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合太平午餐.JPG

合盛太平 Cafe story 跟我磁場有合,7月時隨意晃到
一個可能是老闆朋友的部落格,因此可以搶在開幕前拍到
合盛太平的裝潢,也因這篇文章讓我得知其是由民初成立的
太平醫院整修而成的咖啡館,我對老屋改建的餐廳最感興趣
尤其當下又被文內的照片電到。爾後再看到Anise在fb發佈
合盛太平的照片與內容後得知9月開幕,恰巧我早早就安排
9月要去宜蘭旅遊,這下讓向來不追新餐廳的我就在天時
地利下很快地光顧了合盛太平,你看,這不就是磁場合
 
 
盛合太平午餐 (1).JPG

會讓經過的人多看好幾眼的門面

盛合太平午餐 (2).JPG

這棟房子建於1930年,於1955年時由當時擔任宜蘭市
市長的陳金波買下後將他自1919年開始執業的太平醫院
遷移至此,前棟為診所後棟為陳家私宅,目前仍有陳家人居住
陳老太太將前棟承租給合盛太平主人的條件為要保留屋內
的隔間與空間內的歷史記憶,就是因為老人家的堅持,今日
呈現在眾人眼前的合盛太平才會如此獨特並具故事性

盛合太平午餐 (3).JPG


盛合太平午餐 (21).JPG

在海邊長大的大頭一進門就注意到用集魚燈改造而成
的燈飾,他可能是屬魚的,用餐過程中一直不時看著集魚燈
而常掛病號的我最先注意到的則是掛號窗口,然後心想要是
窗口後是穿著護士裝的接待員或是設計成結帳櫃檯,然後將
藥罐裝滿各式糖果,結帳完就送上糖果,我覺得會更有感覺
因為小時候看完醫生拿藥時,護士都會給小朋友糖果

盛合太平午餐 (5).JPG


盛合太平午餐 (6).JPG


盛合太平午餐 (4).JPG

由於知名攝影師郭政彰也有投資,因此
餐廳內有許多電影海報與他的攝影作品


  盛合太平午餐 (7).JPG


盛合太平午餐 (8).JPG


盛合太平午餐 (9).JPG


盛合太平午餐 (22).JPG


盛合太平午餐 (10).JPG


盛合太平午餐 (11).JPG


盛合太平午餐 (12).JPG


盛合太平午餐 (13).JPG

當時以為甜點是外製的,後來才從Anise那得知這些
都是店家自製,不然就算吃到撐也要再塞下一塊蛋糕

盛合太平午餐 (14).JPG

愛喝冰滴咖啡的我看到不點才奇怪哩

盛合太平午餐 (15).JPG

以前的診間成為現在的用餐區,保留下來的隔間
經過巧妙的設計讓客人在用餐時可增加區隔性,格狀
的白色木窗、霧面玻璃與隔間交錯出的穿透空間不但
延伸了視覺,在燈光的渲染下更增添了幾分迷離感

盛合太平午餐 (16).JPG  


盛合太平午餐 (19).JPG


盛合太平午餐 (20).JPG


盛合太平午餐 (18).JPG


盛合太平午餐 (17).JPG

正沉浸在懷舊的氣息中時,不經意地往窗口望去
剛巧一輛彩繪巴士駛過,瞬間將我拉回現實,回神後
的第一個感覺是肚子咕嚕咕嚕叫,提醒我該點餐了


   盛合太平午餐 (23).JPG


盛合太平午餐 (26).JPG

自助區

Anise說水壺像尿壺,還真有點像

盛合太平午餐 (24).JPG

可能是剛開幕還在調整菜色,因此manu滿多補丁

盛合太平午餐 (25).JPG


盛合太平午餐 (34).JPG

餐點選項不多,我點經典歐陸早午餐,大頭單點雞肉三明治與咖啡
兩份餐點加起來真的很澎拜,由於MENU沒寫、服務生也沒跟我們說
那份早午餐竟然還有義大利麵,點餐時我有問會不會很大份,服務生
說不會,結果我們吃不完,因為麵包、薯條、義大利麵都是會飽的
再加上飲品,正常食量者早午餐時段來享用,吃這樣真的有點多
 
盛合太平午餐 (27).JPG
 
 豆乳拿鐵NT96
(開幕期間8折優惠,原價NT120)

隨飲品附上的餅乾充滿堅果香還不錯

盛合太平午餐 (28).JPG

口感濃郁又有隱約的豆香,好喝

盛合太平午餐 (29).JPG

冰滴咖啡NT150

早午餐附的飲品是紅茶,加60元可選其他飲品
我加價選了要運氣好才能喝到的招牌冰滴咖啡

盛合太平午餐 (30).JPG

店家很貼心地附上2個冰杯,空杯可品嚐冰滴咖啡的原味

盛合太平午餐 (31).JPG


盛合太平午餐 (32).JPG

我覺得加與不加冰塊都很好喝,味道和我喜歡
米朗琪冰滴咖啡類似,都屬於苦味為主的咖啡

盛合太平午餐 (33).JPG 

咖啡冰塊做成咖啡豆的形狀增加了趣味性

盛合太平午餐 (35).JPG

佛卡夏雞肉三明治NT120

裝盛三明治的琺瑯方盤應該可以喚起大家對醫院
的記憶,以前小診所常會用類似的方盤裝著醫療用品

盛合太平午餐 (36).JPG


盛合太平午餐 (37).JPG

佛卡夏麵包屬於台式版的,我個人比較
偏愛義大利式口感較扎實一點的佛卡夏

盛合太平午餐 (38).JPG

野菇牛肉佐紅酒醬NT320

盛合太平午餐 (39).JPG


盛合太平午餐 (40).JPG

麵包沾特製蕃茄Sauce美味加分

盛合太平午餐 (41).JPG


盛合太平午餐 (42).JPG

依價位來說,煎烤得香噴噴的牛肉也不錯
牛肉下方的菇菇吸收了美味肉汁味道鮮美

盛合太平午餐 (43).JPG

迷你版的墨西哥蔬菜捲餅

盛合太平午餐 (44).JPG

外脆內軟的薯條好吃

盛合太平午餐 (45).JPG

隱藏版的鯊魚豆乳拿鐵咖啡

盛合太平午餐 (46).JPG

鯊魚還會張嘴喔

盛合太平午餐 (47).JPG

對我而言來合盛太平吃絕對不是重點,重點是這間老屋的
故事,還有融合現代設計後彰顯出的老建築之美。我覺得合盛
太平什麼都好就是少了點與第一次造訪客戶間的互動,店內似乎
也沒看到相關簡介。要不是之前看到格友的照片,我完全不知
樓上的空間如此地美好,甚至是我文章內寫的種種都是回家
上網找資料後才得知,若當下能知道這些,我想我會更感動


盛合太平午餐 (48).JPG  

由於服務生都沒介紹2樓有展覽空間,因此我是主動
問服務生樓上是否可以參觀,當時不知情的大頭還說
樓上有啥好看,大家都沒上樓,我好奇心幹嘛這麼重

【宜蘭】合盛太平 .透過窗我發現...


消費:NT596 / 2人

合盛太平
地址: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45號
電話: 03-936-0060
時間:11:00~23:0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afestory145

延伸
宜蘭吃喝玩樂
【台南】鐵花窗.特色懷舊民宿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