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RUFOUS在我娘家附近,早在2007年開幕時就一直想去
但是總是少了一點機緣始終沒去成,後來在2011年12月時
和fly與咪媽參加完試吃活動後,剛好她們要去RUFOUS,於是
我就當跟屁蟲一起去朝聖。不過回家後一直偷懶沒寫分享文
直到昨天,昨天你沒看錯,我終於實現諾言帶大頭去喝咖啡
文章也奇蹟式的今天寫完,真是忍不住誇自己真有效率

Photobucket

fly和RUFOUS的老闆小楊是國中同學,因此她跟我們介紹了
很多關於小楊的創業點滴 ,初訪時由於店內座位不多又無用餐
時間的限制,我們3位小女子只好在門口罰站1個多小時,好在
我們很久沒見,因此話匣一開,1個多小時感覺也沒那麼久了

Photobucket

昨天我們很聰明選在17:30接近晚餐的時段光顧,此時
大家都準備要去吃晚餐因此不用等待就有座位。雖然不用
等待,但是滿客率仍達95%,可見小楊的咖啡多有魅力

Photobucket

我覺得RUFOUS名氣大開應該是2008年將自家烘焙的配方
咖啡豆送往Coffee Review加評鑑後獲得的91分的傑出表現後

不過要造就一杯好喝的咖啡,並不是咖啡豆好就可以
最重要的還是要有技術與設備等整體的配合才行

Photobucket

小楊是位型男,聽fly說有些女性消費者來此提神之意不在咖啡
我個人覺得小楊和我有距離感,我和大頭雖然坐吧台,但是都不敢
和小楊說話,連拍照都會發抖,其實我們有些咖啡的問題想請教,但是
到離開前始終不敢開口。我覺得小楊和一些比較會主動和客人寒暄
的吧檯手不大一樣,滿有個人風格,後來大頭說應該是我面露凶光
連高大的小楊(羊)都被我這隻流口水的女拍狼嚇到不敢說話了

紅太狼_1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大頭跟我一樣,第一次來就愛上RUFOUS的咖啡香與氛圍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欣賞小楊的蒐集品也是一種樂趣,這回和大頭來猛一抬頭竟看到
吧台後高高的架上有我愛的SM猴子圖樣咖啡杯,我是愛猴子不是
愛SM這個品牌,不知道是不是點Espresso就有機會用到猴子杯

照片來源>>> SM Monkey Espresso Cup


Photobucket

黑板左下角都會寫上咖啡豆的烘焙日期
記憶中烘焙後要擺上幾天才是風味最佳的時候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角落有位小姐好認真的在挑選咖啡豆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除了咖啡外也有茶品,對我們而言來到RUFOUS,茶就只能靠邊站
看完menu後跟半年多前來時大同小異,只是有些品項價格調漲10元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在RUFOUS可以同時喝到吧檯手調咖啡(虹吸or濾泡)
和義式咖啡,第一次去我沒點吧檯手調咖啡,咪媽媽和fly
則都點濾泡式的手調咖啡。小楊把磨好的咖啡先讓我們
聞香然後開始催促我們不要拍,再拍風味就要流失了

Photobucket

我顧聊天完全忘記兩位友人點了什麼?也沒問
兩位好不好喝,只拍下這張咪媽媽點的手調咖啡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我點了冰滴咖啡,不過這杯冰滴咖啡出現在眼前時
我有點失望,看起來非常平凡,我真的是重視覺的

我滿愛喝冰滴咖啡,雖然RUFOUS的冰滴咖啡算不錯
但我比較喜歡有酷男人味的冰滴咖啡,比較不愛有女人
香的冰滴咖啡,帶有女人香的口味對我而言太淡雅了
註:男人酷(苦),女人香(酸)

Photobucket

坐吧檯的好處是可以欣賞煮咖啡時的光影

Photobucket

這回和大頭來我點吧檯手調咖啡,大頭點義式咖啡

Photobucket

哥倫比亞 春天莊園(2011 COE冠軍莊園)NT180

咖啡的色澤較淺油脂較少,我猜想咖啡豆應該是中度烘焙的吧

Photobucket

這回小楊沒將磨好的咖啡豆先讓我聞香,也沒問咖啡
要用濾過還是虹吸,直接幫我用塞風壺煮咖啡,我想應該
是想要讓這款咖啡的果香與味道的層次更加顯著

Photobucket

咖啡散發著隱約的堅果香~各位~聞到了嗎?

品嚐前照慣例先喝幾口水,趁熱品嚐第一口時果酸味
很明顯,我不是那麼愛,第二口後開始慢慢習慣酸度,等稍稍
降溫後再喝我覺得花香和果香的層次出來了,甜度現身酸度
也降低,接著最棒的是回韻時咖啡的苦味與重味出現,品嚐後我
最欣賞之處就是可以持久的在喉嚨和嘴的深處保持著咖啡
醇香,不過MENU中提到的奶油香是我唯一品不出的味道

Photobucket

竟然開出了3號

Photobucket

大頭的義式濃縮冰淇淋NT140

這回我們2人很難得有志一同都覺得義式咖啡勝出,果然
好豆+好技術+好咖啡機(Synesso),才可以成就一杯好喝的
Espresso,若是冰淇淋能用更好的品牌我不介意價格再提高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夏天還是冰的看起來比較可口

Photobucket

總匯三明治NT140

這裏咖啡才是主角,能提供簡單的三明治滿讓人滿意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結語
下次來我要指名使用猴子杯喝Espresso,不知道可不可以?

14e74b8f1a9a00.gif  


RUFOUS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333號
電話: 02-2736-6880
時間:13:00~23:00(週四休)
網址:http://www.rufouscoffee.blogspot.tw/

延伸
【Oregon】到處都有Starbucks Coffee
【土耳其番紅花】Boncuk kahve.土耳其最美的咖啡廳前10名
【波特蘭】Rimsky-Korsakoffee House -不可錯過的恐怖咖啡廳
【捷運中山站】米朗琪咖啡館.寶刀未老的冰滴咖啡
【台北】喘口氣.巷弄間的老屋輕食咖啡館
【台北】GABEE..創意咖啡
【台北東區】Cafe Kitchen 創意咖啡洋食館.sogo復興館
【台北101】意曼多精品咖啡.espressamente illy
【台北】莫凡彼咖啡館(Mövenpick Cafe )明曜店.獨特的丹麥
【台北】眼鏡咖啡.巷弄咖啡店
【淡水老街】貓與咖啡.有河book
【台北】agnès b Café L.P.G.微風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咖啡 咖啡豆 Coffee Review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