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是讀書心得,怎麼搞得跟寫美食分享一樣
沒法肚啦~

潮爆大肚皮的作者就是大肚皮和豬跳舞的主廚
林志豪(Jason),我已經吃過好幾次大肚皮和豬跳舞
這2家可都是我喜愛的餐廳。他出書我不寫篇讀後感
這怎麼行呢~

潮爆大肚皮

潮爆大肚皮是Jason的第5本著作,本書雖然被
定位為料理書,但是愛搞怪又有想法的Jason硬是
要讓這本書有別於一般的烹飪書籍,因此我也要追隨
他的頑樂跟著改變閱讀方式與讀後心得的撰寫方式


潮爆大肚皮 (1)

從封面就能感受到作者的搞怪風

潮爆大肚皮 (2)

林志豪(Jason)人稱大肚皮主廚,除了經營Big Pancia大肚皮和
豬跳舞Dancing Pig外,Va Bene 義大利麵舖也是他開的平價餐廳
他因為愛吃、貪吃進而想要自己動手做,因而踏上餐飲這條路

潮爆大肚皮 (3)


潮爆大肚皮 (4)

Jason隨興又不受拘束的性格,也反映在他的料理書中
書中的食譜不像坊間料理書的制式化,有著步驟一..步驟二..
的教學,也不一定會寫明每樣食材的標準份量或是烹調時間
主要就是告訴大家只要掌握基本原則,口味可依自記喜好調整
用最輕鬆的心情,做出一道適合自己口味的頑樂料理,哪怕
失敗了也可以在享受沉醉在烹飪過程中的刺激與樂趣

潮爆大肚皮 (5)

潮爆大肚皮內容主要分為兩大章,第一章主要是Jason
在述說自己對料理的情感、飲食的觀念、經營餐廳的理念
第二章則是將料理分為六大類的食譜,總共有60道料理

潮爆大肚皮 (7)

閱讀後我覺得這本書除了適合愛烹飪者也很適合和
我一樣懶得自己動手做料理的人,只要是你喜歡吃、喜歡
義大利料理、喜歡創意,甚至只是單純愛吃Jason的義大利
麵的人,都可以入手一本,因為從本書中你可以了解一個人
的性格,而因為這樣的性格又能激爆出怎樣的創意料理

至於不擅廚藝的人可以因為書中的鼓勵而增加信心
在料理的教學部份也不是死板板的步驟式教學,而是更
務實的經驗分享,讓讀者可以輕鬆地用著看故事書般
的心情學做菜,用自己的方式找到自己的專屬好味

而跟我一樣的懶人,就是看完垂涎欲滴的料理後
會馬上產生衝~衝~衝~出門吃好料的行動力

潮爆大肚皮 (8)

買書時我也會注意編排是否看得順眼,若是參考書,我偏好
淺底深字,最不愛黑底白字,還好本書後段食譜多用淺底黑字
整體來說編排靈活有趣,完全就是正港型男主廚風的料理書

潮爆大肚皮 (6)

服務生只要在適當的時間出現,這點我覺得才是最難的

當然書中某些想法和思維我未必認同,但是我會很尊重
因為這世界總是要有不一樣的聲音,人跟人之間才會有互動

潮爆大肚皮 (9)


潮爆大肚皮 (10)


潮爆大肚皮 (11)

60道料理都很平易近人,都可以在家輕鬆做
不會像有些烹飪書的擺盤很美,食物料理得很精緻
但若要照著做可能會產生一種很遙遠的距離感

潮爆大肚皮 (12)

懶到最高點,外加廚房連調味品都不齊全的我
想要最快享受到美食的方法就是直奔大肚皮囉

潮爆大肚皮 (13)

義大利麵

潮爆大肚皮 (14)

義式烘蛋
WOW書中的美食會自己變出來ㄟ~

潮爆大肚皮 (15)

食譜中當然也少不了甜點

西西里義式Cannoli是道超想讓我自己動手嚐試的甜點
感覺不難做,但是難就難在家中沒有可以捲餅皮又可入鍋
油炸的金屬棒,說真的,當下我有閃過把毛巾架拆下來用的
念頭,真的好想建議Jason把這道納入餐廳的甜點menu

潮爆大肚皮 (16)

來個馬斯卡邦冰淇淋解饞也好

潮爆大肚皮 (17)

咖啡是閱讀時的良伴

潮爆大肚皮 (18)

帶書去吃美食為的就是可以有
9折優惠喔~好康,可惜我和Jason
沒緣.這次又沒遇到他不能獲得親簽

14d664fb4ecbaa.gif  

豬跳舞 (10)

「人人有菜煮」就是Jason希望能夠透過本書傳遞給大家的!

 
想和大肚皮學做菜嗎?
購買本書除了有用餐折扣外,只要在7/10前回函
還可以抽Meyer的不沾鍋,最棒的是還有機會可以
到豬跳舞跟著大肚皮學做菜喔!最後我要感謝
台視文化送我這本書,讓我也有抽獎的機會

 


潮爆大肚皮:60道食髓知味的頑樂料理
作者:林志豪
出版:台視文化
定價: NT300
格子:http://www.wretch.cc/blog/dancingpig0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haoBaoDaDuPi

 台視文化愛閱團
http://blog.ttv.com.tw/blogv2/books/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