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麥局燒番麥

東麥局燒番麥是Kate在景美夜市意外發現的好吃烤有機
土玉米,話說當時我是被「台灣土」玉米和「有機」所吸引
看了店家簡介後才知道這家烤玉米已經傳承到第三代囉

開始選玉米時才驚見這裡的玉米個頭都比一般玉米大

 東麥局燒番麥 (1)

 東麥局燒番麥 (2)

東麥局的烤玉米採用花東縱谷無毒種植的有機土玉米

東麥局燒番麥 (3)

東麥局燒番麥 (4)

這裡的玉米不經水煮直接用碳火烤到熟,如此玉米的
鮮甜才會被保存下來,此外,在烤的過程中老闆很認真地刷來
刷去絲毫不馬虎,因此等待的時間會比較久,基本上烤一支的
時間約15分鐘,店門口擺有3張凳子,運氣好時可以坐著等
通常若是附近熟客都會先用電話預訂,然後再來取玉米

東麥局燒番麥 (5)

烤玉秤重計價,每兩NT13,由於品種的關係這裡賣的小支
份量就很夠,大約介在NT70~85,中型一點的要NT100左右

東麥局燒番麥 (6)

NT75

烤玉米的沾醬採用數種中藥材熬製,辣椒醬則是獨家
秘製,我和大頭都愛吃辣,覺得東麥局的辣醬小辣就狠夠勁

東麥局燒番麥 (7)

壞大頭原本不吃,結果吃一口後,半支就被他啃光了
邊吃還邊說,凱特~我是為妳好,怕妳會肥滋滋才幫妳吃

14f19a382cd7f8  ↖想砍人的KATE

東麥局燒番麥 (8)

2支NT165

文章都還沒發,我和大頭又去第二次了,這回大頭也獨享一支

東麥局燒番麥 (9)

玉米粒真的比一般的大很多喔

現在的烤玉米約略分為2種口感,一種像是石頭悶烤玉米
或是糯米玉米這類的烤玉米口感比較濕潤,玉米粒屬於軟Q
另一種是生烤,就像東麥局的,這類的口感會比較乾,玉米粒屬於
硬Q,2種各有擁護者。由於2種口感我都愛,因此好不好吃對我
來說決定在沾醬、烤功、是否為炭烤等因素,而東麥局烤玉米
以上因素都對了我的味,此外還多了一個優點就是玉米品質好
基於品質好售價較高,為求好吃要等待較久,我都覺得很值得

若是喜歡東麥局的口感又愛吃烤玉米的話,他們
春節照常營業,趁台北是空城時去享用才不會等很久

東麥局
FB>>>
北市文山區景文街58號
0938358508 / 16:30~23:30

凱特的B.C.M.樂活舞台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景美夜市 烤玉米 推薦
    全站熱搜

    ka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