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洲魚寮.JPG

 近年宜蘭無菜單料理雖然越開越多家,但是能讓人
覺得好吃或超值的並不多,尤其遇假日幾家口碑好的
若不及早訂位根本吃不到。上個月臨時約爸媽去宜蘭
一日遊,在苦訂不到想去無菜單料理餐廳的情況下,意外
找到位在三星鄉的大洲魚寮,當時是看到其有與在地小
農合作提供新鮮食材與優美的用餐環境就決定去了
 
 
大洲魚寮 (1).JPG

取名大洲魚寮是因為餐廳以供應新鮮、頂級的
海鮮為傲,也向早期辛苦在魚寮內工作的人們致敬

大洲魚寮 (2).JPG

穿越桂竹廊道後,所有煩惱與壓力全拋諸腦後

大洲魚寮 (3).JPG


大洲魚寮 (4).JPG


大洲魚寮 (5).JPG

大頭最愛的區域~14d63fe6bf255d.gif  

大洲魚寮 (6).JPG


大洲魚寮 (7).JPG


大洲魚寮 (8).JPG


大洲魚寮 (9).JPG

大洲魚寮於2010年秋開業,為野夫炊煙老闆
開的第二家餐廳。進入餐廳後感覺如此的氛圍
假日應該會高朋滿座才對,雖然當日人客不少但
空桌也不少,不知道是餐廳空間大客席多?還是
餐廳的知名度低,所以假日連9成滿都達不到

由於我爸對於沒去過的餐聽都是先用"人氣"
來判斷好不好吃,這下他的心應該很忐忑吧
 
14e6a553e9db6a.gif 

大洲魚寮 (10).JPG

這間小包廂感覺超讚,由於晚上有人預訂
所以午餐時段結束就先放置好餐具,因此讓
我拍到兒童的餐具與跟大人不一樣的桌墊

大洲魚寮 (15).JPG


大洲魚寮 (14).JPG

大人的餐墊圖案也有很多種

大洲魚寮 (11).JPG

比較讓我驚奇的是餐廳內有酒吧
尤其中西合璧的酒吧設計挺有新意

大洲魚寮 (12).JPG


大洲魚寮 (13).JPG  

我和家人都喜歡這種有大面窗景的餐廳,因為這樣
的景觀會讓人心情開闊,增加用餐時的美好感覺

大洲魚寮 (16).JPG


大洲魚寮 (17).JPG

大洲魚寮主要合作的小農有三星鄉的久峰農場、
冬山鄉的舜天農場、三星行建村的有機米與羅東觀
蓮農場,因此在這可以吃到很多當令的有機蔬菜

大洲魚寮 (18).JPG

雖然是無菜單料理,但是有提供當日菜單
我覺得這樣很不錯,除了也會比較清楚吃到
什麼外,若有不敢吃的,也可以請餐廳調整

大洲魚寮 (19).JPG

套餐為均一價NT980+10%/1位

大洲魚寮 (21).JPG

第一道是鮮爽的蟹肉軟絲蘿蔓和風沙拉

大洲魚寮 (22).JPG

季節生魚片(三片)+微炙干貝(美國)

提供的生魚片以南方澳海魚為主,我們運氣不錯
除了吃到南方澳的紅甘、鮪魚外,還吃到挪威鮭魚

大洲魚寮 (23).JPG

豐富的配色讓人食慾大振

大洲魚寮 (24).JPG


大洲魚寮 (25).JPG

注重食材的餐廳,當然是提供現磨的山葵
真的山葵要快快吃,若久放嗆辣度會消失

大洲魚寮 (26).JPG

海鮮鍋(四人共鍋)

大洲魚寮 (27).JPG

海鮮鍋為三星蒜、味噌湯底,海鮮主角有旭蟹、
鮮蝦、淡菜貝。來這吃海鮮鍋可能要看運氣,像我們
吃到的海鮮不能說不好,但就是冷凍比較久鮮度些許
流失,此外若是食蔬這類的份量再多一點會比較好
畢竟這是四人鍋,感覺蔬菜、金針菇有點不足呢

大洲魚寮 (28).JPG

玫瑰蘋果醋

玫瑰蘋果醋與聖女蕃茄汁為二擇一,由於無菜單
或是養生料理都很愛搭配醋飲,我超級不愛喝醋飲
因此有醋飲以外的選擇,讓我覺得店家設想周到

大洲魚寮 (29).JPG

聖女蕃茄汁

大洲魚寮 (30).JPG

烤物(使用龍眼木碳)

烤物有九洲帆立貝、碳烤松葉蟹鉗、糯米椒
、中東椰棗夾烤核桃,每樣都烤到恰到好處,由於
無太多調味,可以感受到食材本身的好滋味

大洲魚寮 (31).JPG


大洲魚寮 (32).JPG

不用自己剝殼真好喔!

