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雪

KONAYUKI (こなゆき)日文:粉雪,氣溫0℃以下降下的
粉狀之雪,輕柔而不帶濕氣,輕拍即逝。很夢幻浪漫的店名
KONAYUKI 是北海道小樽知名乳酪蛋糕店
LeTAO在台灣企劃
的首家甜點咖啡店,打著「北海道直送甜點」的名號,8月開幕
時如預期地造成排隊的盛況,不過人潮來的快去得也快
 
 
粉雪 (1)

咪媽媽離開了剛好就往粉雪出發,除了咖啡甜點外
也提供各式三明治、法式吐司等輕食。粉雪不能訂位
但現在非假日基本上應該不太須要等待,坦白說我不太
喜歡不能訂位的餐廳。今晚我們運氣很好,人客不多


粉雪 (2)

粉雪採木質與灰、藍、綠色系的裝潢讓人感到舒適
牆上的點光源與浮雕白色小花,真讓人有一點雪花飄之感

粉雪 (46)

不同色溫拍出的照片感受亦不同,冷色調似乎代表著
北國的寒冬,暖色調的感覺是寒天來杯熱騰騰的咖啡佐
一塊好吃的蛋糕,暖了身也讓冷冰冰的心情有了熱度

粉雪 (45)


粉雪 (3)


粉雪 (4)

樓梯的設計滿有無印良品的風格
我很喜歡這種天然質樸不造作的設計風

粉雪 (6)


粉雪 (7)

我喜歡2樓的座位區勝過1樓

粉雪 (5)

由於這區全滿拍照不便,因此只能側拍
這些北海道森林或牧場會出現的可愛動物們


粉雪 (11)


粉雪 (12)


粉雪 (13)

每個座位區都有一點小特色,整家餐廳的
燈飾、光影、鏡面,相互搭配設計得非常好

粉雪 (14)


粉雪 (8)

我們被安排在舒適的2人沙發座位區

粉雪 (9)


粉雪 (10)


粉雪 (15)

我去小樽旅遊的時候完全不知道到有LeTAO這家店
只知道北海道的起司蛋糕、布丁、霜淇淋等奶製品好吃
當時去北海道的團員都在瘋六花亭、白色戀人,由於我們
已經吃膩六花亭、白色戀人,因此對新發現的Royce感到
驚奇,因為當時台灣應該都還沒出現"生巧克力"這名詞

小樽街景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

小樽音樂盒博物館門口會冒蒸氣的蒸氣音樂鐘、
玻璃工藝、運河與運河旁的倉庫以及喝完咖啡可把
杯子帶回家的銀之鐘咖啡座到現在都讓我印象深刻

回想我去北海道小樽已經是9年前的事,那時大病初癒
家人和好友們陪我一起去北海道旅遊,當時我還沒有Blog
帶出門的相機是我第一台數位相機,由於剛經歷了生死關頭
因此整個北海道旅遊雖然玩得開心,但是心中卻始終有個我的
未來在哪裡的大問號?雖然時至今日我還是不知道我的未來
在哪裡?但是從沒想過我會因為一場病開始玩Blythe,開始
有Blog,開始認識娃友,進而開始記錄起自己的生活種種

粉雪 (16)

今日主要是來品嚐LeTAO的乳酪蛋糕及粉雪
戚風蛋糕,三明治和法式吐司就留待下回來嚐試

粉雪 (17)

要不是吃不下,真想加點百匯聖代,因為聖代除了
使用北海道霜淇淋,還會穿插著我愛的莫凡彼冰淇淋


(粉雪每人最低消費為一杯飲品或一杯聖代,用餐時間為2小時)

粉雪 (18)

開動前記得先去洗手喔

粉雪 (19)

我最愛馬賽克拼貼牆了

粉雪 (20)


粉雪 (21)


粉雪 (22)

不同的色溫下馬上從時尚變復古

粉雪 (23)


粉雪 (24)

荔枝蘇打NT130

本來想點冰滴咖啡,但今日咖啡已喝過量,因此點了荔枝蘇打

粉雪 (25)

