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JPG

凱特雖然是土生土長台北人,但大稻埕這一帶除了
拜訪客戶與早期試著幫我的小布娃娃做娃衣時會去
永樂市場買布,幾乎沒在附近閒逛或用餐過。但近年來
迪化街發展很快,在老屋改建與文藝風的帶動,老街變得
不同了,改裝後的老建築與新的朝氣引起很多人的關注
前陣子我也追隨潮流到鹹花生與孔雀感受這股新意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katebcm
 
孔雀 (1).JPG

鹹花生和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在同一棟建築內
兩家經營者相同,從捷運大橋頭站走來約15分鐘的
路程中除了發現幾家吸引我的咖啡店與商店,也終於
見到了我超愛的
江記華隆店面,改天真要好好的來
大稻埕巡禮一番,重新認識認識老商圈的新風貌


孔雀 (2).JPG

我們於平日來訪,當日人客少因此幾乎算是包場
可惜遇到來拍紀錄片的媒體,影響到我們拍照與必須
壓抑音量的聊天,因此感到很掃興與些許的不自在

孔雀 (3).JPG


孔雀 (4).JPG

進門後一進為鹹花生西點麵包舖,店內麵包不多
主要還是以提供早午餐等輕食為主,清幽舒適的環境
很適合獨自前來,無論上網、閱讀、發呆都挺不賴

孔雀 (18).JPG


孔雀 (5).JPG

原本期待可以在鹹花生發現一件很美很小的事
可惜卻沒有,不過倒是發現一件很怪很小的事

孔雀 (9).JPG

很怪很小的事是這張畫嗎?

孔雀 (10).JPG

是這個浮雕慶生蛋糕嗎?

當然不是啦~只是凱特覺得這兩幅作品
滿有令人想像的空間,絕非很怪很小的事

孔雀 (6).JPG


孔雀 (7).JPG


孔雀 (8).JPG

要我獨自來一定會選最角落的靠窗座位

孔雀 (11).JPG


        孔雀 (12).JPG

店內也有販售一些創意商品


孔雀 (13).JPG


孔雀 (14).JPG

我的目光是在鹿角架上,你呢?

孔雀 (15).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是wifi密碼在這啦..

孔雀 (16).JPG   

由於姊妹們的時間很不固定,有些人中午先在
孔雀用餐,有些人來吃下午茶,有些人來短暫小聚
我是下午茶時段才到,因此點了鹹花生的餐點在
孔雀餐廳享用,餐點點完後,服務生會送到孔雀


P.S.鹹花生的餐點在孔雀享用需收10%服務費

孔雀 (20).JPG

鹹花生的Menu

我點了原味肉桂捲早午餐,附沙拉、咖啡與台灣鐵觀音擇一

孔雀 (19).JPG

本想再點甜點,不過今日只有南瓜核桃派與溫熱布朗尼
而作罷。此外提供的飲品中我覺得啤酒和冷泡茶滿特別

孔雀 (17).JPG


孔雀 (21).JPG

在通往二進的庭院中就能感受到老宅古早時的氣派感

孔雀 (22).JPG

孔雀的廚師也在庭園中種植了一些香草供入菜用

孔雀 (23).JPG


孔雀 (24).JPG


孔雀 (25).JPG


孔雀 (26).JPG


孔雀 (27).JPG

進門左側的一小區與餐廳整體裝潢及呈現出的
風格有點不同,牆面上的恣意揮灑是一種炫耀嗎?


孔雀 (28).JPG

漂亮的吧台與創意蒸籠燈飾,幾乎是人見人拍

孔雀 (29).JPG


孔雀 (30).JPG


孔雀 (31).JPG

晚上來此小酌,氣氛肯定一級棒

孔雀 (32).JPG


孔雀 (33).JPG

燈、畫作、擺飾、桌椅都可以欣賞一番

孔雀 (34).JPG


孔雀 (35).JPG


孔雀 (36).JPG


孔雀 (37).JPG


孔雀 (38).JPG


孔雀 (39).JPG

動物圖案會投影到牆面,隨著擺動,動物似乎也在奔馳

孔雀 (40).JPG


孔雀 (41).JPG


孔雀 (42).JPG

這角落不錯,可惜緊鄰洗手間,會聞到異味

孔雀 (43).JPG

以消費來說,孔雀的Menu可以設計得精緻
一點,如要維持這種簡約的款式,就要常更換
畢竟拿到被翻到舊髒的Menu感覺不是很好

鹹花生和孔雀都強調嚴選食材,除了採用
台灣小農的優質產品,也自種香草與自熬果漿

孔雀 (44).JPG

由於沙發座燈光暗+桌子很低+顧著聊天
因此我只拍自己的餐點與隨拍幾張姊妹點的

孔雀 (45).JPG

原味肉桂捲早午餐 NT280 / 肉桂捲單點NT120
(肉桂捲+水煮蛋+生菜沙拉+烤馬鈴薯+台灣鐵觀音)

