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二鍋

石二鍋是王品旗下推出的新平價品牌,台灣人愛吃火鍋已是不爭
的事實,在火鍋店充斥的市場,石二鍋推出石頭火鍋為號召,除了吸引
新世代的年輕人外,還可以和自家已有的火鍋品牌做區隔,不過我覺得
應該是"聚"的時代已式微了,因此來點"新鮮的",滿足台灣人善變的心

不過品嚐完後,我真是為王品捏了把冷汗,由於我吃的是
才開幕幾個月的台北興隆店,因此本文只針對該店來評論

 
石二鍋 (1)

10度~不吃火鍋暖一下怎麼行呢!

我真的很不喜歡不能訂位的餐廳,但偏偏吃不到
的越要吃,由於興隆店開在幾乎沒餐廳的路段,因此
幾次連在非熱門用餐時段去都要等1小時以上,前陣子
下午4:00去碰運氣,排了約莫25分鐘,終於排到了

石二鍋 (2)


石二鍋 (3)


石二鍋 (4)


石二鍋 (5)

在門口等待時我就倍感奇怪,因為明明就有人吃飽離開
為何遲遲沒讓等待的人客入坐,輪到我們進去時看到有幾桌
空桌和未清的桌,觀察後發現是服務生嚴重人手不足,造成顧客
久候,雖然服務生都很賣力,但因人手不足讓服務生們分身乏術
可想而知用餐期間也因服務生不夠造成點餐、上餐、加湯等
都有點拖,當然也沒感受到每次去王品旗下集團餐廳用餐時
那種親切的招呼,這回可是完全顛覆我對王品的服務印象

石二鍋 (6)

飲料一律附上冷冰冰的冬瓜檸檬,因為是冰沙所以無法
去冰,我覺得雖然是附贈的飲品,好歹也可以有一款熱飲吧
從這裡我覺得向來對顧客設想的王品也變得不貼心了

石二鍋 (7)

通通NT198,又附一杯冬瓜檸檬,看起來的確超值
但是~文山區雖然美食不多,但有1~2家平價火鍋真不錯
因此難免會把石二鍋和那些名不見經傳的涮涮鍋比較

石二鍋 (8)

會先送上一份調好的和風沾醬,其餘的自行加入

石二鍋 (9)

只是把蒜、洋蔥等配料放在石頭鍋內用麻油簡單爆香後
送上,和傳統的石頭火鍋大不同,石二鍋的石頭火鍋只能算是
用石頭鍋吃火鍋,完全無法彰顯石頭火鍋該有的特色,純屬噱頭
若是首次吃石頭火鍋的人,應該會誤以為石頭火鍋不怎樣吧!

不喜歡爆香過的,另外也有清湯鍋可選擇

石二鍋 (10)


石二鍋 (11)

湯頭清爽,味道不錯

石二鍋 (12)

菜盤豐富賣像好,可惜食材比有些平價涮涮鍋低落
其中豬血糕和芋頭真可以考慮換供應商,我們的芋頭久
煮不爛,豬血糕頗硬味道不佳,食蔬部分就很新鮮囉


石二鍋 (13)


石二鍋 (14)

服務生建議要蔬菜要先下鍋

石二鍋 (15)

雪花牛肉(雪花牛肉鍋)

石二鍋 (16)


石二鍋 (17)


石二鍋 (18)

肉下鍋後湯就濁了,因此蔬菜宜先下先吃
先吃菜再吃肉也有益健康喔!

石二鍋 (19)

牛豬雙拼鍋

石二鍋 (20)


石二鍋 (21)

我最喜歡拿著筷子滾水涮肉時的感覺,而拿著相機拍滾水
燙肉則是我最不喜歡的時刻,攏係因為會有濃煙竄出~霧霧霧

石二鍋 (22)

牛肉比豬肉略勝一籌,依消費來說,豬與牛品質都OK

石二鍋 (23)

因為看到這個,所以忍不住加碼單點了SPA蛤蜊NT50

石二鍋 (24)

小無所謂,份量也算有誠意

石二鍋 (25)


石二鍋 (26)


石二鍋 (27)

好幾粒都有含沙,有數粒雖然還沒不新鮮
但是離新鮮絕對很遠,相對於廣宣訴求,真諷刺

石二鍋 (28)

由於過小,我煮很久才把蛤蜊SPA成飽滿樣,此時終於明白
所謂的SPA蛤蜊原來是要我自己幫蛤蜊做SPA才能滿足視覺

石二鍋 (29)

副食有冬粉、烏龍麵、白飯三種選擇

石二鍋 (30)

吧檯的座位比一般的涮涮鍋店還小,雖然這餐可以
吃得很粗飽,不過在訂位方式不改變下,我應該不會
再光顧,因為整體感覺輸給文山區的平價涮涮鍋

(P.S由於空間小、人又多,因此衣服會有超超超重的火鍋味)

石二鍋 (31)

發票和找回的零錢會裝在小信封裡,感覺不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火鍋 王品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