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華Toscana

台北西華TOSCANA義大利餐廳在炎熱的夏日巧妙地
利用台灣夏季產的芒果、荔枝、西瓜等水果及海鮮食材
藉由主廚精湛的手藝,運用分子料理與異國融合等創意做法
精心推出「沁涼夏日果郁午茶」。色彩繽紛又清爽的11道
鹹、甜點組合,完全展現了台灣夏日奔放的沁涼好滋味!
 
西華Toscana (1)

西華的Toscana義大利餐廳與亨利酒吧到現在我
都還是滿喜歡,這麼多年來
Toscana的裝潢看起來一點
都不會過時,我想除了設計師的功勞外,另一方面就是每
光顧一次就會累積些許情感,在情感的加持下,置身其中
感覺自然是多了幾分懷舊情懷,裝潢也越看越有韻味


西華Toscana (2)


西華Toscana (3)


西華Toscana (4)


西華Toscana (5)


西華Toscana (6)

多年來都會擺放鮮花妝點,鮮花讓餐廳的質感大大提升

西華Toscana (7)


西華Toscana (8)


西華Toscana (9)


西華Toscana (10)

garden區的座位是我的最愛,在這用餐感覺整個人都活起來

西華Toscana (11)


西華Toscana (13)


西華Toscana (15)


西華Toscana (12)


西華Toscana (14)

今日和我一起享用午茶的是我的前世情人,說真的
我們這樣的組合應該較少見,不過相信大家看完我的
文章後,應該也會滿想試試看與前世情人一起相約享用
女人家愛喝的精緻午茶會是什麼樣的感覺?不蓋你~
我們發出的閃光,真的比和情人約會時更強大耀眼


西華Toscana (16)


西華Toscana (17)

光看menu上的照片,就能感受到
鮮果夏午茶的盛夏繽紛與果郁芬芳

鮮果夏午茶每人NT550+10%
內容有鹹、甜點組合各一+原味司康+
義式泡芙冰淇淋塔現場秀+咖啡或茶品


西華Toscana (18)

Toscana的茶品選用新加坡的TWG TEA

西華Toscana (19)

想搭配酒的話也可以另點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西華Toscana (20)

前世情人點的摩卡咖啡

西華Toscana (21)

印度大吉嶺初摘混種茶

此款春摘茶是混合多種產地大吉嶺製成
以其特有紅莓果香氣聞名,我覺得選這款茶
搭配爽口清涼的「鮮果夏午茶」很適合

西華Toscana (22)


西華Toscana (23)

鹹點上桌時首先我們都對小盆栽感到好奇
而前世情人最後則是把目光停留在培根捲上

等我們的餐點都到齊後,服務生會很親切地
開始介紹每種小點,若有任何疑問也可以請教

西華Toscana (24)

帕瑪火腿生菜捲

我們有著前世情感與今生的遺傳,因此很有默契的
都先從帕瑪火腿生菜捲下手,結果有張利嘴的前世情人
說帕馬火腿的味道怎麼有點不一樣,細看才發現原來帕瑪
火腿生菜捲外覆著越式手工春捲皮,因此多了淡淡米香

西華Toscana (25)

挪威燻鮭魚塔塔

我們還是維持著默契,接著都選了挪威燻鮭魚塔塔
不過當我還在欣賞時,耳邊突然傳來愛的叮嚀,「趁新鮮
快吃啦,那根草看再久也不會長高!」翻開土壤後才知
原來是口感豐腴滑潤的挪威燻鮭魚,難怪會要我快吃

西華Toscana (26)

接下來應該是受了前世情人的今世情人基因
影響,我和前世情人吃小點的順序開始不同調了

西華Toscana (27)

乾果培根捲

上餐時前世情人最後將目光停留在乾果培根捲的
原因就是在看串著培根捲的為何物?結果是小麵棍
得到解答後,對於主廚的巧思感到滿意,最近前世情人
很重視養生,對於竹籤和免洗筷這類的都不甚喜歡

光是聞到煎烤過的培根燻香就讓我開始分泌著口水
入口後拌入核桃、葡萄乾的鮮奶吐司內餡更讓我驚奇


西華Toscana (28)

香辣芒果蝦

芒果和蝦本來就是絕配,加入美國南方
肯瓊風味香料後,那好味自是更上一層樓


西華Toscana (29)

哇~這是我第一次在精緻午茶中吃到這麼大尾的白蝦
吃完後我突然想到上餐時前世情人說他擔心膽固醇,這麼
大的蝦他不能吃,正欣喜若狂要討蝦時驚見前世情人盤上
只剩蝦尾,耳邊瞬間傳來"這週不能吃蛋"的穿腦魔音

猴 (21)  討蝦失敗......

西華Toscana (30)

酥炸鱈魚球

西華Toscana (31)

炸得酥而不油的鱈魚球使用圓鱈加入蕃茄
製做,沾點日本芥茉入口,鹹中微酸又帶點辣
的口味,擄獲我們的味蕾,果然是一記好球

西華Toscana (32)

原味司康

司康的形狀雖然變方的,但口味還是和以前一樣好吃

西華Toscana (33)

搭配司康的酸奶和自製草莓果醬

西華Toscana (34)

「色彩繽紛、賞心悅目」是我對甜點的第一印象
由於甜點組合一直對我大放電,另一方面也擔心融化
或降溫後會影響口感,因此速速亂亂拍後就準備開動

西華Toscana (35)

滴答...

