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翼

銀翼餐廳前身為空軍新生社飲食部,改制民營後仍堅持
古老傳統做法並講究用料與刀工呈現出川、揚菜系之美味
因地緣關係,在台北經營60多年的銀翼餐廳也是我從小吃到大
的餐廳,由於已經建立了長久的感情,即使現在銀翼的好吃程度
已不如往昔,但家族聚餐時仍然還是我們會選擇的餐廳之一
 
銀翼 (1) 

 近年在資深美食家與媒體的推薦下,讓銀翼消費客層年齡有降低些
不過我個人認為,現在的新世代會吃不習慣銀翼菜色機率滿高,如果是
首訪者我建議先從單點著手,若第一次來就吃桌菜,可能會覺得沒特色

銀翼 (2)

不知如何點餐者也不用擔心,進門前可先看看櫥窗內
陳列的招牌菜色,照著點準沒錯。另外也可以請服務生
建議,銀翼大嬸阿姨級的服務生點餐經驗都很豐富呢

銀翼 (3)
 

銀翼 (4)


銀翼 (5)

餐廳在2樓,由於年紀大的死忠客人多,後來還加裝了升降椅

銀翼 (6)

銀翼 (7)

放眼望去人客大部分都半百以上,每逢週末來幾乎座無虛席

銀翼 (8)

15人桌包廂

餐廳內也有包廂,包廂有低消

銀翼 (9)

這次是要幫外公婆慶生,因此訂了包廂(2桌/每桌12人)

銀翼 (10)

我們訂每桌6000元的桌菜(飲品、小菜另計)

桌菜基本上店家是依價位配好的,但還是可以微調整
由於我們是貢獻不少的老客戶,因此每次餐廳主管都對
我們很禮遇,若是看完本篇去發現沒我們吃的這麼實惠
請不要跟店家抱怨,可先想一下自己光顧了多少次

銀翼 (11)

小菜另外要付費,但我們是招待

老店的各式小菜硬是比資淺餐廳的入味好吃

銀翼 (12)

銀翼 (13)

跳tone一下,妹妹從泰國回來買給大家的辣味魷魚
妹妹買東西非常豪氣,都是整箱整串的買,有個一天到
晚出國且大方的妹妹真好,因為我總有收不完的禮物

銀翼 (14)

鎮江肴肉

肴肉和風雞都是銀翼的招牌菜,肴肉取豬前腿部位
用硝與粗鹽醃製後做成肉凍。我近期吃到比較喜歡的
肴肉是
上海鄉村的,銀翼的肴肉要沾鎮江醋才會好吃點

銀翼 (15)

銀翼 (16)

風雞

銀翼的風雞有著花椒香,鹹味也比較沒那麼重。想吃風雞
卻不想自己動手做也不想上館子吃,可去南門市場買喔,每次
寫到這種老字號都會不經意地透露出自己不是肖連郎,現在的
年輕人應該對於這種老派菜色與傳統市場沒那麼感興趣吧

銀翼 (17)

銀翼 (18)

涼拌三絲

銀翼 (19)

洋芹海哲很明顯已被吃一口了

以上四道為拼盤涼菜,若人少來吃單點可拼成一盤

我的家人都是貪吃鬼不等我拍照的,因此我的照片
就不取角度隨意拍,另外有些餐點是被吃過非原份量

銀翼 (20)

剩半份的青豆蝦仁

江浙菜中的青豆蝦仁多半會選用較小的蝦仁與圓的
青豆來料理,雖然這次是用毛豆來搭配小蝦仁,但是一樣
好吃,好吃的原因為食材新鮮與快炒的火候恰到好處

銀翼 (21)

肴元寶

肴元寶和肴肉一樣是先用硝與鹽醃製,經過繁複
程序後豬前腿就變身為一道香噴噴的美味上桌

銀翼 (22)

銀翼 (23)

肴元寶上桌後服務生會很快速的把豬腳分切
方便大家食用,速度快到我連半張照片都沒拍到

我個人不愛吃豬腳,肴元寶的腳味對我而言有點重
加上肥油比較多不是我的菜,不過愛吃的人可多著呢!

銀翼 (24)

砂鍋香魚竹笙雞

海陸味兼具的湯頭每次喝都覺得好喝
尤其是吸滿湯中精華的竹笙是我的最愛

銀翼 (25)

清蒸鱸魚

我始終覺得來銀翼吃魚要看運氣,這次的魚就不是很理想

銀翼 (26)

蹄筋海參

這道絕對是老人菜,我也是年紀越大越愛呢!

銀翼 (27)

樟茶鴨

我們家族是個超超級愛聚餐的家族,對於鴨料理更是熱衷
所以我常說我這不愛吃鴨的人吃過的鴨可能比愛吃鴨的還多
從小聚餐到現在已經數不清到底吃過多少大小飯店的鴨,不過
到現在我還是不愛吃鴨,唯一愛上的只有法國Sarlat的炸鴨腿

銀翼 (28)

樟茶鴨是川菜,但我們都覺得多了煙燻味的
樟茶鴨,比他們另一道招牌香酥全鴨好吃

銀翼 (29)

雪菜百頁

只要吃江浙料理,雪菜百頁絕對是必點菜色

銀翼 (30)

文思豆腐友情價NT600

文思豆腐其實就是豆腐羹,我們是另外加點的

銀翼 (31)

文思豆腐是清乾隆時期揚州和尚文思所創,發展至今已加入
葷食調味,這道料理首重刀工,豆腐絲的粗細度要一致才能呈現
出視覺美感與口感上的柔滑完美,像這10人份的文思豆腐,師傅
需費時把豆腐切上千刀以上才能完成,因此想吃最好先預訂

銀翼 (32)

銀翼 (33)

手工壽桃超好吃

銀翼 (34)


銀翼 (35)


銀翼 (36)

我妹第一次嚐試做抹茶蛋糕幫外公婆慶生
大家吃到後都感動萬分,因為這真是個大奇蹟啊

銀翼 (37)

台灣美心的咖啡核桃奶油蛋糕

這款蛋糕是美心的大熱門,長輩們很喜歡

銀翼 (38)
 
恩愛的外公外婆都超過85歲了,看不出來吧
我想他們許的願望肯定是家人們健康,平安,喜樂

我覺得銀翼餐廳屬於吃粗飽的餐廳,雖然菜色比較
家常也不重擺盤,但是保有傳統的料理方式與讓人懷念
的家鄉味,還是能擄獲很多消費者的心,尤其消費不高
平日隨興小吃或是多人聚餐都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消費:NT14,290/2桌

銀翼餐廳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2段18號2F(捷運東門站)
電話:02-2341-7799
時間:10:00~14:00 / 17:00~21:00
網址:
http://www.yinyih.com/

延伸
【台北】上海鄉村.老字號江浙餐廳
【推薦】頂鮮101雲頂婚宴@台北101金融大樓86F
【推薦】養心茶樓.台北第一家蔬食飲茶
【台北】竹里館.禪風茶趣(桌菜篇)
【台北】俏江南的川菜美學@ATT4FUN
【推薦】海霸王把新台幣變大了.超便宜的呷未了懷念桌菜
【台北】曉琳食堂.澎湖直送海鮮(桌菜無菜單)
【台北】薺元小館.薺菜料理(王治平投資的餐廳)
【台北】喜來登請客樓壽宴˙2008臺北餐館評鑑4星榮耀(上篇)
【推薦】俏江南再訪.有噱頭的石烹豆花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