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賞

對於向來愛吃平價、夜市型鐵板燒的我來說會想去
屬於中高價位的Mosun墨賞新鐵板料理光顧的動力來
自於裝潢,自從被水晶燈、珠簾、黑玻璃、黑紫色調的
夜店風裝潢燒到後,就計畫著要約家人一起去品嚐
 
墨賞 (1)

進門後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酒牆長廊,不過細看發現
很有意思之處是酒瓶上的掛牌寫著酒主的大名和手機

墨賞 (2)

墨賞的老闆蔡青樺因為覺得台灣比較少中高價
位的鐵板燒餐廳,因此和經營紅磡港式飲茶與浪漫
一生西餐廳的父親商量將紅磡港式飲茶忠孝店
耗資千萬重新裝潢後,轉型為墨賞新鐵板料理

墨賞 (3)

餐後甜點與飲品會在沙發區享用,不過
假日人多因此我們是在包廂內享用,最後
等到清包廂時我們才換到沙發區繼續聊天

墨賞 (4)


墨賞 (5)

魅惑指數極高的開放空間用餐區,我超愛
這種ANNA SUI STYLE 的魔幻色調

墨賞 (6)


墨賞 (7)


墨賞 (8)


墨賞 (9)

照慣例家族聚餐只要有包廂我都會訂包廂,這回是
因為要慶祝父親節和順便幫我弟慶生而來,壽星當日來
用餐可享本人7折優惠,還會贈送小蛋糕一個,非常划算

墨賞總共有4間10人以上包廂,我們的包廂"墨雪"
剛好就面對著忠孝東路,邊吃邊賞車流也挺有意思

墨賞 (10)


墨賞 (11)

我們很滿意這間包廂,還沒用餐心情就大好


墨賞 (12)

包廂內有一個迷你洗手台,洗手間在外面

墨賞 (13)

餐廳內有一個無人自動彈奏的鋼琴,這台鋼琴
引起現場不少小朋友的好奇心,不過當時我心在想
現在小孩真好命,這麼小就可以吃這麼好的料理

墨賞 (14)

我們點了8份NT1180+10%的香榭海陸全餐,2位
幼稚園的小朋友合點一份NT680+10%的兒童餐,只點
一份是因為海陸全餐份量不少,可分食大人的餐點

墨賞 (15)

蔬食的品質不錯,也修剪得很漂亮

墨賞 (16)

Oh~數大便是美

墨賞 (17)

開胃菜

墨賞 (19)

煙燻里肌蜜鳳梨

服務生建議要先吃

墨賞 (18)

橙汁鮮蝦

墨賞鐵板燒融合了法式創意,前菜是
展現主廚創意的小品,菜色會隨季節更換

墨賞 (20)

魚子醬鵝肝松露蒸蛋是迎賓菜,雖然我們只
點了9份套餐但是店家還是大方的送上10份蒸蛋

魚子醬鵝肝松露蒸蛋很好吃,尤其是
吃到底層松露醬時,真是美味到最高潮

墨賞 (21)

以老麥發酵外酥內軟的核桃雜糧麵包讓小胃王的
我媽還想再續一份,不過立即被大家阻止,我還真不知
我媽食量的大小,挺難拿捏,因為吃到主餐時她又說吃
不完,然後爆米花一出現又一直吃,女人心真難測呀

墨賞 (22)

左邊是開胃飲玫瑰蘋果醋,右邊是湯品和沙拉吃完才會
送上的檸檬柚子Sorbet(雪寶),兩種都能續,我覺得有清口
作用、喝起來有顆粒感的的檸檬柚子Sorbe比較好喝

聚餐時我拍照都隨便拍,雖然人多點的餐點都
不同,但享受美食和與家人話家常比較重要,因此
我就隨興地只拍左右,或是剛好出現在我眼前的

墨賞 (23)

龍蝦濃湯

用龍蝦頭、蟹肉及蔬果熬煮六小時的龍蝦濃湯是墨賞
的招牌湯品,品嚐了一口味道滿鮮美,湯頭不會過度濃稠

墨賞 (24)

松露南瓜湯

我自己點的是用卡布奇諾湯做法的松露
南瓜湯,用麵棒攪拌後會呈現漂亮的黃色,還會
聞到淡淡的蔬果香,由於湯中加入了法國進口
松露醬,因此喝的時候又多了一分好滋味

墨賞 (26)