早午餐的茶就一杯不能續,我覺得味道普通

孔雀 (46).JPG


孔雀 (47).JPG

沙拉的油醋醬對我來說過酸與刺激感略重
因此吃幾口品嚐生菜的品質後,就請不怕酸的
姊妹幫忙解決以免浪費。吃生菜沙拉時就覺得
廚師應該是門外漢自學廚藝,後來看到雜誌介紹
果然主廚非科班出身,料理靈感來自生活與旅行

孔雀 (48).JPG


孔雀 (49).JPG

原味肉桂捲獲得大家一致好評,溫熱時入口風味最佳

孔雀 (50).JPG


孔雀 (51).JPG

牛肝菌野菇燉飯NT380 (孔雀的餐)

吃的人說薑味過重,不會不好吃但是對於整體口味
吃不習慣,不過我覺得賣像看起來是一副美味的樣子

孔雀 (52).JPG


孔雀 (53).JPG

熱水果茶NT200,無法回沖

水果茶有一種古早的味道,大家都形容不太出來
這種古早味,總之我們沒有很喜歡這款水果茶

除了以上飲品我們還點了冰水果茶NT180、熱丁香
橙酒咖啡NT180、熱鹹花生咖啡NT160、,在喝到的
飲品中,比較推薦的是熱玫瑰鹽焦糖奶茶NT200


孔雀 (54).JPG

南瓜核桃派NT100

孔雀 (55).JPG

小李子(豐味酒)NT190
(香草李子酒+酒漬李子+新鮮蔓越莓汁)

拿酒的這位姊妹綽號小李子,看到酒名時馬上
點下去,這款酒據喝的人說,味道不差,適合女生喝

今日見到小李子在衣著與指甲上的改變覺得
好棒棒喔,整個人都亮麗與精神多了
(喂~請保持)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孔雀 (56).JPG

拍照時就被一罐罐店家自釀的小甕酒吸引
打算改天再來嚐試5種口味的組合NT600

孔雀 (57).JPG

松子檸檬派

大家還記得前面提到一件很怪很小的事嗎?

怪事就是這個松子檸檬派,因為友人從中午在孔雀用餐
時就點了,不過服務生說要等幾小時才會有,我下午2點來
有拍到松子檸檬派,所以跟友人說檸檬派出來了可以點,不過
服務生說還要放不能吃,約莫5點友人要離開前又問,結果還是
回說放不夠久不能吃,問其原因也支嗚半天答不出來,直到
我們六點離開時也只能看不能吃,於是我在離開前再拍照
留念,然後納悶難道檸檬派也要在冷藏櫃中"熟成"嗎?


孔雀 (58).JPG  

無論鹹花生和孔雀餐廳的氛圍都很好,餐點口味
雖一般,但可見到主廚的創意,體驗到不一樣的驚奇感
雖然今日我沒點酒飲,不過可以感受到調酒絕對是孔雀
餐廳的特色,這裡比較適合喜歡好氣氛的消費者前往



鹹花生西點麵包鋪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7號一進
         (捷運大橋頭站1號出口)
電話:02-2557-8679
時間:9:00~23:00
臉書:

孔雀歐亞料理餐酒館
地址:台北市迪化街一段197號二進
電話:02-2557-9629
時間:11:00~23:00
臉書:

延伸
【推薦】施家鮮肉湯圓.延三夜市必訪的鹹湯圓
【台北】迪化街江記華隆商行-全國首創菲力豬肉乾˙熱門年貨

【台北】江記華隆-超夯杏仁豬肉紙
【台北】江記華隆. 好吃的豬肉鬆
【台北大稻埕】中華民國100年國慶煙火.妹妹家慶百年
【台中推薦】屋馬燒肉料亭.美味與服務兼備
【樂天】恒鼎法式鳳梨酥.喜餅新選擇。台灣馬卡龍
【團購宅配】恒鼎食品土鳳梨酥。鳳凰酥.年節必買伴手禮
【台北】上菜囉!Viva la fete 法義料理.輕鬆享受鄉村創意料理 (捷運忠孝新生站)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