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藏藝術.JPG

我喜愛設計與藝術,因此充滿藝文氣息的典藏藝術餐廳
正是我喜歡的餐廳類型。不過去一家餐廳真要有點緣份
之所以一直沒造訪的原因為,這家有兩極評價、幾次平日
晚上經過人客都不多
(我遺傳到我爸,看到沒人氣的店,會
打消想去的念頭)
、拖久就一直被新餐廳吸引而遺忘
 
典藏藝術 (1).JPG

《典藏》以雜誌出版起家,創立的目的在希望將藝術人文內涵
及素養藉由圖書出版引入大眾生活中。1992年成立以來對藝術
理念的推廣不遺餘力。2000年為因應多元社會的快速轉型,遂投入
多角化經營,總共發展出媒體出版、資訊服務與餐飲等三大區塊

(以上取自官網)。餐廳位在中山北路八條通內,平日晚上附近
人煙稀少也有點黑暗,即使路過有時也會沒發現這有家餐廳


典藏藝術 (2).JPG

餐廳為白色歐風古典裝潢,骨董水晶燈
與牆上珍貴畫作,讓餐廳更顯貴氣與藝術感

典藏藝術 (14).JPG


典藏藝術 (15).JPG


典藏藝術 (3).JPG


典藏藝術 (5).JPG

1、2樓皆為用餐區,偌大的空間今晚包含我們
不超過四組客人讓我們感到相當意外,早知道就
不用訂有低消NT15,000限制,不像包廂的包廂

典藏藝術 (4).JPG


典藏藝術 (7).JPG

會讓人多看幾眼的bling bling吧檯

典藏藝術 (8).JPG

這區的設計我很喜歡,雖然在室內但有戶外的感覺
燈光還是仿自然光的喔,若今晚有現場演奏氛圍肯定棒

典藏藝術 (6).JPG

1樓這間包廂內牆上作品為趙春翔的陰陽
他的作品在拍賣會上至少都有6位數的行情

典藏藝術 (10).JPG

我們總共有10位,預訂的包廂在2樓,,眼前的包廂讓大家
有點錯愕,還好今天沒有人等於是包場,這樣想就覺得低消
NT15,000尚可。此外椅子重又佔空間大家入座後若有人要
離座的話,旁邊的也要一起費力的挪動椅子,才能方便進出

典藏藝術 (12).JPG


典藏藝術 (16).JPG


典藏藝術 (13).JPG

2樓還有間感覺不錯的小包廂
牆上油畫為張曉剛的女人與羊頭

典藏藝術 (17).JPG

以往聚餐以吃中餐居多,這次大家想換口味
因此我們提供幾家非中式餐廳讓金主選,結果
金主選了我建議的典藏,所以我才如願吃到

典藏藝術 (18).JPG

抵達時餐桌上已先擺放了牛奶棒、奶油與油醋醬

我們都點套餐,套餐包含麵包+開胃小品+例湯+
燉飯or義大利麵+雪酪+主餐+手工甜點+咖啡or茶

典藏藝術 (19).JPG

麵包是店家自製的,當晚提供的有
迷迭香、核桃、小法國,每種都不錯

典藏藝術 (20).JPG

核桃麵包很像咖撐,所以獲得特寫一張

首先登場的是開胃小品,擺盤都很美,由於這
不是個隨興的聚餐場合,我只能把左鄰右舍的
速拍下來,其它就只能純欣賞,不好意思拍囉

典藏藝術 (21).JPG

鮭魚捲& 風乾義式生火腿薄餅

典藏藝術 (22).JPG

做得相當細緻

典藏藝術 (23).JPG

蒜辣香料蕃茄燉煮章魚和淡菜附烤麵包片

典藏藝術 (24).JPG


典藏藝術 (25).JPG

解構蕃茄水 牛起司 義式生火腿 嫩葉沙拉
(天哪~料理名稱一定都要這麼長嗎?)

完全是個小花園的概念,視覺效果極佳

典藏藝術 (26).JPG


典藏藝術 (27).JPG

燒烤牛肩肉 季節蔬菜 仿土壤 蒜香美奶滋 松露核桃油醋

我點的開胃菜,有沒有一種掉入好吃漩渦的feeling

典藏藝術 (28).JPG


典藏藝術 (29).JPG


典藏藝術 (30).JPG

 仿土壤是用麵包做的,之前吃到的都是用
蘑菇做的,我覺得我的開胃菜美觀又好吃喔

典藏藝術 (31).JPG

當晚例湯為雞肉奶油濃湯,由於我不喝濃湯
服務生說沒提供清湯,於是我跟服務生說湯就
不用上以免浪費,但沒想到主廚幫我另外做了
蔬菜湯,結果大家竟然開始羨慕我的蔬菜湯