大洲魚寮 (33).JPG

中東椰棗夾烤核桃是屬於我爸媽的菜
我可能要再再再老一點才有可能會喜歡

大洲魚寮 (34).JPG

壽司小點

壽司小點包含了酪梨鮮蝦卷、章魚握壽司、
杏鮑菇、有機綠竹筍,比Menu多了一樣杏鮑菇
雖然內容豐富,不過口味與創意就比較普通

大洲魚寮 (35).JPG

機綠竹筍

大洲魚寮 (36).JPG

章魚握壽司

大洲魚寮 (37).JPG

酪梨鮮蝦卷

大洲魚寮 (20).JPG

感覺來魚寮主餐就是要選魚才對,沒想到
向來愛吃魚的老媽竟然抵不過櫻桃鴨的誘惑

大洲魚寮 (38).JPG

葱蒸石斑魚(壯圍海水養殖)

大頭一聽服務生說葱蒸石斑魚是這裡的人氣主餐
馬上就選了,我覺得除了不錯吃外份量多也是受歡迎
的原因之一。聞到上桌時的鮮香味真會讓人想馬上
開動,不過殘忍的是我會先喊停,因為拍照優先啦
14d432693bb540.gif  

大洲魚寮 (39).JPG


大洲魚寮 (40).JPG

碳烤紅喉(南方澳產)

紅喉魚不易捕獲因此價位較高,中秋後是最佳的
賞味季,紅喉魚油脂較多因此用烤的非常適合,我爸
一看到有紅喉魚,立刻不加思索地點下去,肉質細緻的
紅喉魚讓他吃得滿意,不過就是有點太小尾肉不多

大洲魚寮 (41).JPG


大洲魚寮 (42).JPG

張嘴瞪眼的魚頭看起來很俏皮

大洲魚寮 (43).JPG

碳烤赤鯮(南方澳產)

我愛吃赤鯮,赤鯮不論是煎、烤、清蒸或煮湯都
好吃,今天吃到的赤鯮滿新鮮,不用沾醬就相當美味

大洲魚寮 (44).JPG


大洲魚寮 (45).JPG

柚香櫻桃鴨佐蜂蜜金棗醬(宜蘭產)

我爸媽都說肉很嫩,搭配金棗醬更是讓這道料理
充滿濃厚的宜蘭味,滿推薦不吃魚的可以點櫻桃鴨

大洲魚寮 (46).JPG


大洲魚寮 (47).JPG

古早味芋頭金磚~大推

原本大家並不看好這道,因為感覺有點像
油炸芋頭粿,結果入口後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

大洲魚寮 (48).JPG

原以為會油膩,結果一點都不油,原因在於油炸皮
為薄薄一層,只增加了口感的脆度與酥香味,內餡為
芋泥和芋頭塊的混搭,真的是一道絕妙的好滋味

大洲魚寮 (49).JPG

甜點可選提拉米蘇或冰心綠豆皇

我們都選冰心綠豆皇,我不會因為要拍照而選自己不愛吃的

大洲魚寮 (50).JPG

冰哈密瓜拿鐵與榛果拿鐵是我爸媽點的,我和大頭
都點熱飲,難道他們達到從心所欲的年紀後就轉性了?!
以前總是一直碎唸我們少喝冰,現在我們很聽話,結果...

大洲魚寮 (51).JPG

大頭的熱美式咖啡

大洲魚寮 (52).JPG

有機蓮花茶

我常喝蓮花茶,原以為會有蓮花出現
結果雖然是一杯,但味道算得上清雅有韻

大洲魚寮 (53).JPG

去上洗手間時發現有這樣一個空間,可惜
無下午茶時段,不然在這品酒聊天應該很不錯

大洲魚寮 (54).JPG


大洲魚寮 (55).JPG


大洲魚寮 (56).JPG

洗手間有免治馬桶與備有女性私密用品

大洲魚寮 (57).JPG


大洲魚寮 (58).JPG

飯後大家都會跑去庭院拍照,尤其
水池中有養鯉魚小朋友更是玩得開心

大洲魚寮 (59).JPG


大洲魚寮 (60).JPG

大洲魚寮 (61).JPG


大洲魚寮 (62).JPG

哇~眼前竟然有隻假鯊魚

大洲魚寮 (63).JPG


大洲魚寮 (64).JPG

從魚寮後門走出去後的景緻也讓人心曠神怡
不過我還是沒擺脫雨神魔咒,即使出門時是好天
飯後還是變天,不過幾年來我變得頗認命,雨天還是
不改玩興繼續後續的行程~安農溪分洪堰風景區

大洲魚寮 (65).JPG  

大洲魚寮的上餐速度很快,完全沒注意人客的用餐
情況,我們總共提醒了2次才減緩上餐速度,扣除這點
服務算不錯。整體來說這家和
網元漁坊(無菜單) 有點
類似,都是走中日合璧的海鮮無菜單料理,我覺得如果
較重視海鮮的建議去
網元漁坊,比較喜歡用餐環境好
又可以吃到比較多養生食蔬的可選擇到大洲魚寮



消費:
NT4,312 / 4人(含10%,無刷卡服務)

大洲魚寮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上將路二段888號
電話:03-955-9110
時間:11:30~14:00 / 17:30~21:00
網址:
http://dacho.myweb.hinet.net/

延伸
【宜蘭】九穀日本料理.老屋改建餐廳
【宜蘭】網元漁坊(光榮定置漁場).頭城可賞龜山島的海鮮餐廳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