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na Knutsen.JPG

 KUNTSEN Petite Cafe是咖啡教母Erna Knutsen (娥娜卡努森)
品牌與精品咖啡豆的授權店,剛開幕時廣受各方關注,不過後來可能
是消費過高,因此人潮很快就消退了,數月前去造訪時,平日午後竟然
只有2桌,這情況也讓我感到有點不可思議,因為很多部落客都給了
夭壽好的評價,就算人潮消散也沒這麼慘吧,真讓我匪夷所思
 
 
Erna Knutsen (1).JPG

位在轉角滿醒目

Erna Knutsen (2).JPG


Erna Knutsen (3).JPG

我聽聞娥娜卡努森(Erna Knustsen)是幾年前
南投縣魚池鄉「水晶礦咖啡」在世界風壼咖啡大賽
奪得亞軍後獲得娥娜的青睞而來台品嚐,經由媒體報導
才知她在1974年提出”Specialty Coffee”精品咖啡的概念
帶動了全球精品咖啡革命,因此有咖啡教母之稱。所以當
KUNTSEN Petite Cafe開幕時,立刻被我列為必訪名單


Erna Knutsen (4).JPG


Erna Knutsen (5).JPG


Erna Knutsen (6).JPG


Erna Knutsen (7).JPG


Erna Knutsen (8).JPG


Erna Knutsen (9).JPG


Erna Knutsen (10).JPG


Erna Knutsen (11).JPG

環境幽雅舒適,桌上的鮮花看了舒心

Erna Knutsen (12).JPG


Erna Knutsen (13).JPG


Erna Knutsen (14).JPG


Erna Knutsen (15).JPG

這是Erna Knutsen的放大唇印嗎?

Erna Knutsen (16).JPG

我和咪媽媽是中午來,打算先用餐再喝咖啡,不過
有位店員請我們先喝咖啡再點餐,我因為出門前已經
喝了一杯咖啡因此想先用餐,但店員繼續遊說我們先喝
咖啡,我解釋我的狀況後對方還是希望我先喝咖啡,此時
我開始非常不悅,我不悅起來光是看我表情就十分嚇人
還好這位小姐會察言觀色,乖乖閉嘴讓我先點餐

p.s. 我不是鐵胃,真的無法短時間內連喝2杯咖啡啦

Erna Knutsen (17).JPG


Erna Knutsen (18).JPG

咪媽媽聽了建議先喝咖啡,點了店員推薦的哥倫比亞咖啡
由於是精品咖啡,所以每款咖啡都有詳細的品種、產地等介紹


Erna Knutsen (19).JPG

哥倫比亞咖啡(Colombia Pacamara) NT250

喝單品咖啡時,滿多咖啡館都會多附一個杯子,有些是
當分享杯,有些是讓客人可以品味降溫後的咖啡,這裡是
當分享杯。店員說這款降溫喝比熱熱喝好喝,不過我覺得
趁熱度在時喝較好喝,因為降溫後平凡的酸味較明顯

有時會聽到說咖啡就是要偏酸味才好喝,我並不認同
我覺得找到合自己口味的咖啡比較重要,像我就喜歡苦味
為主的咖啡,覺得酸度要在苦味的駕馭下釋放出來,才會
讓我覺得好喝,不過我也喜歡有些很優質的淺焙咖啡
所呈現出很獨特又很有層次感的酸味為主咖啡