典藏藝術 (32).JPG

蔬菜湯好喝喔~

典藏藝術 (33).JPG

松露野菇起司奶油燉飯的泡沫
很快就會消掉,要拍照真要動作快
點它的人說份量太少吃不過癮

典藏藝術 (34).JPG


典藏藝術 (35).JPG

慢燉蕃茄櫻桃鴨肉肉醬貓耳朵義大利麵~推薦

典藏藝術 (36).JPG

慢燉蕃茄櫻桃鴨肉肉醬貓耳朵義大利麵
(客製無奶油起司)

我因腸胃狀況的因素不太能吃奶油起司類
主廚又很貼心地幫我客製一份無奶油起司的
這份貓耳朵超級好吃,我感受到主廚的用心 

典藏藝術 (37).JPG


典藏藝術 (38).JPG

上主餐前會先送上芒果雪酪清口

典藏藝術 (39).JPG

煎烤大麥豬柚子胡椒風味佐芫荽柚香醬汁NT1,050

典藏藝術 (40).JPG

爐烤春雞第戎芥末香料風味(半雞)NT1,020

記得點它的人說刮掉外面那層比較好吃

典藏藝術 (41).JPG


典藏藝術 (42).JPG


典藏藝術 (43).JPG


典藏藝術 (44).JPG

油淋法豪野櫻桃鴨胸搭配路其鴨肝佐洛神無花果醬及紅酒醬汁NT1,280

 漂亮的擺盤即使拍完照後,還是會讓人捨不得開動
吃的人很滿意這道,尤其對鴨肉的風味更是讚不絕口

典藏藝術 (45).JPG


典藏藝術 (46).JPG


典藏藝術 (47).JPG

美吧~~

典藏藝術 (48).JPG

煎烤美國極黑和牛紐約客牛排佐紅酒醬汁及馬爾頓天然海鹽NT1,500/6oz

我當然是點牛排囉,紐約客是我喜歡的部位,豈有不點的道理
看到美麗的擺盤,不用吃就直接先給60分,視覺對我來說很重要

典藏藝術 (49).JPG

搭配的有紅酒醬汁、馬爾頓天然海鹽與黃豆泥
有太妃糖味的黃豆泥適合搭配蔬菜,我覺得牛排沾
海鹽較好吃,因為覺得紅酒醬汁的味無法幫牛排提味
可能是紅酒調和比例過多,或是紅酒本身味道的問題

典藏藝術 (50).JPG

7分熟的切面

美國極黑和牛紐約客只要不超過7分熟,一般來說
肉都是鮮嫩又帶有嚼勁與多汁的。典藏的牛排雖然
沒有比專業牛排館的好吃,但口味上也算不錯,尤其
以套餐整體相對於價位來看,我覺得沒啥好挑剔
 
典藏藝術 (51).JPG

搭配的蔬菜都選用品質較好的,可惜大家都覺得烤得
沒有很到位,像紅蘿蔔、迷你甘藍、玉米筍就還帶有生味
不過也可能是主廚想保持蔬菜較多的鮮度而非烤不到位

典藏藝術 (52).JPG

單點-季節鮮果盤NT250+10%

由於未達低消,因此加點了幾份水果,雖然
擺盤漂亮,但是依價格來看,份量真的少了點

典藏藝術 (53).JPG

餐後飲品為咖啡或法國MF茶(口味隨機)

我說喝膩MF茶,會不會有人很想扁我啊.....

典藏藝術 (54).JPG

今日甜點為熔岩巧克力蛋糕

典藏藝術 (55).JPG


典藏藝術 (56).JPG

巧克力味濃郁,我很幸運拿到會流漿的,因此
覺得還不錯,有幾位友人的切開後,內餡如照片為
濃稠不會流漿,因此吃的時候感覺較甜較膩口

典藏藝術 (57).JPG  

必去之處也很有質感

聚餐者中只有我有寫部落格,餐後大家對典藏餐廳的
評價不一,覺得不會再訪的佔多數,尤其金主對今晚的服務
、餐點與不像包廂的包廂不滿意,因此讓推薦來典藏的我很
拍謝。今晚的服務生可能是新手,有些該注意的細節沒注意
加上對於料理不管是簡介或是賓客的詢問都說不清楚,因此
才會讓大家感到服務須加強。另外就是男生說吃不飽,覺得
份量上有點空虛。而其中幾位跟我一樣認同消費可以花
在視覺、裝潢上的人,就覺得今晚是一場有看頭的饗宴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