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 OF CALL.JPG
 
 PORT of CALL來自日本東京,是一家衝浪品牌服飾
與咖啡複合店,所屬集團旗下在日本有20多家咖啡店
特別的地方是每家都有不一樣的店名跟菜單,這家是在
台灣的第一家分店。我喜歡去複合式咖啡店的原因通常
是想感受品牌所營造出的獨特氛圍,餐點只是附帶的,但沒
想到PORT of CALL的餐點竟然很有特色,尤其是冰沙、
冷壓果汁和我第一次吃到的Dutch Baby ,都令人難忘
 
PORT OF CALL (1).JPG

PORT of CALL 離捷運忠孝復興站很近,出站過
馬路走復興南路的巷子約2分鐘的路程就可以抵達
店家的門面很低調,我若不是專程前來,就算路過也
不易發現這是一家衝浪品牌服飾與咖啡複合店

PORT OF CALL (2).JPG

在台北東區午餐花個150元就能
附沙拉、湯、飲品,真的是太超值了

PORT OF CALL (3).JPG

在東區能有如此的戶外座位真難得,秋冬夜與
好友或哈尼點上蠟燭坐在此喝酒談心感覺鐵定棒

(可惡~我家大頭逼我加一句,要叼根菸)

PORT OF CALL (4).JPG

PORT of CALL目前低調的試營運中,我去的時候
其實有點驚訝,因為通常日本來的店都會大張旗鼓地
在試營運前就開始宣傳,但是PORT of  CALL 的Gen桑
認為試營運期間最重要的是要調整一些未盡完美之處
等調整好了一切備妥,才會想開始宣傳與正式的開幕

PORT OF CALL (5).JPG

服飾店與咖啡店的裝潢以黑白灰為主要色調
磚牆、金屬與木質元素、編織電線懸吊而下的
燈泡、裸露的管線,非常標準的工業風裝潢

PORT OF CALL (6).JPG

去之前完全不知PORT of CALL有賣哪些
衝浪品牌服飾,走進門就看到ROIAL的帽子
發源於美國LA的ROIAL,我想很多熱愛水上
運動的人應該對於這品牌不會感到陌生

PORT OF CALL (25).JPG


PORT OF CALL (26).JPG

椰子樹與山是ROIAL牌的經典圖案
識別度高,建議首購者可以從這款下手

PORT OF CALL (27).JPG


PORT OF CALL (7).JPG


PORT OF CALL (8).JPG

正當我在東看西看等我妹時,店員很親切的
跑來招呼我也很親切地跟我介紹,原來日本的
PORT of CALL 有販售更多的衝浪品牌,目前
台灣只先引進ROIAL、T.C.S.S.、BANKS

PORT OF CALL (24).JPG

結合藝術與時尚的T.C.S.S.是澳洲近年崛起的
潮牌,在日本也非常受歡迎,因此特別先引進台灣

PORT OF CALL (28).JPG

BANKS這品牌對我來說就很陌生,店員說
這是他們日本公司2014年的自創品牌

我覺得衝浪品牌服飾的材質很適合夏天穿
尤其去海邊玩,穿上舒適又能夠彰顯品味的T恤
與海灘褲是一定要的,如果自己不會挑選或搭配
來這種專賣店就對了,專業的店員會指導穿搭喔

