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ON EOSM (5)

由於小雞屎(G10)快陣亡,打算再入手一台相機
沒想到這陣子接連推出多款類單眼、輕單眼、微單眼
真是款款都讓我心動,沒想到古時皇帝要選妃,我這現代
的凱特王~非也~要選機。廣納眾傾家的意見後,終於
Canon Eos M與Sony Nex6 打敗眾機機脫穎而出,最後
比的就是兩機的長短、大小、是否能讓凱特合用囉

CANON EOSM
我參考各方意見與檢視自己的拍照需求後
最後一步就是到店家看實機與體檢,最後翻了
Canon Eos M Kit雙鏡組+90EX閃燈的價牌

CANON EOSM (1)

附贈的相機包也滿輕巧

CANON EOSM (2)


CANON EOSM (3)  
 

CANON EOSM (4)

如果原本就是Canon的使用者,說明書應該都可以不用看了

 CANON EOSM (6)

我不喜歡用單眼是因為我覺得重,再說我又不是攝影咖
因此拍出來的照片畫質只要比G10進階即可,此外輕便又能
符合我拍照需求才是我主要考量的。再說相機貴是貴在鏡頭
若要用大砲或那種高檔鏡頭,我建議真的不用考慮買輕單眼
買單眼就好,因為沒必要差機身那一點重量而浪費好鏡頭

CANON EOSM (7)

除了Kit雙鏡+90EX閃燈+16G記憶卡+一顆原廠和一顆
副廠電池+相機包外,我只加購了保護鏡,此外讀卡機、相機
清潔組、保護貼照慣例都是店家會送的。記憶卡和Canon
G10是相同的,因此我也無須再加購,最後總價3萬元有找

接著詢問Sony Nex6+16-50mm變焦鏡+保護鏡
+加購1顆電池與16G記憶卡後的價格高於Canon
Eos M,因此在價格的部份 Eos M就先佔了優勢

CANON EOSM (8)

         Canon Eos M 官網簡介
         - 採用全新EF-M接環及鏡頭,設計輕巧,方便日常攜帶
         - 配合鏡頭轉接器EF-EOS M,能兼容逾60支EF/EF-S 系列鏡頭
         - 熱靴支援全線Speedlite系列外置閃光燈及GPS接收器GP-E2等配件
         - 1,800萬像素APS-C 尺寸Canon CMOS 影像感應器
         - DIGIC 5數碼影像處理器,高速14-bit處理帶來細緻影像
         - ISO 100 至12800寬闊感光度範圍,更可擴展至ISO 25600
         - 採用混合式CMOS自動對焦系統 (Hybrid CMOS AF System)
         - 多點觸控式3.0吋104萬點Clear View II LCD螢幕,支援輕觸式快門及選單操作
         - 全高清 (1920x1080) EOS短片拍攝,支援自動及手動曝光拍攝
         - 短片伺服自動對焦 (Movie Servo AF),拍攝期間能夠對人臉或主體作追蹤對焦
         - 鏡頭接環相關結構採用鎂合金製作、機內部分組件亦採用不銹鋼
         - 時尚鋁金屬外殼設計,共有四種顏色選擇(黑、白、銀 及 紅)
 

CANON EOSM (9)

 Eos M的Ki鏡為EF-M18-55mmf/3.5-5.6ISSTM變焦鏡
與EF-M22mmf/2STM廣角定焦餅乾鏡,Nex6的Ki鏡為SELP
1650-16mm~50mm F3.5~5.6電動變焦鏡。在攜帶便利度與
鏡頭長度上我覺得鏡身較短的Nex6小勝,至於鏡頭手動或電動
變焦的喜好就見仁見智,我喜歡手動的Eos M,因為順手又省電

機身+含電池:Eos M 575克 / Nex6 345克

我主要是拍餐點、產品、旅宿與風景,在室內或暗處
拍照的機會不少,雖然在ISO1600以上時Nex6的雜訊會比
Eos M少,但我覺得高ISO的照片效果還是輸給大光圈 ,因此
有f2大光圈的Eos M較讓我動心,原本有些擔心它是定焦鏡
結果實際拍攝後,覺得若拍餐點和餐廳環境,焦距滿剛好
因此只要不是去旅遊,只帶廣角定焦餅乾鏡也夠用

我自己覺得比較起來Eos M的畫質、色澤的自然
飽和度勝於Nex6,不過Nex6臉孔偵測功能優與對焦
速較快,在拍動態人物、動物或在夜晚不用腳架拍動態
夜景時會略勝Eos M,但是我遇到這樣的機會並不多

CANON EOSM (10)

機身的體積比G10還小,加上鏡頭後的重量也
只比我的G10略重一些,真的是非常輕便

CANON EOSM (11)

操作介面上Canon的產品是公認的好用,這回Eos M又多了
多點觸控螢幕更是增加了方便度唯一可惜處是少了內閃,不過
話說我拍照超不愛用閃燈。此外也少了我幾乎不用的觀景窗
所以一定要有內閃和喜歡相機有觀景窗的,那就只能選Nex6

CANON EOSM (12)  

 我不愛自拍,因此LED螢幕是否可以取下或翻轉對我
來說可有可無,Nex6也只能上下掀背,對於自拍也無幫助

最後歸納我買的Canon Eos M 原因為
★完全符合我拍照需求
★畫質佳,大光圈還是勝過高ISO
★雙鏡一起攜帶比預期輕巧
★價錢、C/P值勝
(若Sony Nex6再加購大光圈鏡頭約再貴上7~8千)

想了解更多規格的可以去官網看喔
http://www.canon.com.tw/product/ICP/L4.asp?ID=0000089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輕單眼 CANON SONY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