Erna Knutsen (20).JPG

油封鴨子捲餅 NT260

雖然台灣消費者總是會把咖啡當配角,但來到
標榜精品的咖啡店,我肯定把焦點集中在咖啡上

Erna Knutsen (21).JPG

看起來賞心悅目不過內容很單薄,咪媽媽
說味道普通,由於用刀不好切,食用上不方便

Erna Knutsen (22).JPG


Erna Knutsen (23).JPG

墨西哥薄餅捲+酸奶+油封鴨腿+德式酸菜的組合

Erna Knutsen (24).JPG

水果嫩雞胸堡 NT250

小圓法麵包+雞胸肉+蘋果+蔓越莓+生菜的組合
送上時感覺跟油封鴨子捲餅一樣份量很少

Erna Knutsen (25).JPG


Erna Knutsen (26).JPG

看到剖面後第一個感想是蘋果片排列得
很整齊,品嚐後覺得口味清爽,算得上好吃

吃完食物墊胃後,我才能開始好好品味咖啡
由於這陣子對於非洲咖啡感到有些好奇,因此
點了較具酸味的非洲盧安達/水洗咖啡試試

Erna Knutsen (27).JPG

KUNTSEN Petite Cafe 很重視聞香的步驟
咖啡磨好後會先讓飲用者聞香,接著搖晃幾下與
空氣接觸後再讓飲用者聞一次,感受不同的香氣

Erna Knutsen (28).JPG

非洲盧安達咖啡第一聞香氣較淡與空氣接觸
後的第二聞香氣變得較顯著,以香氣來說,我覺得
哥倫比亞咖啡香氣比較濃郁誘人,我比較喜歡

Erna Knutsen (29).JPG

我們的咖啡都是用虹吸式Syphon煮出來的
先放咖啡粉的好處是悶蒸效果較明顯,不過對我
來說先放後放都可以,能煮出好咖啡比較重要

Erna Knutsen (30).JPG

大概觀察了一下心中也有譜了

台灣的咖啡店近年很愛強調煮咖啡的器具、咖啡機
的品牌、咖啡豆的品牌,但是往往都忽略了技術這一環
說真的台灣會在技術上下功夫的咖啡師真的不多見,國人
盲從品牌宣傳對於咖啡的鑑賞度也遠不如歐美的水準

Erna Knutsen (31).JPG

非洲盧安達 (Ruwanda) NT250

口感非常豐厚,有明亮的蘋果、葡萄與紅酒口感
香甜可可與焦糖,類似紅茶調性中帶核果味。Menu
中是如此形容的,不過我並沒有喝到這麼多味道

咖啡有明顯的酸味,但口感稀薄,可能是粹取不足吧?!

Erna Knutsen (32).JPG

分享杯採用我愛的德國Bodum雙層杯

Erna Knutsen (33).JPG

不知是不是看到我對咖啡不甚滿意的表情
店家隨後招待了印尼蘇門答臘曼特寧,喝之前
店員有先介紹說他們的曼特寧酸味會比較明顯
有別於一般曼特寧的味道,品味後覺得酸苦協調
尾韻不錯,是我今日喝到的3款咖啡中最好喝的

由於要加10%服務費,因此在消費不算低的情況下
餐點與咖啡的美味程度無法弭補荷包失血的痛,我想
說不定這就是我每週平日晚上經過KUNTSEN 新光
三越A4店時也和今日安和店一樣沒人氣的原因吧

Erna Knutsen (34).JPG

差點誤把廚房當洗手間

Erna Knutsen (35).JPG  

由於寫到非洲咖啡,在掛耳濾泡式咖啡中我覺得
每包NT20的CATAMONA 的非洲咖啡好喝又不貴


消費:NT1,111 / 2人(含10%)

KUNTSEN Petite Cafe(信義安和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141巷15號
電話:02-2705-7676
時間:11:00~20:00
網址:


延伸
【台北】RUFOUS.不小心就會愛上的咖啡館
【台北】布朗奇咖啡(Julius Meinl).來自維也納的咖啡
【台北】米販咖啡.夏日大推限量飯糰與水果冰沙(捷運六張犁站)
【公館】caffe' 4mano.消失的挪威森林~無盡感嘆
【丹麥品牌】e-bodum亞洲概念快閃店.派對小食輕鬆做體驗會
【台北】眼鏡咖啡.巷弄咖啡店
【台北】Ducky Restaurant 大嗑西式餐館.值得一訪的美味
【台北】GABEE..創意咖啡
【公益】微客棧.老屋。咖啡。柬埔寨手作品
【台北信義】CUTTY SARK 卡提撒克愛麗絲魔幻派對下午茶@ATT4FUN甜蜜王國
【公館】莫凡彼咖啡館.好吃的創意烤鍋&巧克力鬆餅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