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曉琳食堂

曉琳食堂雖然離光華商場不遠,但要不是親友的推薦
即使常有機會走晃到這區的我,還真不知有這樣一家每日從
澎湖直送海鮮來台的平價餐廳,親友說曉琳食堂不但有許多
思念家鄉味的澎湖遊子會來解饞,同時也是公司行號老闆
喜歡來此辦聚餐和光顧的餐廳,因此去之前最好要訂位


曉琳食堂 (1)

曉琳食堂的掌廚為陳廣仁(阿仁師),曉琳食堂之所以有本事
天天從澎湖運來好吃的海鮮,原因就在於阿仁師的牽手曉琳是
澎湖美人,因此可以讓人客用很實在的價格,吃到鮮美的海鮮

由於家人們都吃過好幾次曉琳食堂,就我這出嫁的
女兒還沒吃過,這次因為舅舅從美國回來探親,因此
讓我逮到機會和弟弟一起在曉琳食堂合請舅舅等

曉琳食堂 (6)

餐廳的前半為4~6人座位區,後段為圓桌區

曉琳食堂 (2)

進門時我有點傻眼和狐疑,這麼隨興、有些地方又
有點破舊與凌亂,這裡,會吃得到美味的海鮮料理嗎?

曉琳食堂 (3)


曉琳食堂 (4)


曉琳食堂 (5)


曉琳食堂 (7)

牆上的簽名有些是名人,有些是一般客人
我端詳了一會,發現到此的明星與名人還真多

曉琳食堂 (8)

有單點、定食與桌菜,無論人少或人多都適合來光顧

曉琳食堂 (9)

風茹草是澎湖的三寶之一,只要上門
店家都會招待風澎湖風茹草茶

曉琳食堂 (10)


曉琳食堂 (11)

可退火的風茹草茶,味道清爽適合夏天

曉琳食堂 (12)

家人能讓我趁上菜時拍上一張照片,我就很感恩了
雖然有些照片很不清楚也無法抓個可口的角度拍拍
但是只要能把不錯的餐廳分享出來,我就很開心

今天我們點了NT8000+10%/10人的桌菜,曉琳食堂
的桌菜NT4000起就無菜單,視當天現貨來配菜,當然也
可以先跟店家說有那些想吃的海鮮或吃過的菜色,像來
吃過的家人就指定了現燙透抽與澎湖酸瓜給吉魚湯

曉琳食堂 (13)

不喜歡在平價餐廳吃生魚片的我,經由海邊長大的
大頭掛保證下品嚐了澎湖海鱺魚.結果味道挺不錯滴

曉琳食堂 (14)

澎湖透抽

要是美乃滋是淋在透抽上,我的表情應該會很錯愕,品嚐如此
鮮美好味的海鮮,汆燙後直接吃最美味。弟媳的阿嬤是澎湖人
因此偶有機會吃到她探親後帶回的澎湖海產,澎湖海鮮真的特別
好吃。某次聽弟媳說在澎湖她的阿嬤都是用海水清燙海鮮後就
上桌讓大家搶食,當她形容海鮮融入海味的好吃度後讓我感到
非常煎熬,不過現在不用煎熬了,想吃就可來曉琳食堂解饞

曉琳食堂 (15)

野生鰻魚飯

魚很新鮮,我是飯桶,只要有飯出現,很少會遇到我不愛的

曉琳食堂 (16)


曉琳食堂 (17)



曉琳食堂 (18)

螃蟹粉絲煲

曉琳食堂 (19)


曉琳食堂 (20)

酸菜野生紅石斑

這尾石斑真是極品

曉琳食堂 (21)

下飯的筍絲控肉

曉琳食堂 (22)

澎湖細麵線炸大蝦

曉琳食堂 (23)

蝦子滿大尾,不像有些店家皮厚蝦小

曉琳食堂 (24)

招牌菜~香臀瓠瓜

阿仁師說這道要用數種蔬菜搭配瓠瓜炊蒸2小時
才能完成,下方的醬汁是利用蒸出的蔬菜原汁加入
醬油勾芡而成,這道不愧為簡單中的創意美味

曉琳食堂 (25)

不拉魚干貝海菜蒸蛋

曉琳食堂 (26)

滑嫩古溜的蒸蛋,滿滿的海味,我看舅舅與舅媽吃到這都快
掉眼淚囉,在美國才不可能吃到如此齁甲又新鮮的台味海鮮

曉琳食堂 (27)

澎湖酸瓜給吉魚湯

給吉魚是出現在澎湖海域的一種魚,魚肉吃起來
比較緊實,阿仁師說加入醃漬酸瓜後,可以去除魚腥
湯中的蛤粒可以讓湯頭更鮮美,不過我顧著喝好湯
寫文時才發現我竟然沒拍湯中的酸瓜和其他配料

曉琳食堂 (28)

在吃海鮮料理時我就覺得有點北海漁村的感覺
送上仙人掌冰時,真的讓我好想問阿仁師是否曾在
北海漁村任職過,可惜最後我還是不好意思問

曉琳食堂 (29)

舉凡仙人掌冰、仙人掌汁都是我的愛

曉琳食堂 (30)

和舅舅見面的次數真是少之又少,有時候我在想
這種淡泊的情感,還比不上我認識數十年的同窗好友


 
消費:NT8800/10人(含10%,只收現金)
成員:爸媽、外公婆、舅舅(媽)、弟全家、KATE家

曉琳食堂
地址: 台北市齊東街14號
         (忠孝東路金山南路口,
忠孝新生站二號出口)
電話: 02-2397-3737
時間:11:30~14:30/17:30~31:30


延伸
【宜蘭】金滿載活海鮮.南方澳老字號海鮮餐廳
【台北東區】亨記麻辣鴛鴦鍋.首次在吃到飽看到這麼多種魚
【天母】菊鶴四季海鮮日本料理(優質推薦)
【永康商圈】巧味台菜海鮮餐廳.無菜單的人氣老店
【台中】金碧輝煌的台南担仔麵
【食聚】鵝肉城活海鮮.遼寧夜市


歡迎加入凱特的I.G.↓↓↓


請幫凱特的粉絲團按讚~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海鮮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