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販咖啡.JPG

米販咖啡 Cafe de Riz 和米販食堂是同根生,不過
不太吃生魚片的Kate只想光顧米販咖啡,由於去過的
友人評價都不差,因此我才這麼快就決定去感受米販
咖啡的氛圍與享用每日限量10份的Riz特製飯糰
 
 
米販咖啡 (1).JPG

這一帶是kate從小生長的環境,平日這區人不多,假日
或晚上才會出現比較多的人潮,由於米販咖啡不能訂位
且客席不多,建議大家最好平日前來。這次和很久沒見的
咪媽媽相約聚餐,我們討論後就決定相約在米販咖啡

米販咖啡 (2).JPG


米販咖啡 (3).JPG

獨自前來選擇面全安公園的座位很不錯,上網
、閱讀累了,可以看看眼前的綠意舒緩眼睛的疲勞

米販咖啡 (4).JPG


米販咖啡 (5).JPG

這裡無論裝潢、餐點、餐具所營造出的感覺都與
小器食堂有點類似,我滿喜歡這種走日式簡約風,雖無
華麗的驚喜卻能讓人感到樸實溫馨又不造作的咖啡店

米販咖啡 (6).JPG


米販咖啡 (7).JPG


米販咖啡 (8).JPG


米販咖啡 (9).JPG

中午到下午整間店大部份時間就只有我們兩人
後來才有其它消費者上門,店家不樂見的門可羅雀
卻是我們樂見的,因為我們都喜歡感受清幽的美好

米販咖啡 (10).JPG


米販咖啡 (11).JPG

牆上的畫作我很喜歡,原本想詢問店家相關資訊結果竟然忘了問

米販咖啡 (12).JPG


米販咖啡 (13).JPG 

很多日文雜誌可惜我不懂日文,不過雖然
看不懂,但對我而言翻閱圖片也一種閱讀樂趣

米販咖啡 (15).JPG


米販咖啡 (14).JPG

禮拜文房具幫米販咖啡設計的印章、膠帶都滿精美

米販咖啡 (17).JPG


米販咖啡 (16).JPG


米販咖啡 (18).JPG

看到這杯子我就不由自主地想到Mary's限定日本富士山巧克力

米販咖啡 (19).JPG

自助區

米販咖啡 (20).JPG

Menu就這一張,每人低消為一杯飲品或一份飯糰

米販咖啡 (21).JPG

選好餐點後要去櫃檯點餐與結帳,甜點部份只提供甜點
櫃中有的,非常可惜今日沒有友人大推的檸檬糖霜馬德蓮

米販咖啡 (22).JPG

江戶腐皮飯糰x自家炒鮭魚鬆飯糰 NT260

光看就覺得爽口好吃,這樣的輕食餐點好適合夏日享用

米販咖啡 (23).JPG

白米是米飯食堂的靈魂,因此米販咖啡推出的
每日限量10份的 Riz特製飯糰就格外讓人期待

米販咖啡 (24).JPG

起初覺得烤得香酥的江戶腐皮飯糰比較好吃
但後來覺得炒鮭魚鬆飯糰比較難忘,因為不但可以
感受的米的芬芳與軟黏,鹹味較突顯的鮭魚更讓
整顆看似單調的飯糰有了重心,更具美妙滋味

米販咖啡 (25).JPG 


米販咖啡 (26).JPG

新鮮的食蔬用胡麻醬簡單調味就很好吃

米販咖啡 (27).JPG

豆子有去絲也很鮮嫩

米販咖啡 (28).JPG

山藥佐莓果醬與伊達蛋捲

米販咖啡 (29).JPG


米販咖啡 (30).JPG

日式年菜中總少不了鹹鹹甜甜的伊達蛋捲,米販咖啡
的伊達蛋捲甜味較突出,夏天吃冰涼的伊達蛋捲很適合

米販咖啡 (31).JPG

咪媽媽點的江戶腐皮飯糰x日本宮城明太子飯糰NT260

米販咖啡 (32).JPG


米販咖啡 (33).JPG

拍照時這台透明的冰沙機立馬引起我的注意

米販咖啡 (34).JPG

米販咖啡採用美國Slayer咖啡機,深愛木頭的老闆還訂製了
Claro Walnut特別版,因此這台咖啡機有著美麗的木紋,Slayer
咖啡機厲害之處是可以根據咖啡豆的特質與風味來調整機器的
研煮模式,但這也代表要有可以駕馭的人才能煮出一杯好咖啡

米販咖啡 (35).JPG


米販咖啡 (36).JPG

我吃甜點習慣上都是配Black coffee或伯爵茶

米販咖啡 (37).JPG

以拍照效果來說,自然是搭配咪媽媽點的抹茶歐蕾會比較好看

米販咖啡 (38).JPG

Espresso NT100

份量少少又味濃烈的Espresso比較不獲台灣消費者
青睞,不過對於每天都離不開咖啡的我來說卻非常喜愛
尤其遇到這麼厲害的咖啡機時,怎能不點杯Espresso

米販咖啡 (39).JPG

照說Espresso要一口飲盡才過癮,但我還是先喝一小口品味
這一口馬上感覺味道不理想,尤其是酸味過重,另外醇度也不佳
於是我忍不住問服務生我喝的Espresso咖啡豆是哪牌的?服務生
說是用雅圖的Espresso,這下我更加確定是咖啡沒煮好,因為雅圖
的Espresso雖然會帶有果酸味,但絕對不是我喝到的這種酸味

米販咖啡 (40).JPG

抹茶歐蕾NT220

選用京都一保堂抹茶製做的抹茶歐蕾讓咪媽媽才喝
一口就說好濃郁,此時我看到咪媽媽臉上的滿足感

米販咖啡 (41).JPG


米販咖啡 (42).JPG

甜點我選了香蕉磅蛋糕NT110

米販咖啡 (43).JPG

充滿香氣的
蛋糕雖然用料豐富口味也不錯,但卻無過人之處

米販咖啡 (44).JPG


米販咖啡 (45).JPG


米販咖啡 (46).JPG

檸檬磅蛋糕NT130

我們有share蛋糕,品嚐後我覺得檸檬糖霜與蛋糕整體的
味道都不錯,可惜蛋糕體本身有點乾鬆,叉子一叉就鬆散了
因此相較下我反而喜歡蛋糕體較緊實濕潤的香蕉磅蛋糕

米販咖啡 (47).JPG


米販咖啡 (48).JPG

米販咖啡的磅蛋糕做法應該有調整過
因此怕磅蛋糕過甜或過油的人都可以試試

米販咖啡 (49).JPG

清涼蘋果柳橙冰沙NT200

由於咖啡味道太古怪,因此想再點杯飲品清口,此時腦中
閃過拍照時看到的透明冰沙機,於是就決定點杯冰沙來消暑

米販咖啡 (50).JPG

這台冰沙機打出的冰沙顆粒粗細適宜非常順口
用新鮮水果現打的冰沙果然好喝又合我意

米販咖啡 (51).JPG


米販咖啡 (52).JPG


米販咖啡 (53).JPG

餐後必去之處

米販咖啡 (54).JPG  

雖然消費有點高,但有反映在食材上,此外不限用餐時間、
也提供免費wifi、炎炎夏日又有免費冷氣可吹,若像我們這樣
話匣子一開就從中午聊到晚餐時段將近,我覺得還挺划算哩

 

消費:NT1280/2人

米販咖啡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和平東路三段119巷9號(全安公園旁)
電話: 02-2736-6166
時間:11:00~19:00 周一公休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cafederiz/

延伸
【台北】眼鏡咖啡.巷弄咖啡店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