PORT OF CALL (9).JPG


PORT OF CALL (10).JPG


PORT OF CALL (11).JPG


PORT OF CALL (12).JPG

工業風的裝潢喜歡與木質做混搭原因就在於能
讓粗曠的裝潢中增加一點暖度,因此咖啡店內的
座位區以木製桌椅為主,非常有喝咖啡的氛圍

PORT OF CALL (13).JPG


PORT OF CALL (14).JPG


PORT OF CALL (15).JPG


PORT OF CALL (16).JPG

透過牆上的小窗,可以看到廚房內的動靜

PORT OF CALL (17).JPG


  PORT OF CALL (19).JPG


PORT OF CALL (20).JPG


PORT OF CALL (21).JPG

要不是太熱,我肯定要坐戶外座位

      PORT OF CALL (29).JPG

PORT of CALL的餐點以美墨式為主,漢堡、三明治
、義大利麵、沙拉、甜點等皆備,選擇性相當多元,飲品
也不容小覷,除了咖啡、茶品以外,還有當紅的冷壓果汁、
夏天少不了的冰沙、雪泥,當然也提供酒精類飲品,啤酒
、雞尾酒與紅、白酒也都有提供,在東區逛累了,不妨
到此點杯飲品、來份輕食好好地補充流失的體力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PORT OF CALL (30).JPG


PORT OF CALL (31).JPG

我和妹妹對著MENU看來看去很難抉擇要點什麼
於是請Gen桑建議,雖然Gen桑是日本人,但他中文說
得不錯,於是我們就在他的介紹與建議下完成點餐

PORT OF CALL (32).JPG

PORT of CALL台灣店的餐點承襲該集團
每家咖啡店都不同的特色,雖然廚師全都去過
日本受訓,但是餐點部份還是由台灣團隊在遵循
公司的大原則下自行研發,因此我也格外期待
有衝浪FU的餐點到底會是以何樣貌呈現?

通常提到衝浪,大家都會聯想到太陽、沙灘
、健康、活力,當然也少不了帥哥美女啦,這次
與妹妹在PORT of CALL悠閒地喝下午茶,完全
感受到衝浪餐點帶來陽光+健康+活力的魅力

PORT OF CALL (33).JPG

 就是這兩個傢伙讓嗜咖啡如命的我忘了點咖啡

PORT OF CALL (34).JPG

冷壓果汁(cold pressed juice) -太陽NT210

冷壓果汁是近年在好萊塢與日本當紅的排毒
養生果汁,此風現在當然也吹進台灣了,什麼是冷壓
果汁?就是使用最新的冷壓技術製造出的果汁,其優點
為在不破壞蔬果營養的前提下,運用適當的壓力將蔬果
慢壓成汁,比起一般高速或研磨而產生熱能破壞蔬果本質
的榨汁機來說,冷壓技術更能避免氧化與保存蔬果的
營養,這也是為何壓果汁保存期限可達3天的原因

PORT OF CALL (35).JPG

太陽由紅蘿蔔+蘋果+香吉士+檸檬調和而成
我們都對這款果汁讚不絕口,雖然紅蘿蔔味比較
明顯,但是調和的很絕妙,我想怕紅蘿蔔的都可以
一試。現在食安問題令人無奈,還是喝這種天然
果汁健康多了。另外夏天玩水身材格外重要,冷壓
果汁之所以受到好萊塢女星們青睞,原因不外乎
就是它是女星們斷食做體內環保時的好朋友

PORT OF CALL (36).JPG

本日冰沙-奇異果草莓冰沙NT170

想想滿身大汗走進來喝杯冰沙是多麼過癮的事
尤其這杯冰沙美到會讓女生驚呼,由奇異果、草莓
、野莓、優格組合成的鮮果冰沙擄獲我和妹妹的心
尤其優格的味道相當好,幫這杯冰沙大大的加分

