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ga City

隨著時光流逝,跨年時我已失去前往人擠人之處湊熱鬧、
看煙火、倒數的動力,畢竟這股勁都在年輕時用盡了。近年
我覺得去百貨公司飽餐、敗家、看電影跨年是個 Good idea
到了我這種三八阿花的年紀,還是血拚樂趣多多。2012的跨年
夜我們先和家人在Mega City內的新葡苑飽餐一頓,然後再去
血拚消耗熱量,最後再捧著可樂、爆米花、吉拿棒前往威秀
影城補充敗家流失的精力,並觀賞「少年Pi的奇幻漂流」
 
Mega City (1)

Mega City大遠百位於新北市新板特區,近四萬坪的購物空間
與非常有特色的裝潢打從一開幕就吸引非常多的民眾前往

Mega City (2)


Mega City (3)


Mega City (4)


Mega City (5)


Mega City (6)


Mega City (7)

9樓威尼斯風情廣場與B1台灣懷舊風裝潢的大食代
美食街是兩大主題區,不過年末人潮多,加上時間有限
要留著血拚,最後我竟連去B1看看的時間都不夠

Mega City (8)

池中有很多許願的銅板,話說凱特年輕時也很愛
掏出蔣大頭許願,不過在這薪水死不漲的時代,唯一
的念頭就只剩想撈光許願池的蔣大頭幫自己加薪

Mega City (9)

眼前這位知道我要撈蔣大頭時,馬上划過來
制止我,WOW~~我的撈蔣大頭夢碎了~

Mega City (10)

有閃光~有散光~~好一對恩愛的小情侶

Mega City (11)


Mega City (12)


Mega City (13)

真的很像在國外

Mega City (14)


Mega City (15)


Mega City (16)


Mega City (17)


Mega City (18)

威秀影城位在大遠百10樓
預先在網路訂票才是明智之舉

Mega City (20)

取票後可以走到窗邊的絕佳賞景點欣賞市民廣場的夜景
不過大面玻璃無反光處理,因此隔玻璃拍照反射滿嚴重

Mega City (21)


Mega City (19)

飲品點心兌換區

我覺得應該要提供紙袋,因為現場隨處都有掉落的爆米花
打翻飲料也大有人在。像我和大頭手上提著戰利品,還要一人
拿一杯大可樂,外加一份爆米花與吉拿棒,進場時還要拿3D眼鏡
一路不但走得膽戰心驚,當然也和大家一樣掉落些許爆米花

Mega City (22)

電影看完剛好走去市民廣場跨年,雖然有圍聚的人潮
不過冏的是連簡單倒數活動都無,原本眾人還期待那棵
呈現熄燈狀態的聖誕樹,倒數完後會重新開啟燈光呢

Mega City (23)

「少年Pi的奇幻漂流」劇情是根據全球暢銷小說家楊馬泰爾撰寫
的同名小說改編而成的3D奇幻鉅作,並由金獎導演李安執導。故事
是在敘述少年Pi遭遇船難與猛虎同在海上漂流227天的奇幻故事

我沒看過原著小說,看本片前我也沒預先看任何影評或是
影片解析,因我覺得若是先看了,會影響我看這部片時的感受
對我來說小說和電影大不相同,因此不必把兩者相提並論

看完除了覺得3D效果佳、配樂符合劇情、有幾處取景運鏡
唯美外,我對於本片感到略失望,因為前段有些拖泥帶水,無法簡潔
又深刻的讓大家感受到所要表達的宗教觀與某些啟示。這部是李安
執導的影片中我最不喜歡的一部,因為我不但感受不到片中的創意或
鋪陳,2種版本的故事結尾也沒讓我有特別的啟發或震憾,甚至我還閃過
一個念頭,若本片非李安執導,評價和票房會如此高嗎?我讚賞處只有
3D拍攝,以及老虎和Pi之間情緒互動刻畫得扣人心弦,演員演得自然
流暢,兩者間的對峙是讓我能聚精會神、耐心看完本片的主因

Mega City (24)

常看奇幻傳奇、神話航海片的觀眾就知道本片中的浮島或是
螢光效果的海洋生命體的塑造都不算是新梗,由其是看到浮島的
狐獴群我還以為我是在看動物星球的《狐獴大宅門》,讓我有點
啼笑皆非,更別說之後看到影片隱喻解析寫說該島就是Pi母親
的化身。看完電影再去看網路上的隱喻,覺得寫得看似很有
道理,只不過我心想這真是李安藏在片中的隱喻嗎?

最後大家一定想問凱特相信何種版本?
答案是~我是無神也是多神注論者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