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厝

通常我看美食節目,想吃歸想吃但很少會有看完節目
馬上打電話訂位的動作,前陣子我看到非凡大探索介紹
「神秘巷弄美食」的隔週重播後,受不了紅厝客家小館
黃魚米粉鍋的誘惑,非常罕見又有效率的馬上訂位
 
紅厝 (1)

用了智慧型手機內的古哥的導航功能後,身為迷路
大王的我們迷路的機會因此減少很多,即使非凡美食把
店家地址打錯,我們還是很輕鬆的抵達紅厝客家小館

紅厝 (2)

紅厝的所在位置並不醒目,若不是口耳相傳
或是美食節目介紹,真的很難會注意到有這家餐廳

紅厝 (3)


紅厝 (4)


紅厝 (5)


紅厝 (7)

開幕還未滿一年,裝潢還很新,由於我們又早半步到, 餐廳內
只見2桌有人感覺頗冷清,此刻大頭開始竊笑,他說這回我看走
眼了,我回說不可能~我堅信好不好吃從節目中廚師的手法和
呈現出的料理樣貌是可以看出個程度來的。果然大頭還沒
笑夠,早就訂好位的人客就陸續進門,一下子全店客滿

紅厝 (6)


紅厝 (8)

地下一樓也有座位

不要以為眼前看的到圖片的就是老闆的拿手絕活
我偷偷觀察了桌菜的菜色,感覺很讚~這類餐廳通常
要人多才能吃到各種菜色,但是如果人少只要用主題式
的點餐法加上外帶,即使2人前來也可以吃得很滿足

紅厝 (9)

本餐主題就是黃魚米粉鍋

選定主題後只要再搭配1~2樣想吃的料理
或是只要選幾樣小菜就很足夠了

紅厝 (10)


紅厝 (11)

桌桌都有的招待小菜,好吃的毛豆開啟了我對紅厝的第一個好印象

紅厝 (12)

宮保雞丁NT180

宮保雞丁是店家招牌,放眼看去幾乎桌桌都有點.非凡大
探索介紹時說宮保雞丁好吃的關鍵是店家選用品質較佳
的雞胸肉,雞肉下鍋前要先摻入整顆鮮蛋攪拌,如此雞肉
吃起來會比較滑嫩當然炒乾辣椒時火候掌控也很重要

紅厝 (13)


紅厝 (14)

雞肉果然又嫩又好吃,要是再辣一點,我會更喜歡

紅厝 (15)

客家小炒NT180

吃客家料理時,客家小炒也是必點菜,但是現在很多
平價熱炒店的客家小炒不是火候不夠,就是用很糟的食材
尤其是乾魷魚品質都是劣等的,紅厝使用的魷魚品質佳
雖然我喜歡再乾一點的豆干,但整體來說美味可口

紅厝 (16)

以上2道重口味的下飯菜色不點白飯怎麼行(白飯每碗10元)

紅厝 (17)

用餐到一半店家突然為每桌送上魚卵沙拉,我們嚇到了
因為除了我們會吃不完外,對於魚卵我是很挑的只要讓我吃到
腥味我就不吃了,而大頭則是因無法忌口而擔心他的膽固醇

紅厝 (18)

結果炸得酥香又好吃的魚卵被我們一掃而空

不知下次去可不可以指名要點魚卵沙拉


紅厝 (19)

黃魚米粉鍋NT650

非常大的一鍋,店家說要是覺得熱度不夠時,可以再幫我們加溫
接下來就是最緊張的時刻了,通常這份量、魚又大尾、價格又親民
我就開始擔心黃魚是否新鮮,是否會有人工養殖後的體腥味?

紅厝 (20)


紅厝 (21)


紅厝 (22)

哈雷路亞~哈雷路亞~~黃魚鮮嫩好吃

埔里米粉、手工魚丸、大甲芋頭的好吃度也不遑多讓
尤其是品質佳的魚丸能出現在這種價位的砂鍋,真不簡單

紅厝 (23)

鍋內的配料不多也是成就這鍋好吃的原因
如此魚肉和食材的本味才能被彰顯,湯頭才好喝

紅厝 (24)


我覺得黃魚米粉鍋差一點點就完美了,鍋內雖然料多,但是鍋中
豆腐只有4塊,這鍋的份量至少是6~8人份,我想豆腐要多幾塊才合宜
此外客家料理多半口味較重也比較油,配上一鍋清爽口味略淡的砂鍋
很適宜,但是這樣的鹹度應該會滿多人和我一樣需要沾醬,由於店家
沒有為砂鍋或火鍋類準備特調沾醬,因此我自己要了辣椒醬油和
桔醬來調和,希望師傅能設計一款專屬砂鍋與火鍋的客家沾醬

紅厝 (25)

想想有時候我的實力真是驚人,最後打包回家的只有不到
半鍋的湯料和魚頭,回家後發現店家還幫我們加了3塊豆腐

回家冷藏時我會把湯料分離再冷藏,隔晚加些養生配料與白菜
又是一鍋好吃的什錦米粉鍋,而且米粉還比前一晚更入味好吃喔

紅厝 (26)

由於該餐廳還在徵人,因此2層樓的用餐空間只有
2位年紀較長的服務生和一位小妹妹在幫忙,即使她
們已經夠有效率了,但是全店客滿又要忙著結帳、接聽
電話,服務難免受影響,不過我個人是可以體諒這情況

這次非凡大探索的介紹,果然沒讓我失望


消費:NT1020/2人(免10%)

紅厝客家小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四段245巷32弄36號
電話:02-2747-6013
時間:11:00~14:00/17:00~21:00
臉書: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