,遇到心儀的同事可以立馬
現蒸一個配上咖啡傳遞愛意,真的是有夠浪漫

對了~對了~還有~還有~
裝舒芙蕾的容器是品質不錯的大同瓷器
之後都可以再利用,我最愛這種實用的容器

 


Lassie 舒芙‧蕾西
https://www.facebook.com/lassie.souffle

延伸(內有舒芙蕾)
【台北】是熊。不是熊之木蘭大奶熊
【台北信義】Afternoon Tea.午餐與舒芙蕾(統一阪急限定)
【推薦】ABU Authentic Cuisine .玩美舒芙蕾
【台北信義】Just in Bistro & Wine Bar.讓父親失望的一餐
【信義商圈】Just in Bistro & Wine Bar (Neo 19)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