西華Toscana (36)

滴答...滴答...

正當手中的湯匙已經對準甜點,嘴開開等著享用時
突然聽到
等一下,這一聲讓我嚇到所有伸出去的都
收回來了,然後接著聽到喀擦...喀擦...喀擦...喀擦...


西華Toscana (37)

原來是前世情人被電到掏出手機拍照啦~常看我網誌
的就知道我的前世情人不喜歡我在享用美食時拍東拍西
見到這景況大家應該可以想像甜點的電人指數有多高

細心的人應該發現我的描述有破綻,明明各一份
可以拍自己的,為何要我等一下?因為前世情人要我
拍兩份甜點的合照,發送最大電力讓他今世情人忌妒
此刻,我才知道原來我的前世情人這麼孩子氣呢!


西華Toscana (38)

西瓜雪碧跳跳糖

之前才吃了用跳跳糖做的炸彈巧克力,現在又
出現西瓜雪碧跳跳糖,可見跳跳糖最近真的很夯
西瓜是我在夏日最愛的水果,這一杯我愛死了

西華Toscana (39)

芒果泡沫椰子慕斯佐柚子果凍

運用分子料理技術將香甜濃郁芒果化身為讓人
垂涎欲滴的綿細泡泡,底部為椰子慕斯、椰子果凍
與杏仁蛋糕,喜歡酸味的人食用前可以將滴管內的
柚子汁注入,這是一款具有多層次口味的甜點

西華Toscana (40)


西華Toscana (41)

玫瑰荔枝覆盆莓慕斯

外層的噴砂效果讓玫瑰荔枝覆盆莓慕斯看起來有點
像冰淇淋,這是一款製作較費功的甜點。其做法為以荔枝
為基底,綴以女生較偏愛的新鮮酸甜覆盆莓果,並將部份
覆盆莓果泥包覆於荔枝中,慕斯內再佐以玫瑰花提味

西華Toscana (42)

入口後可以感受到淡雅的玫瑰芬芳
酸酸甜甜的滋味,是戀愛也是幸福的滋味

西華Toscana (43)

黃檸檬百香果塔襯覆盆子奶醬

外覆百香果卡士達醬又帶有萊姆酒香的
蛋糕體與法式檸檬慕斯內餡很合搭,其中一抹
覆盆子奶醬更是一絕,讓整體口味富饒變化

西華Toscana (44)


西華Toscana (45)

焦糖柳橙慕斯蛋糕

層層不同交疊出的風味是這款蛋糕的特色,橙酒香、
焦糖香、榛果香交織而成的迷人風味與細柔精緻的口感
無論和茶或咖啡都很合搭,我和前世情人又再度默契十足
地把焦糖柳橙慕斯蛋糕當做甜點壓軸,留到最後享用

西華Toscana (46)

六層蛋糕體是由柳橙慕斯、焦糖慕斯、柳橙
昆布蕾、爆米花脆片、杏仁海綿蛋糕交疊而成

西華Toscana (47)

最後登場的是義式泡芙冰淇淋塔現場秀,可能是
受限場地因此並非在桌邊服務,製做前服務生會先
告知鄰近幾桌有現做的泡芙,沒多久後泡芙就上桌了
原本我以為現場秀可以看到製作泡芙的過程或是可以
選擇自己想要的口味或配料,結果不然,因此有點失望

西華Toscana (48)

兩份大同小異

可能又是遺傳因子的關係,我和前世情人一致認為
相對於前面精緻的小點,這泡芙大而不精,除了讓我們
感到有點跳tone外,也比較不能優雅地食用,我想若能把
大泡芙變成多種色彩與口味的精緻小泡芙,不但可以
優雅地吃或許還能營造出馬卡龍的繽紛浪漫效果

西華Toscana (49)


西華Toscana (50)


西華Toscana (51)


西華Toscana (52)


西華Toscana (53)

午茶結束後,我和前世情人去探望親友,萬萬沒想到
前世情人不但不急著玩"桌游",反而是先拿出手機跟親友
炫耀下午和凱特一起吃了多少好料。看到前世情人開心與
滿足的表情,我也好高興。父親節要到了,突然覺得帶父親
到Toscana享用鮮果夏午茶,也是一個很特別的選擇喔

我還記得當時服務生看到我和父親的談話與互動
還說我們不像一般父女比較有距離感,其實關鍵在於
藉由品味午茶我們看到彼此的相似處,創意小點也開啟
了我們討論的話題,最後拍下的照片就成為親情的見證

台北西華飯店_沁涼夏日果郁午茶-2  
 
最後來張官網大合照讓大家狂流口水

最後感謝西華Toscana的邀約,讓我
與前世情人有個愉快的鮮果夏午茶約會

 

西華TOSCANA 義大利餐廳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