匈牙利海鮮湯的出場方式最特別,先把用蝦殼
與干貝熬成的海鮮湯放在鐵板上加熱,然後再倒入
裝著鮮蝦、花枝、魚片、蟳肉的海鮮燙熟後食用
kate爸非常喜歡這種清爽又鮮美的創意海鮮湯

墨賞 (25)

接下來是沙拉要出場了

墨賞 (27)

果香鮮蝦莎莎是由草蝦、木瓜搭配蕃茄組合
而成雖然味道不錯,但是和官網Menu照差滿多
因此在視覺效果上,讓我們感到有些失望

墨賞 (28)

愛吃菇的千萬不要錯過有松露橄欖油醬汁加持的
松露百菇沙拉,上面一坨松露醬說有多迷人就有多迷人

墨賞 (29)

愛吃軟殼蟹的我自然是選了軟殼蟹沙拉,下方
襯墊的台灣地瓜泥可是比西方的馬鈴薯泥好吃

墨賞 (30)


墨賞 (31)

適合點給小朋友吃的水果優格沙拉,因為裡面
有顆很像蛋黃的戳破後流出來的就是莎拉醬,無奈
我弟小孩捨不得用力戳破所以拍不到"蛋液"流出的
可口模樣,後來我想再戳,但小朋友硬是不讓我戳


墨賞 (32)


墨賞 (33)

和師傅互動是吃鐵板燒的特色之一,師傅的手藝與
態度會影響食客用餐的心情.當日我們的料理師傅是
黃至瑋,黃師傅看似嚴肅其實滿健談,我們都很滿意他的
手藝與服務態度,尤其我最欣賞他把我弟調皮又任性
的大兒子逗到緊張又失落樣子,真是太有意思了


墨賞 (34)

開始煎魚時大家就因為聞香而受不了等不及
想吃,等師傅開始把魚翻面時,感覺大家都跟我
一樣每翻一片眼睛就撐大一下,口水就嚥一次

墨賞 (35)


墨賞 (36)

欣賞師傅料理的過程也是吃鐵板燒的樂趣
看到這麼多的干貝同時出現,真讓人食慾大振

墨賞 (37)


墨賞 (38)

MENU中前菜是檸檬奶酒燉鮮魚 & 冰鮮干貝,我想
或許是人多做起來耗時因而改變作法,即便我覺得
好食材乾煎反而理想,但應該也要先跟我們說明


墨賞 (39)

前菜-乾煎鮮魚 & 干貝

墨賞 (40)

鮮干貝好吃,品質讓人滿意

墨賞 (41)

主餐肉的料理過程時而冒煙、時而聽到霹哩啪啦
的油爆聲,看到口水正要流出時,鏘的一聲上蓋,頓時
口水也回收了,掀蓋後當師傅熟練地切肉擺盤時,我就
開始盤算著要把家人點的不同的主餐全都嚐遍

墨賞 (42)

上方兩張照片是松阪豬和菲力牛排
下方兩張是意外出現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

我們點的NT1,180套餐和兒童餐的主餐同為紅酒
菲力牛排、香蒜培根雞排、波爾多蘋果松阪豬三種
等準備要料理主餐時才突然告知菲力少一份,直接換上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頂替,說好聽是可以品嚐到不同口味
但我們覺得不受尊重,尤其當天牛小排是遜於菲力的


P.S.我沒當場反映不滿是因為不想破壞
爸媽和子孫用餐時的好心情,二來是不想
為難料理師傅而影響後續餐點的口味


墨賞 (43)

師傅要同時伺候我們這麼多張嘴還真辛苦

墨賞 (44)

紐西蘭菲力牛排(7分熟)

菲力我比較愛五分熟,但今天有點的家人比較喜歡吃
七分熟,因此3份全是七分熟。牛排不用沾搭配的紅酒醬
就很好吃,若海鹽和胡椒等級能再好一點,美味會再加分


墨賞 (45)

雖然我們都偏愛美牛,但是有些時候等級好的紐西蘭牛
或是遇到手藝高超的師傅時,好吃度也會勝過美牛,像今日
吃到的紐西蘭菲力牛排全部人都一致認為好吃度勝過美國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由於不知道兩者單價,或許無骨牛小排
價格較高也不一定,總之不管是什麼牛,我只相信自己的嘴


墨賞 (46)