附有一球荔枝Sorbet的荔枝蘇打滿好喝

粉雪 (26)

杯墊圖案是由雪片組成的熊

粉雪 (27)

咪媽媽點的手沖系列-KONAYUKI經典綜合咖啡NT110

粉雪 (28)


粉雪 (29)

繽紛花園雙味乳酪蛋糕NT260 & 熱帶水果戚風蛋糕NT220


粉雪 (30)

粉雪的雙層乳酪蛋糕是由北海道LeTAO直送來台
採用義大利瑪士卡彭生乳酪和北海道產的焗烤起士
相疊製成,為
LeTAO最受歡迎的甜點。乳酪蛋糕之所以
好吃主要就是食材中的奶、蛋來自於飼料及飼養環境
皆受到嚴格把關的北海道大沼國家公園的山川牧場產


北海道 047

大沼國家公園我們的行程有安排,不過因為下雨在附近
的山川牧場就沒去了,後來我們是造訪十勝的牧場喝牛奶
與吃霜淇淋,此外富良野的薰衣草冰淇淋也令人難忘


(os:當時的凱特還是瘦的,現在真的變重量級了 )

粉雪 (31)

繽紛花園雙味乳酪蛋糕的組合為北海道原味
與巧克力雙層乳酪蛋糕,淋上巧克力醬的新鮮香蕉
及綜合莓果、搭配北海道澤西牛牛乳現製霜淇淋

粉雪 (32)

配角的水果新鮮好吃,這點我要好好的讚美

粉雪 (33)

味道上屬於濃郁清爽的乳酪蛋糕,不會過甜過膩,兩款各具特色
我覺得都好吃,不過還是偏愛口感層次較豐富的巧克力口味

粉雪 (35)

蛋糕中那層就是瑪士卡彭生乳酪(Mascarpone),說瑪士卡彭
可能比較難想像它的味道,但若說提拉米蘇就會覺得親切多了
口感滑順又細緻的瑪士卡彭乳酪就是做提拉米蘇的主要原料

粉雪 (34)

巧克力口味的外觀就有提拉米蘇的影子

粉雪 (36)

北海道有著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酪農葉特別發達
因此去北海道旅遊總少不了去牧場吃霜淇淋,粉雪的
霜淇淋採用北海道澤西牛牛乳現製,簡單說就是不用去
北海道也可以吃到口感細緻又軟綿的霜淇淋,品嚐後
我覺得口感和北海道差不多,但是奶味就沒那麼重
對於害怕奶味的我來說,這樣的奶味濃度剛剛好

粉雪 (37)

色彩繽紛奪目的熱帶水果戚風蛋糕的組合為戚風蛋糕
佐熱帶水果、北海道鮮奶油與楓糖。送上時份量比想像
中澎拜,切的時候更是意想不到的柔軟卻又保有彈性

粉雪 (38)


粉雪 (39)


粉雪 (40)

由於原本就有淋果醬,因此我覺得不用淋楓糖
就很好吃,而品質不錯的奶油我會搭配一點食用


粉雪 (41)

每次和咪媽媽面總有聊不完的話題,尤其又有
美味的甜點相伴,可想而知我是多麼地歡愉,當然
時間也在我們的談笑風生中悄悄又迅速地溜過

粉雪 (42)

結帳時順便拍拍1樓的環境

粉雪 (43)

冰滴咖啡是我下次的目標

粉雪 (44)


粉雪 (47)


粉雪 (48)


粉雪 (49)


粉雪 (50)

還好售價格不便宜,不然我又會沖著可愛的
動物圖案包裝而買回家,我真的太喜歡動物了


粉雪 (51)


粉雪 (52)

打烊囉

粉雪 (53)

戶外的座位也不錯,不過應該是吸菸區吧


粉雪 (54)

下雪囉~~~

 


消費:NT792 / 2人(含10%)

KONAYUKI 粉雪 北海道 Style Cafe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1號
        (捷運中山站4號出口)
電話:02-2522-2020
時間:11:00-21:00

網址:http://www.konayuki.tw/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konayuki.cafe

延伸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