PORT OF CALL (37).JPG


PORT OF CALL (39).JPG


PORT OF CALL (40).JPG


PORT OF CALL (41).JPG

Open Sand- 牛排 NT240

看MENU時還在想什麼是Open Sand
原來就是敞開的三明治,裝盛在衝浪板造型
木砧上的牛排三明治看起來格外地有活力

PORT OF CALL (42).JPG

搭配的沙拉也不馬虎喔

PORT OF CALL (43).JPG

由於餐點以健康活力為訴求,因此養生界的
代表,碗豆苗與苜蓿芽自然被師傅選入餐點內

PORT OF CALL (44).JPG

三明治的份量不但大,有咬勁與狂野口感
的牛肉也很合我口味,一份NT240的三明治
能提供如此等級的牛肉,在台北東區很少見

PORT OF CALL (45).JPG

牛肉為厚切,真的有牛排的口感,牛肉好吃
三明治用芥末籽醬簡單調味就相當美味

PORT OF CALL (46).JPG

酸辣雞墨西哥餅NT200
 
這道上桌時讓我們驚奇了一下,因為沒想到Tacos
會以Finger Food的方式呈現,尤其巧妙的運用苜蓿芽
除了讓視覺上變得更加繽紛,吃的時候也更加爽口

PORT OF CALL (47).JPG


PORT OF CALL (48).JPG


PORT OF CALL (49).JPG


PORT OF CALL (50).JPG
 
酸辣的口感很適合夏天,我覺得起司沒有用過量是
好吃的關鍵,即使沒有趁熱吃風味也不至於減損太多

PORT OF CALL (51).JPG

Hot Sand-太陽蛋乾咖哩炸吐司NT140
 
充滿陽光感、光看就讓人心情好的一道料理

PORT OF CALL (52).JPG
 
半熟蛋下是包著乾咖哩餡的酥炸吐司

PORT OF CALL (53).JPG
 
切開後看起來更是誘人,入口時不會感到炸吐司的
油膩,濃郁的咖哩加上蛋黃的滋潤,我們一吃就愛上了
這應該是在一個好吃的概念下,產生出來的美食吧
 
由於餐點份量都滿多,吃完以上我們已經很撐了,不過
邀請我們的Gen桑實在很好客又問我們要不要吃甜點?
原本我們怕吃不完而想放棄,此時旁邊的李師傅一句有吃
過DutchBaby嗎?讓我馬上說好,因為我吃過不少鐵鍋
甜點但沒聽過也沒吃過Dutch Baby,由於妹妹在美國
有吃過,因此馬上google給我看什麼是Dutch Baby
 
PORT OF CALL (54).JPG

Dutch Baby-草莓藍莓NT240
 
Dutch Baby Pancake和荷蘭毫無關係,最早這道薄
煎餅在20世紀中期,西雅圖一家由名叫Victor Manca經營
的家族餐館Manca's café裡出現的。方子來自於德式煎餅
Dutch baby這個名字是由他們的一個女兒想出來的

PORT OF CALL (55).JPG
 
Dutch Baby主要成份為雞蛋、牛奶、奶油、
麵粉與砂糖,放入烤箱烘烤時四周會膨脹,最基本
的做法是以原味搭配新鮮檸檬與糖粉一起食用
 
PORT OF CALL (56).JPG
 
有焦糖香蕉、草莓藍莓、奶油檸檬格蘭諾拉燕麥片
三種口味的Dutch Baby可選擇,我們吃的是最受女生
喜愛與迷戀的草莓藍莓+優格口味,真的是太幸福了
 
PORT OF CALL (57).JPG
 
 
PORT OF CALL (58).JPG
 
 
PORT OF CALL (59).JPG  
 
品嚐後妹妹說國外吃到口感比較鬆厚,我上網查後
發現Dutch Baby有厚與薄兩種做法,隔天我也再去
樂子Café Café吃Dutch Baby來做比較,樂子的口感
屬於鬆厚的,PORT of CALL的煎餅比較薄蛋味也較
明顯,無論厚薄我都覺得很有特色,來此不妨一試

PORT OF CALL (22).JPG
 
離開前的必去之處

PORT OF CALL (23).JPG
 
 PORT of CALL的飲品與餐點和其它複合式咖啡店
或品牌經營的咖啡店相較,水準真的還不錯,這次還有
一些想吃的沒肚量吃,像是很神密的解毒水、雞尾酒、
香蕉蛋糕等等,就留待下次再來好好享受一番囉
 
 
PORT of CALL Taipei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1段84巷22號
電話:02-8772-8693
時間:11:30~24:00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portofcalltaipei

延伸:
【台北中山】Modern Mode Café.老屋改建複合式咖啡店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