菲力自然是鮮嫩可口

有些主廚和自以為是的人會說內行人或懂牛排的
是不吃或不愛菲力牛排,我覺得說出這種話的人思想
有點狹隘,因為口味和喜好人人不同,沒有什麼是一定
好吃或不好吃,再說有多少人可以不看MENU就能100%
準確吃出烹調後牛肉的產地和部位,況且有些餐廳MENU
寫的產地和提供的部位都未必是真的,因此我覺得自己
感受到好吃比較重要,不用太拘泥於產地或是部位

寫到這我突然想到川菜師傅曾說川菜師傅比
粵菜師傅厲害之處是能把最平凡的食材變成人間
珍饈不像粵菜師傅沒使用頂級食材就做不出好料理
牛排對我來說也一樣,與其去追求頂級牛排,不如
找家有好手藝又合於自己口味的餐廳吃牛排

墨賞 (47)

安格斯無骨牛小排我建議點7分熟比較好吃
因為油花煎久一點吃得時候較香較不膩,牛小排
自然是比菲力有咬勁,筋也多了點,雖然沒菲力
好吃,但以套餐價位來說,也沒什麼好挑剔


墨賞 (48)


墨賞 (49)

波爾多蘋果松阪豬

我點的這道有兩吃,第一吃是加入鹽等基本調味料
的原味,第二吃是加入照燒醬的重口味,兩種口味都不錯

墨賞 (50)

看看~松阪豬要煎到恰到好處,才會呈現這麼可口的色澤

墨賞 (51)

鐵板炒飯和同級餐廳相比較普通
我自己是比較喜歡
帝國牛排的鐵板炒飯

墨賞 (52)

可憐的大頭吃櫻花蝦會過敏,因此很羨慕我們能吃

墨賞 (53)

櫻花蝦明太子炒飯

墨賞 (54)

鐵板爆米花要用的油和糖都不少

墨賞 (55)

爆米花是最後的小驚喜,兩位小朋友不但目不
轉睛的盯著看,還嘴開開露出一臉饞像,就連身為
大人的我們看到眼前一堆爆米花,也是超級興奮

話說在爆的過程中,我跟我弟的大兒子說要說謝謝
帥哥師傅才能吃到爆米花,接著不管大家怎麼說他都
任性地不說謝謝,後來爆好後師傅出招將爆米花裝盤好
作勢要端出包廂外,這時我又說快說謝謝師傅才會走
回來,結果沒想到我弟大兒子竟然急到大聲說

媽媽~快付錢

14d664fb4ecbaa.gif  

墨賞 (56)

奇異果汁、玫瑰莓果沙瓦、巴黎風情水果茶、左岸冰拿鐵

墨賞 (57)

熱咖啡

飲品和甜點都一般般

墨賞 (58)

Mosun冰淇淋聖代

和官網
MENU照片差很大,我覺得有差異
沒關係,但是應該要看起來比MENU好才對

墨賞 (59)

法式焦糖布蕾少了裝飾的草莓,這一棵對視覺效果很有影響

墨賞 (60)

主廚特製甜點

點的人說只有上層的冰沙好吃

墨賞 (61)

布雷斯特泡芙

不但和官網MENU照不同,2個超迷你版泡芙賣像也不佳

墨賞 (62)


墨賞 (63)

附贈的生日蛋糕

整體來說雖然餐點有在同級餐廳的水準上
但我覺得裝潢還是幫墨賞加了很多分,另外文
中提到的一些問題供大家參考,因為MENU
和實際餐點的確差滿多,連主餐都是喔

 



消費: NT10,778/8大+2小
         (含10%,當日壽星本人7折優惠)

墨賞新鐵板料理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55號2樓
電話:02-2731-9966
時間:11:30~14:30 / 17:30 - 23:00
網址:
www.mosun.com.tw/

延伸
【台北】帝國牛排 Sonoma Grill.台北華國大飯店
【推薦】ABU Authentic Cuisine .玩美舒芙蕾
【統一阪急】法樂琪 C'est Bon steak.甜點比較有看頭
【台北東區】Lago義式活海鮮料理.海鮮料理是首選
【台北】歐華地中海牛肋排牛排館.高檔品味 輕鬆享受
【台北】晶華酒店 Robin's 牛排屋.套餐篇
【台北101】STAY.與米其林三星主廚 Yannick Alleno 相見歡
【台北東區】Lago義式活海鮮料理.阿中主廚當家
【波特蘭】Ringside Steakhouse .全美10大牛排餐廳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