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

「幸福」可以很抽象也可以很具體,「幸福」可以是有形也
可以是無形。根據日本調查指出,日本男性認為所謂的幸福,就是
能建立一個美滿的家庭,家人每週能一起同桌吃飯的次數越多,男性的
幸福指數就越高。每個人對於幸福的感受與定義都不同,而對於身為
台灣女性的凱特來說,小3與我上演的真實人生故事,就是我的幸福

 幸福 (1)

  呆頭鵝弟弟是我生命中的小1,我們相差一歲,從小到大不曾吵過架
國中以前我們都唸相同的學校,弟弟始終都是我的小跟班兼保鑣。凱特
小時候超級怕狗,偏偏每次回家巷口就會有隻鄰居養的狗在迎接我,遇到
這種紅色警戒的情況,我就會火速打公用電話,請弟弟出來幫我擋狗

年紀稍長後,舉凡我的電腦、機車、搬家等各種以男性為
強項的生活瑣事也都是我這任勞任怨的弟弟幫我打點,不知道
的人都以為凱特是妹妹,弟弟是一位很會照顧妹妹的好哥哥

就這樣晃眼30年,終於我「獨霸的手足幸福」歡樂的轉交
現在的呆頭鵝已經擁有屬於自己的幸福,變成好丈夫、好爸爸   

幸福 (2)

 從小我們家就是星期一~五在家吃飯,星期六、日會去外面餐廳大快朵頤
話說對於父母習以為常的關心與付出 ,做子女的往往不當一回事,我也沒例外
沒出嫁前總是抱怨為何爸媽喜歡在家吃飯,對於父母費心準備的好料往往視而
不見,還是喜歡和朋友在外吃館子。結婚後接觸到不一樣的家庭,外加工作忙碌
幾乎餐餐外食,每逢回娘家看到爸爸為我費心準備全是我愛吃的料理時,那種
被呵護的感動用文字真是無法形容。知道我貪吃,回家前爸爸會搬出準備
好的糕點麵包、各地名產等我愛吃或是沒吃過的好料,讓我帶回家享用

開始寫美食網誌後,老朋友都知道原本凱特爸非常不喜歡我在
用餐時拍照,每逢有我爸出現的場合,我會懼怕爸爸生氣而速拍,因此
糊照率高,要不就是料理被猴急的爸爸先偷吃,因缺角而影響拍出照片
的吸睛指數,因此爸爸被我取了「嘟嘟嘴」和「無影嘴」的封號

經過一段時間,我發現爸爸的態度有點改變,後來媽媽偷偷
跟我說,其實爸爸有在看我的部落格,也被我食記的內容打動
所以現在不但不會因為我拍照而嘟嘴或先吃,還會邊當我的
拍照小助手邊監督大家並高聲說~凱特沒拍的不准開動 

父親是我生命中的小2,他給我的幸福是
「無私的付出與關愛,無上的呵護與寵愛」

幸福 (3)

 凱特生命中的小3不用想就知道是我家大頭先生,大頭既不是
白馬王子也不是郭台銘,但是他給我的浪漫與驚喜就連王子和
首富都未必能做到。凱特愛貓,舉凡和貓有關的我都愛。和大頭
結婚12年來,每逢生日、2次情人節、聖誕節、結婚週年,甚至是
我心情不好時,都會收到一張貓卡片,此舉直到現在都沒間斷過

買貓卡很容易,但要買到張張不同、張張都寫著不同的祝福
與心情、卡片的圖案呼應節慶或是我的情緒,真的非常不容易
像是某次去吃壽司,用餐期間我收到一張眾貓在吃壽司的立體卡
當下的驚喜一點都不輸收到貴重禮物。我家臭臉貓愛爬聖誕樹
每次他一爬我就會插腰訓斥,因此當我看到類似畫面的卡片馬上
笑翻。當然兩人吵架時看到那張拳擊場的踢飛貓氣就消了

卡片不貴、送卡片很簡單,不過10幾年來的不間斷
讓小3給我的幸福變得既珍貴又不簡單。我充分感受到
「幸福可以很平凡、很簡單的圍繞在我身邊」

 幸福 (4) 

有些人覺得幸福難尋往往是因為只看到別人身上自己沒有
的幸福,而從未想過看看自己已有的幸福。我覺得越能知足與
滿足的人越容易尋得幸福,有時候不用急於尋求遠方看不到的
未知,只要珍惜現有的,即使是一抹微笑、一個擁抱,這種
不用和倒影對望的不孤單感覺也是一種莫大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幸福 徵文 幸福筆記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