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田香勢園.JPG

身邊不少人應該都聽我說過我妹在日本幫我買了一款
到目前為止我喝過最喜歡的玄米茶,現在終於有時間寫文
分享。這種摻有爆米花的好喝玄米茶出自日本京都頗知名
的角田香勢園茶莊,去京都嵐山旅遊時,可以去晃晃喔!
 
 
角田香勢園 (1).JPG

我妹拍照只愛拍人,也不太敢拍商店,因此只拍了2張
角田香勢園的照片,她說會去這家是經過時被店內三具
在磨抹茶粉的石臼吸引,然後走進店內瞧瞧,結果店主除了
熱情地介紹各種茶品,之後還讓她試喝與教授如何泡出一杯
好喝的抹茶。試喝後讓喝過許多日本好茶的妹妹超開心
因為她又挖出一家好喝茶莊,於是立馬買了些與我分享

角田香勢園 (2).JPG

角田香勢園有兩大特色,一為宇治茶專賣店,宇治茶
是代表日本的茶,就如同說到阿里山茶就想到台灣一樣
另一為在此可以品嚐與購買現磨茶,妹妹說進入店內後
會捨不得出來,若不是好茶不可久放,很想大買特買

角田香勢園 (3).JPG


角田香勢園 (4).JPG


角田香勢園 (5).JPG

我對日本茶沒有太多的研究,都是沖泡後再
慢慢調整為自己喜愛的濃度,一般來說等級較好
的茶要格外注意水溫,茶葉的份量也不用太多

角田香勢園 (6).JPG

開封後茶香和米香超好聞,好喜歡這種味道

角田香勢園 (7).JPG


角田香勢園 (8).JPG


角田香勢園 (10).JPG

最後還會把泡過的爆米花吃掉,結果也不難吃

角田香勢園 (9).JPG

角田香勢園的玄米茶好喝的原因除了茶葉本身
不錯外,最令人讚賞的就是糙米的好味與炒米香

角田香勢園 (11).JPG

南之白抹茶

妹妹說店中抹茶很多不知該從何選起,於是直接請老闆
推薦幾款,試喝完選定南之白購買後老闆開心地說南之白
是角田香勢園的招牌抹茶,深受許多品茶人士的喜愛

角田香勢園 (12).JPG


角田香勢園 (13).JPG


角田香勢園 (14).JPG


角田香勢園 (15).JPG


角田香勢園 (16).JPG   

抹茶有專用的茶碗,不過我家沒有所以找個較小的碗代替一下
加入熱水後用茶筅點擊起泡,泡沫越細緻越好,不過我技術不佳
點出的泡沫不夠細緻。建議大家喝抹茶薄茶時還是要用茶筅點茶
因為有沒有點茶,甚至是點出泡沫的細緻度都會影響抹茶的口感

角田香勢園 (18).JPG   
 
泡沫的濃稠與些微黏感讓抹茶的風味更具層次
我很常喜歡這款抹茶濃而不苦的口味與回甘的喉韻

 

角田香勢園
地址: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竜寺造路町16
電話:(81)075-861-0180
時間:8:30~19:00
網址:
http://www.sumida-kouseien.com/

延伸
【推薦】Mary's日本富士山巧克力.一口吃下富士山
【日本】東京香蕉 & 銀座草莓蛋糕.視覺系伴手禮<
【日本】人體模型.鬼月就該驚爆一嚇
【統一阪急】Tsujiri 辻利茶屋.甜在心的宇治金時
【日本青森】朝の八甲田起司蛋糕幸福登台.日本皇室伴手禮
【京站】銀座半熟蜂蜜蛋糕 & Blanc Neige雪凍捲(日本甜點大賞得主力作)
【分享】Q:幸福何處尋?A:幸福「男」尋
【北海道】Calbee薯條三兄弟 & Nordic Farm 生牛乳焦糖.獨特的生牛乳焦糖
【台北SOGO】山頭火 Santouka Ramen.豬頰叉燒夠水準
【樂天】angers日本動物造型抹布.讓家事變有趣
【零食】Calbee 薯條三兄弟 & 薯塊三姊妹.中 日 韓版比一比
【香港】榮華-小桃酥(香港必買)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